[每週分享]1-1確診後想到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註:

在上一個心靈課程,想將每週的分享貼在方格子裏,方便日後查看改變的軌跡。幾分鐘後,想到,每天寫日記,上課前回看一遍,看有什麼要說的,組織、整理一下,上課時說過一遍了,又要再寫一遍(打字、思考),實在很懶。
這週因為確診,講話會咳嗽,就事先將要說的話打好字,貼在群組裏,並註明上課時我可以回答或回應,話說少一點。既然打好字了,就貼出來。
之後會不會再貼?就再看看了。

意外就在意外之中來了

我一直擔心意外,意外就那麼突然來了。其實我很會應變,安排諸事,很快地就能過日子,沒有混亂的情形發生。
上週六早上我跟女兒line我前一天晚上喉嚨痛的事,說今早我先待在房間,不要碰到她們。她帶孩子回新店,交待我快篩一下,我拖到9點多才開始看說明書,看不懂,看了很多遍才照著做。
T那條很淡,看說明,說很淡也是陽性,怎麼這樣?照相傳給女兒看,我不承認,說:「今晚或明天早上再做一次」,女兒回:「那就是確診,我想想看要怎麼辦?」然後和她各自查資料,找醫院,要找哪家?要怎麼看(現場或視訊)?其他2位孩子也有發言。11點多掛好視訊看診的號,緊張加上發燒不舒服,累死我了。量了一下血氧,和平常一樣,只是心跳90多,嚇了我一跳,原來我那麼緊張,只感覺到「有一點」緊張。
下午等看病,沒接到手機簡訊,一直懷疑我的手機號碼有寫對嗎?我有檢查啊!還是懷疑自己可能打錯了,進去查預約資料,又沒有呈現我的手機號碼。等到終於接到簡訊,點進去等時,才知道,應該是快要看到時才會發簡訊,不是提早通通發完的,不理解他們的程序。
看診很快結束,領藥要6點以後去急診處領。家人領藥回來,有一天吃2次,一天吃3次,6小時吃一次的,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在腦中理清楚。(想到以前我爸爸看病回來,說:「一天吃一次的我吃了」我問:「一天吃3次的呢?」他說:「沒吃」)
晚上接到要填資料的聯結,列接觸家人,花了一些時間在手機上填,有的項目很難理解打勾和不打勾的意思,發不出去時,就是有錯,只好再找哪裏錯了。白天時,我想到女兒和孫女都感染過了,應該不會被我傳染,填資料時看到,染疫3個月以內的接觸家人不用填,超過3個月以上會再被感染,要填,我一算,她們超過3個月了,要填。
快填完時,換到line看一個資料,回來時畫面就不見了,只好重填。第2天我才看到那個畫面還在啊!我就是沒想到將手機畫面上的圖示每個都點點看,唉!
第2天週日忘了在忙什麼?生活安排吧!第3天週一才開始擔心女兒和孫女會不會被染到?還好都沒事,孫女隔離3天,週三去保母家了。

碰到這事,我想到:

一、 這些過程讓我經歷了一些事,還有知識的聯結,

被迫去查原來不會查的東西,使用不熟悉的網站,努力看懂它上面寫的字,還好都順利做完了。好像我需要開始做點事,讓內在的零件靈活運用一點嗎?已經很久沒做事,沒經歷外面的事情,需要動一動了嗎? 
我發現,這幾年在看使用需知、注意事項時常常看不懂,和實際操作時常常連不起來,要重覆看幾次,試幾回才行。但是寫文章、看文章時都沒有問題,這實在很奇怪。

二、 喉輪

我週五晚喉嚨痛時,在想我有什麼話沒說出來?沒有啊!後來再看書,看到綠寶石之光可以幫助「溝通困難」,是,我有溝通困難,許多想溝通的事情沒溝通。再想想,我沒去溝通不是不會說,是想太多,顧忌很多,就沒說,這跟表達困難一樣,表達困難有時候是不知道自己的意思,很多時候是顧慮別人或當下的情境,而選擇不說的。

三、 這麼奇怪地發病,我壓抑了什麼呢?

還有哪些壓抑的事情呢?這還要繼續找。

四、 關於生活上

1.孩子在line群組上問我:「今天有沒有比較嚴重?」沒有,一樣
「下午有比較不舒服嗎?」沒有
「血氧機在妳那裏?」是,我開始每天報告血氧,還有今天身體的情形。過了二、三天想想,這樣不對,我自動報告,他們就不用問我了,所以沒報告,過了半天、一天,有人問我:「今天覺得怎樣?」
2.對於女兒的叫外送,我一直對於樓下按電鈴很緊張,有一次聽到鈴聲,沒動靜,忍不住叫:「有人按電鈴」還是沒動靜。一直跟自己說,那是她的事情,跟我無關,慢慢地,對外送的電鈴這事比較沒感覺了,好像比較放下了。
3.小孩叫、哭,我聽到了,也不能怎樣,就讓她自己去想辦法。就是練習什麼都不用管。
4.想要什麼東西就請她一起訂,第4天她可以出去時,請她買。
5.交待的事老是怕她忘記,總想再提醒一次,還是忍著不要提醒,其實她沒忘記,只是手上的事情沒做完,比較慢而已。我的仔細和多擔心還是很多,要怎麼將它們放掉呢?

