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衝突、煩惱與告白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84 分鐘


  「欸!」漢娜吃驚地瞪著黑基寧的背影。

  因為就在早上的體能訓練結束後,伯祶便以口頭告知大家,彼此的搭檔,而她竟然是跟黑基寧一組!

  「關於搭檔的問題,等等課後再說。」伯祶說道。

  接著安徒生就揣著猶豫與不滿的心情,度過早上的課程。

  「今天就先到這裡,下午再介紹另外兩位老師給大家!」伯祶喊道。

  漢娜停下訓練,並佇立在地,因為她正思考,是否該跟伯祶討論搭檔一事。

  「走吧。」茱莉安拍了漢娜的右肩一下。

  「喔……喔。」回到現實的漢娜,猶豫地回覆。

  然後她便與茱莉安和廖雅筑用餐去。

  「怎麼了?看妳悶悶不樂。」雅筑拿著餐盤,坐到安徒生的面前。

  「沒……什麼。」漢娜支支吾吾地回道。

  廖雅筑則盯著她。

  「怎麼了?」漢娜有點不耐煩地問道。

  「妳當我白癡嗎?一臉困擾!」雅筑吐槽安徒生。

  「我來了。」茱莉安坐到雅筑的右旁。

  「啊||妳們覺得我跟黑基寧拆夥好嗎?」漢娜苦惱地問道。

  「欸!為何?」茱莉安有些激動。

  「關係不好?」雅筑猜測。

  「嗯……我實在不能接受那傢伙的態度。」漢娜不悅地回道。

  「我倒覺得還好。」茱莉安說道。

  「有問題就跟艾伯倫先生討論吧。」雅筑提出建議。

  「嗯,等等吃完就去。」漢娜點頭。




  就餐後,漢娜暫時告別茱莉安和雅筑,然後便趕赴教職員室,結果卻被告知,伯祶在自己的寢室裡,而且他其實也沒有教職員的座位。

  漢娜來到伯祶的寢室外,按響門鈴,然後過了幾秒鐘,伯祶便打開房門。

  「有什麼事嗎?」伯祶問道。

  「呃||關於搭檔的事情。」漢娜起先還有點猶豫,但她最終還是說出實話。

  「進來吧。」伯祶將房門完全拉開。

  安徒生則走了進去。

  進到房間的漢娜,便立刻打量房間。

  單人房,而且書桌與床鋪是分開來的。

  「獵魔手的房間,感覺比較大。」漢娜說道。

  「其實沒有,只是擺設的關係,不過單人房確實比較舒適。」伯祶將一張椅子擺到安徒生的面前。

  「謝謝。」漢娜坐上艾伯倫給的椅子。

  「所以妳想詢問哪方面的問題?」伯祶也坐到自己的椅子上。

  「我想換搭擋。」漢娜選擇開門見山。

  聽見的伯祶,立刻面露困惑。

  「可以說說原因嗎?」伯祶好奇地問道。

  「我跟黑基寧不合。」漢娜解釋。

  「妳們還沒有搭配過吧。」伯祶尷尬地苦笑。

  「是沒有,但我們私底下關係很糟……如果你看過就會明白,為何我要提出換搭擋一事。」

  「其實有不少獵魔手,私底下關係並不算好,但是依然能正常執行任務,所以性格上的問題,必須妳們自己去磨合,我其實不太想干涉……不過作為老師,我還是可以給些建議,但是至少也要我看過兩位的合作,才好給予。」

  「好吧。」漢娜勉為其難地答應。

  然後她便站起,轉身朝門口走去。

  「是說如果換搭擋,妳會想跟誰一組?」伯祶好奇地問道。

  不過還有一方面是,如果真的要換搭擋,那他這邊也可以事先準備。

  「阿刻戎……或是索拉倫森吧。」漢娜打開房門。

  「安徒生!」剛好站在門外的露娜,意外地說道。

  「黑基寧!」漢娜也很意外。

  「妳不想跟我搭檔嗎?」露娜確認著自己的猜測。

  因為她剛巧聽到安徒生剛剛的回答。

  「嗯,就是不想跟妳一組!」漢娜見紙包不住火,便立刻翻臉。

  「正好,我也是這麼想!」露娜卻表現釋然。

  漢娜見到露娜的反應後,覺得對方在態度和表情上,都只是做作樣子,因此便心生厭惡。

  「妳不想跟我一組嗎?」漢娜提出不滿的質疑。

  「嗯。」露娜認真地點頭。

  「去死吧!」暴怒的漢娜,拉開房門,並撞開黑基寧,走了出去。

  而黑基寧沒說什麼,只是撇過頭,看了對方一眼。

  聽見兩人的對話的伯祶,只能在房間裡,搖頭嘆氣。

  露娜敲門後,便走進房間裡。

  「你都聽見了?」露娜闔上房門。

  而艾伯倫只能無奈地點點頭。

  「姑且問一下,妳為何也想換搭擋?」伯祶問道。

  「我不配安徒生。」露娜走向艾伯倫。

  「嗯?跟安徒生想像中的反過來!」伯祶的心裡,不免感到疑惑。

  「怎麼說?」伯祶的右食指,指著面前的椅子。

  示意黑基寧坐下,而對方便坐了下來。

  「我沒有安徒生那份上進心,如果她跟我一組,只是在糟蹋她罷了,所以她需要一個比我還要認真的搭檔。」露娜回道。

  「那妳覺得換誰比較適合?」伯祶問道。

  因為他也開始思考兩人的搭檔,是否合適。

  「索拉倫森或是阿刻戎。」露娜斬釘截鐵地回道。

  「跟安徒生想的一樣嘛!」伯祶的內心開始動搖。

  「既然兩人都提出了,那我會再評估看看,但是至少要在妳們合作之後,才會決定,而且不論是索拉倫森還是斯特凡諾普洛斯,都需要經過他們的同意。」伯祶鄭重地說道。

  「謝謝。」

  「不會……還有幫我轉達給安徒生。」

  「了解。」露娜站起。

  然後她便離開房間。

  「看來安徒生對黑基寧有些誤解,黑基寧則是沒有把話說清楚。」伯祶喃喃自語。




  茱莉安和其他夥伴坐在教室裡,除了蘇尼爾以外,大家正快活地聊著天。

  教室門被打開,然後伯祶和後頭的一男一女,走了進來。

  「好了,上課了!」伯祶喊道。

  然後大家便安靜下來。

  「先跟各位介紹兩位老師。」伯祶說道。

  然後他就讓出講台中央的位置,讓兩位老師自我介紹。

  「你先吧。」女老師的右手,招向講台中央。

  「感謝。」男老師點頭致意,並快步來到講台中央。

  「各位好……我是畢西弗.福克斯,負責各位的《舊約》,然後我得先失陪了,因為我還有其他的課。」畢西弗看向初學者們。

  然後語畢後,立刻向外頭走去。

  「嗨,各位!」女老師一邊揮手,一邊走到講台中央。

  「我叫蒂蒂婭.喀喀隆,是各位《古蘭經》的老師。」蒂蒂婭向大家鞠躬。

  接著大家便鼓掌。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因為我不趕時間。」蒂蒂婭微笑。

  但是初學者們卻都很安靜,因為按照課表,伯祶才是這堂課的授課老師,同時大家的問題,又都是關於伊斯蘭教,因此大家都選擇將問題留到接下來的課程。

  「沒問題的話,就等等上課見囉!」蒂蒂婭轉身招手。

  然後便也離開教室。

  「我們來談談人類之敵||惡魔。《教團》將惡魔分為三階,分別為低、中、高階,評定標準為該惡魔的總評,像是戰鬥力、智力、耐力和統御軍團數等等。普遍低階惡魔對有一定經驗的獵魔手而言,威脅不大,但必須小心的是,低階惡魔多以團體形式出沒,所以在與牠們接觸時,必須小心對方數量上的優勢;中階惡魔對許多獵魔手來說,就有一定的威脅性,同時牠們還會帶領少數低階惡魔;高階惡魔……絕大多數的獵魔手都無法抗衡,通常是由多人對付,而且牠們統領的惡魔數量眾多,屬於非常危險的存在。」伯祶說道。

