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五章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五章、謹慎防範怪阿姨
晚間七點『西恩特』東門上區,梓玥的專屬攤位旁,聚集著四十多位衣著華麗的高階玩家,他們是首位排名公會『皇冠』的成員。
每個月的十五號,他們都會在這圍成一圈席地而坐,討論關於公會的問題,諸如像人員徵收與調度、策略討論、各組裝備進度……等,因要討論的東西較多,意見難免會有分歧,討論會進行時總是非常『熱鬧』。
因此又有人戲稱這是皇冠的『圓桌會議』。
晚間七點四十五分。在副會長發言後這場會議總算順利落幕。
「……本月的討論就到這,散會吧。」說完後貝里詩起身活動身子,見成員們各自散去,只有涵霜還坐在地上,她忍不住開口,「今天不跟小小芽去練等嗎?」
自前幾天被公會成員撞見自己與澪和芽一同遊戲,貝里詩就時不時會問一下,對此涵霜已相當習慣。
「澪帶她去醫院了,說是晚點才會上線。」
「醫院?!」貝里詩一愣,連忙又問,「芽沒事吧?」
「澪說是例行檢查,應該沒事吧。」
雖然涵霜說得雲淡風輕,但與她相處超過三百小時的貝里詩認為案情絕對不單純!
「哼嗯——妳的表情看起來不像是沒事啊?」見涵霜挑挑眉,貝里詩提議道,「都快八點了……妳不是九點要休息?要不聯繫她看看?妳有她的住民編號吧?」
涵霜沒有回話,眉頭卻微微皺起,像在衡量這麼做的必要性,看得一旁的貝里詩很是吃味,她與涵霜認識這麼久了,還從未看過她如此在意其他人到底有沒有上線。
就連打王時少了補或坦,她都不曾為此猶豫一秒。
好在意啊……他們到底發生過什麼……但我可以問嗎?不,就算我問了,以涵霜的個性,是絕對不會回答我的吧……
但是!果然還是好想知道啊——
糾結了好半晌,貝里詩總算下定決心,「涵……」還沒問出口,就瞧見涵霜身邊忽地出現無數光點,白色的光點化作光束,綠色的光點匯聚成人形,澪與芽上線了。
「主人!」剛完成視覺同步,芽立即撲進涵霜的懷裡。
涵霜笑著摸了摸她的頭,「乖。」接著轉向澪,「狀況還好嗎?」
「一如平常。」澪在涵霜身旁坐下,「今天要去練等嗎?」
「嗯,等裝備來就走,賣家正在往這裡趕。」
見兩人開始日常的交談,貝里詩瞬間如洩了氣的皮球,看來是沒自己插話的空隙了,她起身欲離去,卻見一旁的梓玥故作神秘地朝這勾了勾手指。
還沒弄清楚狀況,貝里詩卻驚訝地發現芽直直地朝梓玥奔去,好奇不已的她也趕緊跟了上去。
在她離開後不久,另一位幹部——聿翎,突然在涵霜身旁蹲下身,「可以打擾一下嗎?」
聿翎若沒有要事是不會隨便打斷人交談。意識到似乎有什麼狀況,涵霜抬起手示意澪稍等,接著問:「王團協調有什麼問題嗎?」
「剛剛『走專』用信件告訴我,他們在打王時遭人惡意襲擊,讓我們也多注意一下這類的惡意行徑……」
涵霜不解,「惡意襲擊?從第六版本後更新的高階地圖均為中立區域,本來就要防範其他玩家為了搶王所進行的惡意攻擊,這點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嗎?」
「確實大家都知道有這個狀況,也有對此制定對策……」聿翎將收到的信件展開,繼續報告,「『走專』表示他們確實有將襲擊者逼至瀕死狀態,但隨後在王怪第三次狂暴時,他們又再次受到襲擊,夾在王怪與來襲者的攻擊下全數滅團,再回去時王已被人獵殺……」
「還有另一批襲擊者?大約多少人?」
「『走專』表示因事發突然,根本來不及反應……只知道來襲者均沒有公會,名字也是莫名其妙的符號組合,也有可能已經更名。」
「所以也不知道第二批人與第一批是不是同夥嗎……」涵霜思索片刻後,再此開口,「在公會欄發布公告,讓王團的成員都注意下,近期還有沒有這樣的狀況,有的話立即讓我知道。」