今天過完,還有2天,就可以出去了,大安衛生中心有打電話來關切,說我週日(9/4)零晨就可以出去,不用再快篩.我沒去查,就相信她說的(剛剛有上網查了一下,沒錯,說7天後病毒已經沒有傳染力了)。
(2022.9.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3.11.27-12.03亞馬遜推出 AI 生成圖像工具 / reddit 更新品牌視覺 / 微軟小畫家加入 AI 圖像生成功能 / 中國第一起 AI 著作權判決案例 / Adobe 發布 DMV3D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3-12-04
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3.11.20-11.26開源軟體 Blender 被駭客攻擊 / Adobe 收購 Rephrase / Stability AI 推出 AI 影片生成模型 / 2023 Pentawards 包裝設計比賽公布 / 古早味字體柑仔蜜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3-11-26
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3.11.13-11.19不二家全新品牌形象 / Runway 推出「動態筆刷」/ Blender 4.0 發布:全新渲染和創建工具 / Eagle 4.0 Beta 版推出:全面升級與效能提升 / NASA「蠕蟲」標誌設計師獲頒傑出公共成就獎章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3-11-19
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3.11.06-11.12Luma AI 推出 3D 模型生成工具 / Figma 推出 FigJam AI / Eagle 推出 4.0 beta 測試版 / 2024 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入圍 / 美國航空博物館推出新的品牌形象和視覺識別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3-11-12
每週設計分享|2023.09.11-09.17台東縣新 LOGO / 圖庫平台 Freepik 更新 LOGO / Adobe Firefly 推出正式版開始收費 / Google 推出 Emoji Kitchen / IKEA 慶祝 70 週年,免費釋出過去歷年型錄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3-09-17
讓健康事化繁為簡!營養保健品牌分享後疫情時期的健康維持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威脅並未解除,隨時都有可能復發,後疫情時期更需重視自我健康與防護的提升!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把關。營養保健品牌「活萃泱」表示:不少人會透過吃維生素B群等營養品來維持生理機能,但其實對市售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仍一知半解,抱持著有吃就好的心態,花大錢卻沒感覺,因此除了吃更要會選!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2-08-26
分享夏季內外保養 迎接後疫情下的生活日常 總是聽到長輩說,端午節過後才能把冬衣收起來,這也意謂台灣的夏季正式來臨囉!專科醫師呂佳儒表示:「夏季烈日高照,除了加強肌膚保養別忘了注重防曬,另外體內保養也不要忽視,適時補充適量保健輔助品,來強化營養補給,做好內外保養,一起開心迎接後疫情下的生活日常。」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2-06-14
【每週一信EP.132】想知道照片背後的故事嗎?從雲林到苗栗;從產地到藥局!歐嗨呦~,又到了每週一信的時刻 忽冷忽熱的天氣大家有沒有注意身體呀~ 記得起身要慢一點,起身後補充一點水分,深呼吸,又是美好的一天喔! 這週我們都做了些什麼呢? 跟著美編一起來看看~ 【本週與您分享.....】 1.關心持續,雙向且溫馨 這週民雄送餐大使_蔡大哥的關懷回報裡寫到 同時也有幸到訪了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6-01
【2022-05蝸牛存股日記月報】4月底後疫情升溫,每日確診人數增加早已破萬,面對大環境不好時,投資該怎麼辦?4月底後疫情升溫,每日確診人數增加早已破萬,面對大環境不好時,投資該怎麼辦?投資組合個股04月合併營收公佈,5檔持有個股04月營收公佈,【2022-05蝸牛存股日記月報】出刋,幫大家整理有用的資訊,主要分為五大部分: 一、蝸牛存股日記社團大小事: (2)4月份發表共3篇存股文章。 延伸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11
工作一陣子後想轉職怎麼辦?—從廣告投手轉職人資的經驗分享。工作以來已經超過 5 年了!想在這邊分享第一次面臨轉職的故事。 離開學校後,因為會一些日文,加上想往行銷發展,我應徵上了在日商廣告代理商擔任 Facebook 廣告投手的工作。 大約進公司 7-8 個月的時候,發現自己並不太喜歡這樣的工作,原因有幾個: 現在,我通常還是會說自己是一位非典型的人資:
Thumbnail
avatar
Debby Hsu
202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