  「那個……」茱莉安舉起右手。

  「請說。」伯祶看向茱莉安。

  「別西卜是哪一階?」茱莉安冷冷地問道。

  「當然是高階了,《七宗罪》成員皆為高階惡魔!」伯祶露出笑容。

  因為他清楚為何茱莉安會這麼一問。

  「《七宗罪》?」拉斐爾提出疑問。

  「地獄之主||撒旦,底下的惡魔組織……之後的課程一定會提到,這邊就先賣個關子。」伯祶回道。

  「欸||」拉斐爾發出抱怨。

  「惡魔除了階級以外,獵魔手私底下,其實還有另一種區分法……」

  伯祶此話一出,除了阿刻戎、露娜和雅筑以外,其餘有在聽課的人,立刻投以好奇的眼神,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概念。

  「我們私底下,把惡魔分成另外三類,分別是溫和派、中立派和激進派:溫和派單純與人類做交易,並不會作惡;中立派則是遊走在兩派之間,對人來說,亦敵亦友;激進派就是單純的惡,雖然牠們也願意與人類做交易,但是通常動機都不單純,主要以作惡為首要目的。」伯祶接著說道。

  「所以對於獵魔手而言,哪種分類較為常見?」漢娜問道。

  「通常我們會先看對方是哪種派別,再評估牠的階級,因為只要對方沒有惡意,我們也不會與之交戰,再來對手如果是要討伐的對象,我們也必須確認自身是否能負荷,畢竟我們的工作,雖然是獵殺惡魔,但是《教團》也沒有叫我們去送死。」伯祶回道。

  「關於惡魔的簡介,就到這邊,還有其他的問題嗎?」伯祶看著眼前的初學者們。

  「沒有。」拉斐爾搖頭。

  「好的,之後我們還會再細談惡魔,以及一些著名的個別惡魔,接下來我想再聊聊跟惡魔有關的兩種人:詛咒者跟惡混。詛咒者為被惡魔詛咒之人,通常身上帶有詛咒痕跡,但是要記住!並非所有詛咒都會顯現在身體上,詛咒有時候是無形的。這也帶出一個概念,詛咒的形式多元,有時輕,有時重,有的有時效性,有的甚至會侵蝕身心,有的可以淨化根除,有的則只能抑制。」

  「那請問廖雅筑的惡魔之眼,是怎麼回事?那不也是詛咒嗎?怎麼會變成她的能力?」伊蓮娜問道。

  「少部分詛咒者可以提取詛咒的魔力,作為惡魔之力或是咒法使用,因此這類型的詛咒者,在面對惡魔時,具有一定的優勢,但不是所有詛咒者都可以這麼做,而且這麼做,有時候會導致詛咒惡化,所以不全然是件好事。」伯祶回道。

  「芬妮呢?」拉斐爾看向芬妮的右手掌。

  「無法。」茱莉安搖頭苦笑。

  「那詛咒要怎麼消除啊?」拉斐爾轉向艾伯倫。

  「三種方法:惡魔自己收回、淨化或是殺死惡魔。」伯祶回道。

  「是說茱莉安好像沒有仔細談過自己的詛咒。」漢娜望向茱莉安。

  而其他人也跟著看去。

  茱莉安見狀,只能嘆氣。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據我所知,這詛咒大概是最糟的那種,無法淨化。」茱莉安不甘願地說道。

  大家都聽得出來,茱莉安對於自身詛咒的不滿,故都不便再追問下去。

  「接著來談談惡混吧!」伯祶接續話題,以打散教室裡,尷尬的氣氛。

  「惡混為人類與惡魔的混血,所以他們自帶一定程度的惡魔之力,同時絕大數的人,都能使用咒法,但是因為混有惡魔的血液,所以他們有時候無法克制力量,進而導致失控。」就在伯祶講解的同時,雅筑看著趴在一旁的蘇尼爾。

  「有惡混,那有天使與人類的混血嗎?」馬切伊問道。

  「拿非利。」漢娜回道。

  「實際上使用『拿非利』,有點不精確,因為拿非利是墮天使與人類的混血,所以他們在歸類上,屬於惡混的一支。至於馬切伊的問題,據我們所知||沒有!因為天使被禁止與人類發生性關係,而且祂們大概也不願意吧……喔!還有我忘記說了,惡混和詛咒者都對靈武過敏,所以茱莉安,妳記得用靈武的時候,右手一定要隔著東西。」伯祶補充道。

  「別擔心,我的右手一定包著蹦帶,所以不影響。」茱莉安點頭。

  「那就好……好!我們進入《新約》,有關天使的問題,各位可以詢問蒂蒂婭和福克斯,他們是專家。」伯祶點頭,然後打開投影機。

  而其他人也跟著打開《新約》,開始接下來的課程。




  課程結束後,大家下課放鬆心情,接著畢西弗便來到教室,開始《舊約》的課程。

  「所以有誰可以說說天使位階?」畢西弗在講台上,緩緩走動。

  而漢娜聽見後,立刻舉起右手。

  「很好,安徒生小姐。」畢西弗停下腳步,高興的對著安徒生點頭。

  「天使位階,三級九等:上三級有熾天使、智天使和座天使;中三級有主天使、力天使和能天使;下三級則有權天使、大天使和聖天使,而天使是靠職權來劃分,而非等級高低。」漢娜解說道。

  「很好、很好!」畢西弗開心極了。

  而被稱讚的安徒生,則露出驕傲的表情。

  「順帶一提,《教團》的分級就是參照天使位階,但是我們有階級之分,天使則沒有。天使通常不會直接降臨人間,因為人間能給予祂們實體化的魔力不多,因此天使多以憑依的方式,現身於世。」畢西弗補充道。

  「『憑依』?」茱莉安好奇地問道。

  「就是將人作為容器,充當天使的肉身,讓天使的意識,暫時寄居上頭,而這類人被稱之為『天使容器』,不過合適的容器,卻非常稀少,而且合格的容器,彼此之間的品質,也有差距,並且根據容器當下的狀態,連帶影響著天使的力量,還有作為某個天使的容器,不代表也適合做其他天使的容器,這攸關容器自身與天使之間的契合度。」畢西弗回道。

  「如果人沒辦法消除詛咒,或許天使可以。」茱莉安看著右手掌並想著。

  「好的……讓我們來講解各天使位階的職能。」畢西弗喊道。畢西弗的課程結束後,緊接著就換蒂蒂婭來,教授眾人。

  「我想問什麼是咒法和天術,最近一直被提及,但是我完全沒有概念。」馬切伊舉起右手。

  「惡魔使用的魔法就是咒法,而天使使用的則是天術。」蒂蒂婭回道。

  「那跟黑基寧用的法術有差嗎?」馬切伊看向黑基寧。

  「班上有人會用法術啊!」蒂蒂婭頗興奮地看著黑基寧。

  但是對方卻擺出臭臉。

  「基本上就只是魔力來源不同罷了,但是咒法和天術的威力,遠比法術強上許多,所以法術必須達到一定程度,才能與之抗衡。」蒂蒂婭苦笑。

  因為她不知道黑基寧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所以我們只能用法術囉?」拉斐爾確認著自己的推測。