「我馬上去處理。」聿翎說完立刻起身離去。
見涵霜沒再說話似在思考,澪擔憂地問,「你們平常打王怪的時候,都會被人襲擊嗎?」
「不……倒不如說這種狀況其實很少見。」涵霜搖搖頭,繼續解釋,「我們跟『風花雪月』及『走開!讓專業的來!』,同為遊戲三大公會,各自都有固定王團,最初在王怪分配上是用搶的,誰搶到就是誰的,但後來考量到這樣做會落得爭執不斷,對大家都沒好處,便協議採輪流制且約定互不侵犯。」
「平常在要開打前,都會使用『世界迴聲』,讓所有玩家都知道,『某某公會正在某某地區進行王怪清掃』,避免無辜的玩家受到波及。」
「若有其他王團也想擊殺該王怪時,我們會先與對方溝通,以PVP的結果來決定該場歸屬權,但目前開放的高階地圖,多為中立區域,玩家可以不用發起PVP申請就直接進行攻擊,所以像這類的惡意襲擊也不是沒有遇過……」
「這種玩家……不是把他們打跑就好了嗎?」
「嗯,但我們不會打死,通常會打到『瀕死狀態』就放著,直到王怪被殲滅後再替對方回血。」
見澪一臉不解,涵霜解釋道,「幻境冒險的死亡處罰很嚴重,除了掉裝備、掉經驗外,24小時內獲取的經驗值也會減少,如果只是要警告,不需要趕盡殺絕。」
澪忍不住又問:「不會有危險嗎?如果他們喝了藥水後又攻擊你?」
「放心吧,這個不可能。」涵霜微微一笑,又說,「『瀕死狀態』是角色血量低於5%時,會讓操作者感到頭暈目眩、身體不聽使喚的負面狀態,在這個狀況下,只能依賴其他人幫忙回復。」
另一邊——
待芽走到身邊後,梓玥從手推車翻出棒棒糖遞給她,「芽,這個給妳。」
「謝謝梓玥姊姊!」芽滿心歡喜地接過糖,拆開包裝便吃了起來。
貝里詩不敢置信地直喊:「妳……!居然用糖攏絡孩子?」
但更令她詫異的事情發生了,平常那個怕生的芽,居然肯乖乖地讓梓玥摸頭?!
見貝里詩驚愕地說不出話來,梓玥露出得意的笑,「哼哼!這效果超乎妳想像的好喔?要知道先前她都是喊我梓玥阿姨!給了一個月的糖,總算改口了!」說完後還不忘強調,「不准拿糖賄絡她,糖是我專用的!」
「什麼鬼道理!為什麼妳可以用糖我不行!」貝里詩雖不滿卻仍是乖乖地去一旁的攤販找適合的物品,過沒多久她就像發現新大陸般,露出雀躍的笑容。
付帳後貝里詩拿著買來的『禮物』,對芽招招手,「來這裡——」
芽也不疑有他,嘴裡還咬著棒棒糖便跑了過去。
「這個給妳。」說著貝里詩將上頭塗滿焦糖的烤土司遞到芽面前。
「謝謝貝貝阿姨。」
芽剛要接過,卻發現貝里詩死抓著另一端不放,「是貝貝喔!貝‧貝!」
於是她又改口,「謝謝貝貝!」
望著芽咬著吐司還試圖將棒棒糖塞進嘴裡的模樣,貝里詩簡直都要融化了,忍不住將她抱入懷中,「啊啊……真是太可愛了……」
與此同時涵霜也順利買到裝備,回頭就看見貝里詩正忘我地抱著芽,又摸頭又揉臉,整個人陶醉到不行。
「喂!」涵霜急忙走上前,將芽拉入懷裡,「不准誘拐我家孩子!」
這回貝里詩可不依了,直嚷道:「才不是妳的!妳又不是她媽媽,怎麼管那麼多!」
「妳——!」
見兩人僵持不下,澪嘆了口氣,走上前將芽抱走,「妳們兩個別吵了。」接著轉向涵霜,「不是要去練等嗎?」
涵霜這才冷靜下來,「出發吧。」將芽抱入手推車後,還不忘朝貝里詩做個鬼臉才離去。
「略——!」
看見貝里詩朝涵霜的背影做鬼臉,梓玥不由得噗哧一笑,「我都要搞不懂了。」
「哼嗯?」貝里詩不解地偏頭看向梓玥。
「我原以為妳是喜歡涵霜的,才會這麼盡心盡力替她打理公會,但現在又不是那麼確定了……」梓玥說著從手推車拎了一罐葡萄汁,遞給貝里詩,「還是妳就是個見異思遷的人?」
「怎麼可能。」貝里詩接過葡萄汁,望著瓶中的紫色汁液再次開口,「真要說的話,我就是個乾著急的……旁觀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