  「倒也沒這麼悲觀,還是有少部分的獵魔手,會使用咒法或是天術……這邊有個但書,我指的不是惡混、詛咒者和天使容器這類人,而是貨真價實的一般人。」蒂蒂婭回道。

  「所以我有機會囉?」拉斐爾興高采烈地說道。

  「我不確定……因為能使用法術的人,其實不多,而能使用咒法或是天術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蒂蒂婭尷尬地回覆。

  「我們會有教授法術的課程嗎?」喬恩問道。

  「我相信有,但詳細的安排,你們可能要問伯祶,會比較準……然後我可以詢問,妳會哪種法術嗎?」蒂蒂婭先是看向索拉倫森,然後又望向黑基寧。

  「水。」露娜冷冷地回道。

  「真是剛好,我也是!」蒂蒂婭興奮地伸出右手,並在掌心上旋起水球。

  但是黑基寧顯然沒有興趣,只是呆滯地看著水球。

  見露娜一點興致都沒有,蒂蒂婭只能苦笑,並收起右手。

  「所以還有其他的問題嗎?沒有的話,我們就進入下個部分囉!」蒂蒂婭說道。

  「我有問題。」茱莉安舉起右手。

  「嗯,說吧。」蒂蒂婭看向芬妮並點頭。

  「我們聊了許多惡魔和天使,但是卻從來沒有提過他們的起源。」茱莉安開口,提出心中的疑問。

  聽完後,蒂蒂婭只是一笑。

  「有人想回答這個問題嗎?」蒂蒂婭問道。

  「過了幾個世紀,我們還是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來的。」喬恩平淡地回道。

  「這樣啊。」茱莉安有些意外。

  「索拉倫森說的沒錯,我們確實一直在找尋他們的起源,但是始終無果。」蒂蒂婭附和索拉倫森的敘述。

  「既然天使跟我們是合作關係,又或者惡魔願意交易,為何我們還會不知道?」茱莉安提出質疑。

  「我也不太清楚,只聽說過,雙方似乎都不願意透漏給我們。」蒂蒂婭回道。

  「好奇怪,有什麼不能說的嗎?」茱莉安低語。

  「茱莉安對惡魔的起源,也有興趣嗎?」茱莉安左旁的漢娜,湊上前問道。

  「不算是……只是好奇罷了,怎麼了嗎?」茱莉安回道。

  「沒什麼,想說妳可能有興趣,所以才想問妳,要不要跟我一起研究,因為我也研究很久了。」漢娜解釋。

  然後她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重新專心聽課。

  茱莉安看著漢娜,想起房間裡,對方的書櫃上,那一堆堆書籍和筆記本。

  「這傢伙真的是花很多時間在研究上面!」茱莉安打從心裡,佩服著漢娜。

  然後她便也將心思轉移至課堂上。




  四個月過去,茱莉安等人在伯祶等人的教導下,開始逐漸成長。

  馬切伊奔跑在狹小的走廊裡,而走廊上則堆放著紙箱和鐵桶。

  突然露娜從前方的轉角竄出,並朝馬切伊開火。

  「該死!」馬切伊向前滑去。

  然後躲在鐵桶後,接著漢娜就從馬切伊右側的另一條走廊躍出,並朝對方揮出右爪。

  震驚之餘的馬切伊,舉起手上的衝鋒槍,用槍身擋下右爪,而漢娜的左爪,正準備捅向馬切伊時,喬恩立馬從馬切伊來的方向出現,並直逼漢娜。

  露娜將槍口對準喬恩,但是漢娜卻剛好擋在他們之間。

  「嘖。漢娜,閃開!」露娜不悅地大喊。

  漢娜聽見後,便立刻向後退開,同時露娜也扣動扳機。

  數發漆彈從漢娜的眼前飛過,並差點擊中她。

  因為漆彈的飛行速度較為緩慢,所以喬恩便揮動長劍,將部分漆彈擊落,但仍有幾顆漆彈擊中他的身體,甚至有一顆不偏不倚,打在他的左胸口上。

  「索拉倫森出局!」伯祶透過麥克風,向模擬場上的眾人說道。

  馬切伊將槍口朝向漢娜,然後射出漆彈。

  「安徒生出局!」伯祶再次宣布。

  露娜抬起左手,一隻巨大的水掌,便從她的左手延伸而去,並拍向馬切伊躲藏的位置。

  馬切伊從鐵桶後,翻滾而出,同時朝露娜射出漆彈,但露娜只是在面前,展開一面水盾,將漆彈全數擋下,然後再用水掌,將馬切伊抓住。

  「嗚啊!」馬切伊在水掌裡掙扎著。

  「結束了。」露娜冷淡地說道。

  「科瓦爾斯基出局,模擬戰結束!」伯祶大聲宣布。

  接著水掌便將馬切伊放下,然後消散而去。

  「妳這傢伙是什麼意思!」漢娜憤怒的從轉角衝出,並朝黑基寧踱步而去。

  「不是贏了嘛。」露娜冷冷地盯著安徒生。

  「妳是對準我射擊的吧,差點打中我了!」漢娜停在黑基寧的面前,對著她咆哮。

  「但妳躲開了,而且子彈不也打中喬恩。」露娜不以為然。

  「如果是實彈,妳還會開槍嗎?」失控的漢娜,一把揪住黑基寧的衣領,並將她壓在後方的牆面上。

  「喂!」馬切伊害怕地出言制止。

  「視情況。」露娜不爽地回道。

  「妳這傢伙……」漢娜掄起右拳,「漢娜!」喬恩上前制止。

  「呿!」漢娜放下右手,並鬆開揪住黑基寧衣領的左手。

  然後向一旁忿忿不平地走去。

  露娜看了漢娜的背影一眼後,便也朝相同的方向走去。

  「抱歉。」馬切伊不好意思的向索拉倫森道歉。

  而對方只是撇過頭,稍微看了他一眼後,便也朝兩人的方向走去。

  馬切伊自責地低下頭,默默地走向模擬場的出入口。

  伯祶嘆氣。

  「這是第幾次了!」伯祶感嘆。

  「不考慮換搭擋嗎?」伯祶一旁的阿刻戎問道。

  「或許……吧。」伯祶無奈地回道。

  「我和伊蓮娜都沒有問題,只要你同意就好。」

  「我會考慮看看,然後輪到你們了。」

  阿刻戎點頭,然後便與伊蓮娜來到模擬場內,而茱莉安和雅筑則來到模擬場另一側。

  「阿刻戎……」茱莉安低語。

  「怎麼了嗎?」雅筑戴上備在模擬場入口的耳機。

  「沒什麼,只是跟阿刻戎對戰的經驗,都不太好。」茱莉安也無奈地戴上耳機。

  「我懂,那傢伙是真的厲害!」雅筑苦笑。

  「不提別的了,所以妳有什麼計畫嗎?」茱莉安認真地問道。

  「伊蓮娜,妳應付得來嗎?」

  「沒問題,伊蓮娜不成問題,但妳得牽住阿刻戎,不然我會變成二打一。」

  「我盡量。」雅筑再次苦笑。

  茱莉安則撇過頭,假意生氣地瞪著對方。

  「幹嘛,我說實話啊!」雅筑笑著。

  「準備!」伯祶喊道。

  「所以注意空間問題,我們的靈武都不適合狹窄空間,特別是長槍和鐮刀。」阿刻戎提醒伊蓮娜。

  「好的。」伊蓮娜點頭。

  「模擬戰倒數計時開始,三、二、一,開始!」伯祶喊道。

  緊接著場上的四人,立刻邁開步伐,向場地裡奔去。

  這次模擬戰的地點,特地選在廣大但是內部狹窄的室內空間,因為伯祶希望讓初學者們學習,如何在室內交戰,畢竟驅魔不是都在空曠的地方,因此他們必須適應各種場所。

  伯祶和未交戰的初學者們,站在模擬場上方的鳥瞰室,同時他們的腳底下,正踩著一面巨大的強化單向鏡,以提供他們用上帝視角,直接窺視模擬戰的現況,而教室的周圍也有許多電子屏幕,提供不同角度的畫面。

  「你覺得她們會在哪裡?」伊蓮娜邊跑邊問阿刻戎。

  「很難評估。」阿刻戎回道。

  突然阿刻戎舉起長槍,擋住伊蓮娜的去路。

  「怎麼了?」伊蓮娜困惑地看著阿刻戎。

  「這個場地,真的很適合雅筑。」阿刻戎將長槍指向左前方不遠的紙箱。

  「嗯?」伊蓮娜疑惑地歪著頭。

  「看仔細點。」阿刻戎將舉著長槍的右手放下。

  伊蓮娜則靠近阿刻戎,用他的位置,看向紙箱。

  只見紙箱的側面,貼著一張符咒。

  「符咒。」伊蓮娜低語。

  「嗯,其他地方一定也有。」阿刻戎點頭。

  然後向前走去,接著通過右側的走廊。

  「糟了!」剛通過轉角的阿刻戎驚呼。

  因為他正好瞧見轉角底下,貼著另一張符咒。

  轉角的白帶符蹦開,噴射出許多白帶,將兩人之間的去路,徹底封死。

  雅筑和茱莉安分別從阿刻戎的前方,以及右側的走廊現身。

  「阿刻戎!」伊蓮娜激動地喊道。

  「繞道吧,她們兩個在我這裡,然後小心符咒。」阿刻戎冷靜地回道。

  「好的!」伊蓮娜向後跑去。

  茱莉安向阿刻戎奔去,雅筑則投射出三張白帶符,接著阿刻戎便向右邊的走廊躲去,而茱莉安立刻向他砍來,但是對方卻躲了開來,並向她捅出長槍。

  鐮刀敲擊在牆面上,並輕彈開來,而茱莉安立刻向後退開多步,同時收回鐮刀,躲開阿刻戎的攻擊。

  阿刻戎停下腳步,茱莉安則看著他。

  「好窄!」茱莉安在心裡抱怨。

  然後她便發現,阿刻戎抓槍的位置變了,變得更靠近槍頭。

  「我建議妳也這樣握,室內戰不適合長型武器。」阿刻戎說道。

  「幫助敵人?」茱莉安微笑。

  「我們可是同伴,本來就應該教學相長。」阿刻戎朝茱莉安衝去。

  茱莉安則立刻換成阿刻戎的握法。

  不等茱莉安準備好,阿刻戎的長槍,就不斷刺向她,迫使對方只能勉強抵禦。

  「好不習慣!」茱莉安在心裡,埋怨新的握法。

  「茱莉安!」雅筑從轉角衝出。

  並再次擲出三張白帶符。

  阿刻戎停下攻擊,並向左躲開白帶。

  雅筑見狀,立刻用抓著白帶的左手,向左邊甩去,而剛站穩的阿刻戎,便立刻彎下腰,讓三條白帶揮過。

  強勁的白帶,直接刷過牆面,並刮出三條深邃的刮痕,接著茱莉安便向阿刻戎砍去,雅筑則將白帶向右揮去。

  阿刻戎向右躲開鐮刀的攻擊,同時將長槍向左擋去。

  白帶打在長槍上,並將阿刻戎甩在牆面,接著茱莉安的鐮刀,又再次砍來,阿刻戎則立馬將長槍束在身前,擋下鐮刀,但是鐮刀的刀刃,還是稍微刺在他的右臉頰上。

  「阿刻戎!」終於趕來的伊蓮娜,大喊一聲。

  「雅筑!」茱莉安也跟著喊道。

  然後阿刻戎就趁著茱莉安一個留神,將對方踹開。

  「了解!」雅筑將白帶插入地面。

  緊接著拽動白帶,然後依靠白帶優異的彈性,向伊蓮娜飛快彈去。

  阿刻戎原本想砍向正在彈射的雅筑,但是雅筑右手上的白線符,卻先砍了過來,讓他只好用長槍防禦。

  擋下雅筑的白線後,阿刻戎轉過身,想支援伊蓮娜,但是茱莉安立刻撲了過來。

  「不會讓你得逞的!」茱莉安向阿刻戎斬去。

  阿刻戎則躲了開來,但是茱莉安不願意給他喘息的機會,所以便不斷向對方揮砍,畢竟她現在的任務,就是牽制阿刻戎,而阿刻戎只能暫時拋下伊蓮娜,用長槍回擊茱莉安。

  飛翔的雅筑,向伊蓮娜投擲出起爆符,而小心翼翼的伊蓮娜,則向後退開,因為她無法通過符咒上的符文,確認它們的功用,所以保險起見,一律保持距離為妙。

  起爆符在兩人之間炸開,並掀起塵土。

  「又來了!」伊蓮娜厭煩地喊道。

  接著白帶就從塵土中竄出,伊蓮娜則揮刀將其斬開,隨後雅筑便從塵土中衝出,並快速來到伊蓮娜的面前,揮出右手上的白線符。

  伊蓮娜揮刀抵擋白線,然後兩人便一來一往,打了起來。雖然雅筑的經驗遠比伊蓮娜還來的多,但是在近身搏鬥上,伊蓮娜卻比雅筑還佔優勢,因此雅筑開始節節敗退。

  白線斜砍而去,長刀則反過來,斜砍而下。

  「糟糕!」雅筑驚呼。

  因為白線符的魔力耗盡,無法再施展出白線。

  伊蓮娜向雅筑側砍,雅筑則向後滾開,滾進幾乎散開的塵土裡。見塵土已經毫無遮擋作用,伊蓮娜便放心地追了上去。雅筑不斷向伊蓮娜扔出白帶符,伊蓮娜則不斷揮砍,將襲來的白帶,一一斬開。

  「沒用的!」伊蓮娜充滿自信地喊道。

  接著她就向雅筑重重砍下,但雅筑卻只是笑嘻嘻的向後跳開,然後露出腳底下的符咒。

  「什麼時候?」伊蓮娜驚呼一聲,並將長刀砍在符咒上。

  緊接著符咒就噴出許多白帶,將伊蓮娜徹底纏住。

  「當敵人在逃跑時,不見得是敗逃,有可能是引誘妳,掉入陷阱。」雅筑掏出電擊符。

  「咕。」伊蓮娜停止掙扎。

  「艾伯倫先生,我就不用電擊符了,畢竟這東西還是有傷害,你就讓伊蓮娜退場吧!」雅筑抬頭高喊。

  「嗯……奧爾森出局!」伯祶用麥克風向伊蓮娜和雅筑說道。

  「好了……去幫茱莉安吧!」雅筑伸懶腰後,轉身準備離去。

  「雅筑。」伊蓮娜叫住雅筑。

  「嗯?」雅筑回過身。

  「可以幫忙解開符咒嗎?」伊蓮娜傻笑。

  「啊!對齁!」雅筑叫道。

  原本佔上風的茱莉安,在幾次失誤後,已經遍體鱗「傷」,並被阿刻戎壓制。

  「不趕緊擊敗我,伊蓮娜可是會被雅筑淘汰喔!」茱莉安的鐮刀抵著阿刻戎的長槍。

  「心理戰嘛!」阿刻戎露出輕鬆的笑容。

  「我以為你會受到影響。」

  「可惜,但伊蓮娜出局,我會很苦惱||」阿刻戎說到最後,用力將茱莉安向後擊開。

  緊接著又奔向對方。

  茱莉安架好鐮刀,準備隨時應對阿刻戎的攻擊。沒想到的是,阿刻戎竟然衝上右側的牆面,然後向茱莉安刺出長槍。茱莉安起先有些震驚,但是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以及與阿刻戎長時間的相處後,她很快就恢復鎮定,並精準地用鐮刀的刀面,擋下長槍的突擊,接著茱莉安向左翻轉,並將鐮刀砍去,但此時阿刻戎早已跪坐在地,躲開鐮刀的攻擊,並正要翻轉向茱莉安。茱莉安改變鐮刀的方向,準備劈向還處在地上的阿刻戎,但是槍刃卻已抵在她的喉嚨上。

  「欸!」茱莉安停下動作。

  「我們的靈武能長能短,要靈活運用。」阿刻戎解釋。

  「芬妮出局!」伯祶向茱莉安和阿刻戎喊道。

  茱莉安放下拿著鐮刀的右手,並通過阿刻戎的話,注意到對方本來握住槍柄前端的手,現在已握在幾乎末端的位置。

  阿刻戎收起長槍,然後轉過身,因為他聽到熟悉的腳步聲。

  雅筑正在站在轉角處,看著阿刻戎。

  「來晚了嘛!」雅筑以可惜的吻口說道。

  「對我來說,剛好。」阿刻戎將長槍架好。

  茱莉安則緩緩向後退開,將空間讓給兩人。

  拉斐爾吹起口哨。

  「好戲要開始了!」拉斐爾興奮地說道。

  「嗯……以目前來看,阿刻戎和雅筑會是最佳人選,不過就勝率來看,阿刻戎遠高於雅筑,但是雅筑的靈武,跟我的大劍比較匹配……可是雅筑和舜坤的關係,然後再到我的關係……或許現在來看,過早了!」伯祶思考著搭檔的事。

  阿刻戎衝向雅筑,雅筑則向後退開,並扔出起爆符。

  起爆符炸裂的同時,雅筑立刻將護盾符準備好,因為經歷多次面對阿刻戎的經驗,她對單挑阿刻戎,一點把握都沒有,特別是在近身戰。

  阿刻戎毫不畏懼起爆符的爆破,以及掀起的塵土遮掩,並徑直衝向雅筑,因為不只是雅筑,他也很了解對方的想法。

  阿刻戎衝出塵土,朝雅筑猛然突刺。

  長槍擊打在護盾上,但是護盾沒有碎裂,反倒是阿刻戎向後彈滑開。

  「變得好硬!」阿刻戎在心中驚呼。

  「擋下了!」雅筑的心裡變得自信起來。

  接著雅筑朝阿刻戎丟出六張白帶符,阿刻戎則因為走廊狹窄,以及白帶數量和角度較為刁鑽,所以只能揮動長槍,進行防禦。

  雅筑開始不斷扔出起爆符和白帶符,阿刻戎則只能不斷閃躲與防禦。

  起爆符再次爆裂,雅筑便從爆破後,撲了出來。

  阿刻戎將剛襲來的白帶擊開後,便立刻朝雅筑的左側斬去,而護盾便立刻翻轉向左面,接下槍擊。

  雅筑的雙手各掏出三張符咒,然後右手朝阿刻戎揮去。

  阿刻戎向後退開,同時收回長槍,並仔細看著雅筑右手上的符咒,因為如果不知道符咒為何,他就無法做出適當的判斷,但是雅筑給他的時間實在過少,所以保險起見,阿刻戎只能將長槍擋在面前。

  「白帶、白線……電擊!」阿刻戎在最後緊要關頭,終於辨別出三張符咒。

  並在情急之下,被迫向後跳開。

  阿刻戎成功躲開電擊和白線的攻擊,但是白帶卻緊追不捨,並最終纏上槍柄。

  雅筑舉起左手上的白帶符,然後向正在半空中的阿刻戎,射出三條白帶。

  三條白帶擊中阿刻戎的腹部,讓他摔倒在地,接著雅筑開始試圖奪取阿刻戎的長槍,但即便摔倒在地,阿刻戎依然死命地緊抓著長槍不放。

  阿刻戎突然鬆開手,長槍便順著白帶的彈性,向雅筑快速飛去。

  「該死!」雅筑稍微側過身,同時閉眼和抬起左手,試著護住身體。

  緊接著就是碎裂的聲音。

  雅筑回過身,並小心翼翼地睜開雙眼。

  只見長槍成功刺穿護盾,但是卻被卡了下來。

  「呼。」雅筑鬆了一口氣。

  此時阿刻戎已經站起,並快速接近雅筑。

  雅筑甩動左手,想將阿刻戎摔在牆面上,但是兩人相距甚近,所以黏在阿刻戎身上的白帶,因為大部分都拖在地上,所以並不起作用。眼看阿刻戎已經來到面前,雅筑便揮動右手上白線符,但是阿刻戎傾過身,躲開攻擊,然後又立刻揮出左鉤拳,打在雅筑的右下巴上。

  精確又有力的左鉤拳,將雅筑打的向後連退多步,同時她也幾乎失去力氣和平衡,並鬆開右手上的符咒。

  「糟糕!」雅筑勉強抬起頭,看著模糊的前方。

  而阿刻戎見雅筑並未徹底倒下,便又立刻上前,準備給予最後一擊。

  「不甘心……難得要贏了……」雅筑一邊想著,一邊搖搖晃晃地退向剛剛堵住轉角的白帶牆。

  雅筑做出最後的抵抗,她朝阿刻戎擲出一張白帶符,阿刻戎則因為謹慎的關係,所以依然與雅筑保持著適當的距離,也因此他只是撇過頭,就很輕鬆地躲開攻擊,然後便向雅筑撲去。雅筑依靠在白帶牆上,然後右手扯動抓著的白帶,阿刻戎則揮出右拳,準備結束戰鬥,但是就在他的右拳,剛接觸到雅筑的左臉頰時,阿刻戎的左眼餘光,也正好瞥見從左後方飛來,正出現在他左側的紙箱。

  雅筑笑了||露出釋然的微笑!

  「漂亮!」阿刻戎的右拳,確確實實地打在雅筑的左臉頰上。

  同時貼在紙箱上的電擊符,也放出耀眼的電光。




  「感謝各位今天的努力與付出……雖然有兩位早退了!檢討的部分,我們明天再說,畢竟廖雅筑和斯特凡諾普洛斯不在,而且我相信大家都累了,所以還有其他的問題嗎?沒的話,就原地解散。」伯祶對著剩下的初學者們說道。

  「我們可以跟他對打看看嗎?」拉斐爾望向躺在遠處的洛哈。

  「你可以再問一次。」伯祶的語氣充滿無奈。

  而拉斐爾也只是微微笑,因為經過四個月,洛哈對大家的態度,還是一樣冷漠,甚至時不時散發著殺氣,特別是惹他生氣的時候。

  「還有嗎?」伯祶再次問道。

  「沒有。」大家略顯尷尬地搖搖頭。

  「那就解散,明天見!」伯祶點頭,然後轉過身。

  準備收拾東西,大家則有的聊天,有的卻一臉沉重的向外走開。

  「忘了……記得收操!」伯祶突然停下腳步,並轉過身。

  大家則跟著停下交談與腳步,然後紛紛望向伯祶。

  伯祶說完後,又轉回身,並揮揮右手,表示大家可以離開了。

  「漢娜。」露娜叫住正要離開的安徒生。

  「幹嘛!」漢娜停下腳步,並撇過頭,毫不留情地瞪著黑基寧。

  「我對剛剛的事……感到很抱歉。」露娜平淡地說道。

  「是嘛!那妳去死一死算了!」漢娜不屑地回道。

  「喂!漢娜,妳說的太過分了!」經過的伊蓮娜,立刻制止兩人的爭執。

  因為大家都知道,接下來又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露娜沒說什麼,漢娜則回過頭,走向門口。

  「漢娜,等等嘛!」伊蓮娜試著叫住漢娜。

  但對方卻頭也不回地走出教室。

  伊蓮娜搖搖頭,知道自己再說什麼,都沒有用,而露娜見漢娜離開後,也跟著走向門外。

  「為什麼她們的關係,可以這麼糟呢!」伊蓮娜感嘆。

  「目標取向不同吧。」一旁的茱莉安猜測。

  「是說漢娜平常課後,都去哪了?」伊蓮娜問道。

  「圖書館。」茱莉安回道。

  「喬恩。」馬切伊緊張害怕地叫住,正要離開的索拉倫森。

  「嗯?」喬恩停下,並轉身看著科瓦爾斯基。

  「一起練習嗎?」馬切伊唯唯諾諾地問道。

  「嗯||之後吧。」喬恩先是思考了一下後,便拒絕了科瓦爾斯基的提議。

  然後他就轉過身,跟著走出教室。

  「大家都不順利啊!」拉斐爾的左手臂,勾住馬切伊的後頸,然後左手便搭在對方的左肩上。

  「喬恩去哪?」伊蓮娜上前問道。

  「訓練場。」馬切伊回道。

  「課後練習嘛,也太拚了吧!」拉斐爾鬆開馬切伊。

  「拉斐爾也要嗎……我不排斥。」丹尼爾低語。

  「可以啊!」拉斐爾對著丹尼爾點頭微笑。

  「下次吧,你們要一起去看雅筑和阿刻戎嗎?」茱莉安問道。

  「好啊!」拉斐爾點頭。

  然後其餘幾人也跟著點頭。

  隨後五人來到醫務室,而雅筑和阿刻戎此時已經醒來,但還躺在病床上休息。

  「喲!」雅筑向幾人招手。

  大家則愁眉苦臉地來到兩人的面前。

  「怎麼了?」阿刻戎笑著。

  「看少了哪些人,就知道了。」茱莉安苦笑。

  「這樣啊!」雅筑和阿刻戎一同苦笑。

  「所以……你們還好嗎?」茱莉安問道。

  「等等就可以離開了。」阿刻戎回道。

  「很好。」伊蓮娜頗高興的。

  「所以艾伯倫都聊了什麼?」雅筑詢問兩人昏倒後的後續。

  「沒什麼重點,說是等明天,人都到齊後再說。」茱莉安回道。

  「嗯哼。」雅筑和阿刻戎再次一同點頭。

  「剛剛最後一場,實在太精采了!你們都超猛的!」拉斐爾激動地叫著。

  「冷靜點,這裡是病房。」阿刻戎抬起雙手。

  要拉斐爾靜下來。

  「喔,抱歉。」拉斐爾壓低聲音並傻笑。

  「你也不差,就只是伯祶說的那樣,太衝了!」雅筑說道。

  「比起我和丹尼爾,馬切伊、露娜等人的問題,應該比較大。」拉斐爾回道。

  「或許我們可以互換搭檔之類的,畢竟默契很重要,不是嗎?」馬切伊說出自己的想法。

  「實際上伯祶跟我和伊蓮娜,討論過這件事。」阿刻戎回道。

  「換搭擋?」馬切伊確認阿刻戎的意思。

  而阿刻戎和伊蓮娜則點頭。

  「不過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而且我們都認為這種問題,應該要自己解決,而不是透過換搭擋來處理。」阿刻戎說道。

  「我認為你和喬恩的問題,在於溝通不良,而漢娜和露娜……說實話,她們的默契其實不錯,就只是性格上不合……或許該說,關係極糟!」雅筑說出自己的看法。

  「妳呢?」伊蓮娜向茱莉安問道。

  「關於什麼?」茱莉安反問伊蓮娜。

  「漢娜是妳的室友,或許妳知道什麼。」伊蓮娜回道。

  茱莉安則開始回想起,這四個月與漢娜的相處,還有部分零星,黑基寧對自己的表現。

  「我認為漢娜沒什麼問題,她只是認真了點,特別是在研究方面,而露娜……我不確定……我認為露娜對大家多抱有敵意,但我真的感受不到,她對我的惡意。」茱莉安說道。

  「或許該問問,露娜和家裡的相處如何。」阿刻戎說道。

  「我不想問這種事情!」茱莉安抗拒地回道。

  「別緊張,我沒有要妳問!」阿刻戎有些驚訝地安撫茱莉安的不滿。

  「家庭嗎?」雅筑抬起頭。

  「因為她抗拒獵魔手,這點要感謝茱莉安給予提示。露娜討厭獵魔手,所以進而敵視我們這些,立志成為獵魔手的人,而茱莉安正好是個例外。妳成為獵魔手的目的,只是因為右掌的詛咒。某部分來說,妳是被迫的……或許她也是。」阿刻戎提出自己完整的猜測。

  「有道理。」雅筑點頭。

  「我會跟漢娜談談,希望她能體諒露娜。」茱莉安說道。

  「或許妳該先跟露娜聊聊,確認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後,再跟漢娜說。」伊蓮娜建議茱莉安。

  「我不太想打探別人的家庭問題!」茱莉安很牴觸地回道。

  「大夥別這麼為難茱莉安,雖然我也覺得妳是最佳人選。」阿刻戎為大家緩解緊張的情緒。

  「那喬恩和馬切伊呢?」拉斐爾問道。

  「我……」馬切伊支支吾吾。

  「喬恩有點……難溝通。」阿刻戎說道。

  「他自尊心太高了!」雅筑也跟著話題。

  而阿刻戎聽見後,立馬苦笑。

  「我認為你需要更積極一點。」阿刻戎收起苦笑,並認真地看著馬切伊。

  馬切伊聽聞後,只是低下頭,沒有多說什麼。

  「嘿!放鬆點!我剛來的時候,也是很沒有自信,雖然現在還是有一點,但你可以試著先跟喬恩聊聊,就向阿刻戎跟我聊過很多次一樣。不行,我們再幫你想辦法,但你總得先試試!」伊蓮娜鼓勵馬切伊。

  馬切伊則點點頭。

  這時負責醫診的女獵魔手,走進病房裡。

  「探班的先出去吧,我來做最後的確認。」女獵魔手說道。

  然後來探傷的五人,便緩緩走出病房。

  「我們在這邊等等吧,反正很快就好了。」拉斐爾說道。

  然後大家便跟著拉斐爾,站在病房外,等待阿刻戎和雅筑出來。

  「等他們好了之後,我們一起去找他們三個人談談,好嗎?」拉斐爾問道。

  「我不覺得那是個好主意。」茱莉安回道。

  「同意。漢娜跟喬恩還好說,一個在圖書館,另一個在訓練場,但是露娜在哪,根本沒人知道。」伊蓮娜附和茱莉安。

  「宿舍?」拉斐爾猜測。

  「她不在宿舍。我找過她幾次,但她都不在。」伊蓮娜回道。

  「有種東西叫作『手機』。」拉斐爾掏出手機。

  「你有她的聯絡方式嗎?」伊蓮娜一臉疑惑地看著拉斐爾。

  「喔,對齁!」拉斐爾突然恍然大悟。

  其他人則搖搖頭,表示無奈。

  「或許艾伯倫會有露娜的聯繫方式。」丹尼爾低語。

  「他不會給的,而且跟他要聯絡方式,還不如直接要他處理,比較快。」伊蓮娜回道。

  「沒關係,我們也可以出去走走,或許會遇到露娜。」拉斐爾提出別的方案。

  「也可以……但我不覺得露娜會想聽我們的話。」茱莉安回道。

  「反正能出去玩就好!」拉斐爾開心地大喊。

  其餘人則感到無語。




  漢娜離開圖書館,並拖著疲憊的身軀,返回宿舍。

  「好累!」漢娜低語。

  不知道是怎麼了,漢娜感覺自己比平常累上許多,或許是因為今天的模擬戰,挺累人的關係,畢竟第一次需要適應狹窄的空間,更要命的是,露娜讓她感到崩潰,而且直到現在還是。

  漢娜解開門鎖,然後推開門,走了進去。

  「嘿!」茱莉安坐在書桌椅上,並側過身,向漢娜道好。

  「嗨。」漢娜疲倦地招起左手。

  然後輕輕的將房門闔上後,便走向自己的書桌,茱莉安則盯著她。

  「等等!妳還要看書嗎?」茱莉安詫異地確認著自己的猜測。

  因為漢娜來到書桌後,只是將擺放在書桌上的書本取出,並打開來,平放在桌面上。

  「我要先洗澡。」漢娜虛弱地回道。

  「趕快去吧,我已經洗好了,所以別管我,還有洗完後,就睡吧!」茱莉安擔心地說道。

  而漢娜只是默默地點點頭,然後從衣櫃裡取出衣服,接著緩緩走向浴室。

  見漢娜妥協後,茱莉安終於放下心,轉向書桌,將目光重新放回《古蘭經》上。

  「蹦」的一聲,茱莉安嚇得轉向聲源。

  漢娜癱倒在地,衣服則散落一地,整個人一動也不動。

  「該死!」茱莉安撲起。

  緊接著來到漢娜的身邊,確認她的安危。

  「漢娜!」茱莉安蹲下身。

  「痛!醒了。」漢娜抬起頭,然後坐起身。

  「還可以嗎?」

  「我原本還想洗完後,再念點書的。我想還是算了。」漢娜依舊疲倦地站起。

  「我或許該把那些書藏起來。」茱莉安開著玩笑。

  「妳最好……幫我把書本收好。」漢娜微笑,並走向浴室,之後便停在浴室口,然後轉身看著茱莉安。

  而茱莉安見漢娜沒有太大的問題,便也對她露出笑容。

  漢娜走進浴室裡,茱莉安則來到漢娜的書桌前,替她收拾好書本後,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唸書。

  過了一會兒,漢娜終於走出浴室。

  「我以為妳昏倒了。」茱莉安側過身,看著漢娜。

  茱莉安會這麼說,是因為漢娜平常不會洗太久,但是今天卻有些反常。

  「我只是久違地泡個澡而已!」漢娜將盤在頭髮上的浴巾紮好。

  「所以睡了?」茱莉安確認道。

  「妳似乎很希望我睡覺。」漢娜苦笑。

  「我們挺擔心妳的。」茱莉安說出實話。

  「『我們』?」漢娜不解地走向自己的書桌椅。

  茱莉安則嘆氣。

  「模擬戰結束後,我們幾人便聚在一塊,聊了許多事情……其中就包括妳……和露娜。」茱莉安有點不好意思地解釋。

  漢娜則面露不悅地坐到書桌椅上。

  「我們沒有什麼好聊的。」漢娜冷冷地說道。

  「我們知道……只是我們試著推估了許多原因和解決方式。」茱莉安試著勸說漢娜。

  「『解決方式』!根本沒有什麼解決方式好嘛!那傢伙根本無心獵魔手。」漢娜生氣地否定茱莉安的話。

  「所以妳也有注意到,露娜對獵魔手的排斥?」茱莉安確認漢娜剛剛的意思,是否跟自己要討論的事情一致。

  「每個人都看的出來吧!」漢娜對茱莉安這麼一問,很是理所當然地回覆。

  「那至少可以聽聽,我們推測的原因嗎?」茱莉安懇求漢娜。

  漢娜則愣了一下後,便嘆氣與點頭答應,因為她知道自己也有點失控。

  「我們猜露娜並不是自願來這裡的,或許是家人逼的,所以她才會討厭獵魔手,連帶討厭志願成為獵魔手的你們。」茱莉安說道。

  「所以你們還沒有確定這件事?」漢娜恢復平靜,並冷靜地評估茱莉安等人的猜想。

  而茱莉安聽見後,只是點頭。

  「有道理,但跟本人弄清楚後再說,不然一切都只會是『合理的』猜測,不會是事實。」漢娜冷淡地說道。

  茱莉安只是點點頭,因為就如同漢娜所言,這都只是猜測,所以她也不便再多說什麼。

  「而且我也不想跟沒有意願的人當搭檔。」漢娜站起,並走向自己的床鋪。

  「晚安。」話題至此,茱莉安只得道晚。

  「晚安。」漢娜爬上床鋪。

  茱莉安則拿起書桌上的遙控器,將房間裡的電燈關上後,又繼續念起書來。




  伯祶、畢西弗、蒂蒂婭、亞倫和可可,五人坐在酒吧的位子上。

  「所以你在煩惱初學者之間的關係?」可可問道。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吧。」蒂蒂婭苦笑。

  「嗯,安徒生和黑基寧雖然默契不錯,但關係實在很糟,雖然未來不會是搭檔,但是我很擔心,未來她們與其他人之間的合作關係,然後索拉倫森和科瓦爾斯基,也有類似的問題。索拉倫森的性格太過孤僻,不願與他人合作,科瓦爾斯基則過於缺乏自信,導致兩人幾乎毫無溝通可言,至於芬妮、廖雅筑、斯特凡諾普洛斯和奧爾森的狀況都不錯,拉斐爾則是有點少根筋,而丹尼爾就比科瓦爾斯基更嚴重了,他不只缺乏自信,連說話都成問題!」伯祶分析著他底下的初學者們。

  「你沒有提到洛哈。」畢西弗回道。

  「他……」伯祶的表情,變得有些煩躁。

  「你真的有好好在帶領他們嗎?」亞倫不得不提出自己的質疑。

  「我有!我很認真!我試過了!」伯祶惱羞成怒。

  其餘人則紛紛皺起眉頭,表示不認同。

  「抱歉……壓力有點大,稍微失控了。」伯祶很是氣餒。

  「不只是『稍微』……」亞倫回道,「顯然還不夠!」畢西弗向亞倫抬起右手,打斷他的話。

  伯祶聽見後,不知道該做什麼回應才好。

  「還有可能你努力的方向,出了點問題。」畢西弗繼續說道。

  「你是為了找新搭檔,還是真心要教育他們?你的教學動機,會影響你的教學品質。」蒂蒂婭補充道。

  「我認為你已經有在好好思考,如何教育他們了,只是還抓不太到方向。」可可試著給予伯祶鼓勵。

  「教學真不簡單!」伯祶感嘆。

  其餘人則笑出聲。

  「沒辦法,你也只是剛好插進來,而且一點經驗都沒有,所以會覺得困難是正常的。」亞倫說道。

  「你也不想想,我們都教幾年的書了!」可可也說道。

  「所以我該怎麼做?」伯祶問道。

  「換搭擋是最後的手段,因為那實際上,並不會解決他們各自的問題,所以我強烈建議你,花點時間,跟他們聊聊。」蒂蒂婭建議伯祶。

  「而且要他們自己親口說出,各自的問題,這樣才代表他們有真正意識到問題,並從根本上解決。」畢西弗補充道。

  「好的……謝謝各位!」伯祶點點頭,然後向幾人微微鞠躬。

  「不會,雖然不是我們的初學者,但教學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這是應該的。」可可回道。

  「是說黑基寧有意願學習法術嗎?我拋出過幾次橄欖枝,但她似乎沒有興趣。」蒂蒂婭好奇地看著伯祶。

  「或許明天就知道為什麼了。」伯祶露出不失禮貌的微笑。

  「嗯,也對。明天是魔晶石的課程,我會跟你一起出席。」蒂蒂婭點頭。

  「伯祶,我們什麼時候,舉辦對抗賽?」亞倫問道。

  「等我處理完,班上的問題後,我們再來討論。」伯祶回道。

  「我也要!」可可大喊。

  「妳的班級,不是才剛開始嗎?」伯祶皺起眉頭。

  「我相信他們已經可以挑戰你的班級了……以你那悲催的教學來看!」可可說到最後,不免半開著玩笑。

  「等我處理完班上的事,我就讓他們打爆妳的班級。」伯祶不甘示弱地回道。

  「我們拭目以待。」可可露出期待的表情。




  第二天,伯祶先跟初學者們,檢討昨天的模擬戰後,便開始《新約》的教授。

  課程結束,下課時間過去後,蒂蒂婭便與伯祶一同走進教室裡。

  「看看我們帶了什麼好東西!」伯祶將一個褐色扁平的手提箱放在講桌上。

  而蒂蒂婭也跟著將另一只相同款式的手提箱,放在另一個手提箱旁。

  「魔晶石。」露娜冷淡地說道。

  「妳知道啊!」蒂蒂婭顯得很興奮。

  「當然,畢竟我們家長久以來,都有在生產魔晶石。」

  伯祶和蒂蒂婭分別打開各自的手提箱,將裡頭的魔晶石展示給大家看。

  「好漂亮喔!」伊蓮娜大喊。

  「有人還記得基礎元素的法術,分成哪幾種嗎?」蒂蒂婭問道。

  「我、我!」拉斐爾揮舞右手。

  蒂蒂婭見狀,立刻露出笑容。

  「說吧,埃雷拉先生!」蒂蒂婭點名拉斐爾。

  「六種:火、水、冰、雷、風、土。」拉斐爾答覆。

  「很好!」蒂蒂婭稱讚拉斐爾。

  手提箱裡鋪著紅絲絨,並有六個空格,分別裝有六種不同顏色的魔晶石。

  「前陣子,我們讓各位做了點測驗,不過很可惜,只有黑基寧有能力成為魔法師,但是各位不要氣餒!今天我們帶來給予非魔法師,一絲希望的東西||魔晶石。」蒂蒂婭說道。

  同時間,伯祶取下一塊紅色的魔晶石,並拿在手上把玩。

  「請問雅筑那樣,不算是魔法師嗎?」茱莉安問道。

  「廖雅筑,妳要自己解釋嗎?」蒂蒂婭望向雅筑。

  「魔法師其實有一個條件是,不依靠任何輔助道具,就能自行施展法術……或是咒法、天術,所以像我這種需要符咒,來施展術式的人,並不算是魔法師。」雅筑解釋。

  「嗯。」蒂蒂婭點頭。

  「妳是不是忘記,課堂有特別講到這件事了?」雅筑揶揄茱莉安。

  茱莉安則立刻尷尬起來。

  「這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妳不會因為忘記魔法師的定義,而被惡魔殺死,不用擔心!」蒂蒂婭要茱莉安別放在心上。

  「伯祶。」蒂蒂婭向一旁退開,並看向伯祶。

  「魔晶石,用法術魔力濃縮而成的晶體,形狀通常是雙六角錐柱,如果有經過嚴格打磨的話!只要身上具有魔力,哪怕是一點點也好,任何人都可以使用魔晶石,來施展法術,同時魔晶石也可以減輕,魔法師施法的負擔和增加威力。」

  「如果這麼厲害,為何不配發給大家?」喬恩問道。

  「因為造價不斐。」伯祶苦笑。

  「魔晶師的數量比魔法師還少,因為要成為魔晶師,自己必須是魔法師,所以你可以想像,要達到一定水準的魔晶師,可謂少之又少。」蒂蒂婭解釋。

  「這邊示範給大家看。」伯祶抬起右手,將魔晶石放在掌心上。

  大家則注視著伯祶右手上的魔晶石。

  紅色的魔晶石亮起紅色的光芒,接著一小搓火焰便從魔晶石向上噴出。

  「哇!」眾人發出讚嘆。

  「魔晶石的使用方法,跟正確使用靈武一樣,都是將自身魔力注入裡頭,然後前者再藉由魔晶石上的屬性魔力,釋放法術,後者就是你們已經知道的,通過增幅靈武上的祝福,以增強靈武的殺傷力和耐久度。」蒂蒂婭站在一旁說明。

  「六種魔晶石分別代表六種屬性嗎?」伊蓮娜問道。

  「嗯,火屬魔晶石為紅色;水屬魔晶石為深藍色;冰屬魔晶石為淺藍色;雷屬魔晶石為藍色;土屬魔晶石為褐色;風屬魔晶石為白色。」伯祶回道。

  「給我兩個魔晶石,一個水、一個隨便。」蒂蒂婭對伯祶說道。

  然後伯祶便取出一顆水屬魔晶石,接著將右手上和新拿出的魔晶石,一同拋給蒂蒂婭。

  「剛剛大家也看到伯祶這樣的非魔法師,使用魔晶石,現在換我示範給大家看。」蒂蒂婭說道。

  「大家都知道我是名水的魔法師。」蒂蒂婭模仿剛剛伯祶的動作,但這次換成向上噴水。

  「但魔晶石的好處就在,不受限於魔法師的屬性。」蒂蒂婭停下噴水,改用左手掌上的魔晶石,向上噴發出耀眼的火焰。

  「嗚喔!」大家再次發出讚嘆。

  「除了直接使用以外,有些人也會將魔晶石鑲入靈武或是其他東西裡。」伯祶說道。

  「我聽說有人會植入身體裡,這樣可行嗎?」漢娜問道。

  蒂蒂婭和伯祶本來還有說有笑,但是當他們聽見漢娜的問題後,便立刻收起笑容。

  「這……這就是為何我只提到靈武的關係。將魔晶石植入身體絕對可行,但是有一定的風險,像是感染或是身體無法負荷等等,所以《教團》有明訂,禁止將魔晶石植入身體裡。」伯祶不好意思地回道。

  「來吧,上來試試吧!」蒂蒂婭招手。

  試著轉移話題。

  「走!」拉斐爾猛然站起。

  而其他人也跟著起身,向講台走去。

  拉斐爾的右手,拾起一顆風屬魔晶石,然後他抬起頭,試著窺視魔晶石的透光度。

  「哦||好美喔!」拉斐爾讚嘆。

  「不,這些東西都是劣質品。」露娜看著右手上的冰屬魔晶石。

  「畢竟是教學用的。」蒂蒂婭苦笑。

  「欸!怎麼分?」拉斐爾驚訝地看著黑基寧。

  而對方正將自己的魔力,灌輸進手上的魔晶石裡。

  小巧的花樣冰晶,在露娜的右掌心上,綻放開來。

  大夥看見後,紛紛發出讚嘆。

  「這種質量的魔晶石和控制度……這傢伙實在太可惜了!」蒂蒂婭於心中,感嘆露娜的才華。

  「透光度。這些魔晶石的透光度很糟,而且可以看見裡頭的質地很不均勻,像是氣泡之類的。」露娜解釋。

  「不愧是『黑基寧』!」伯祶稱讚黑基寧家族。

  但黑基寧聽見後,反而擺出臭臉。

  「這就是為什麼,說魔晶石很稀有,因為要達到一定的精度很困難。」蒂蒂婭說道。

  「請問魔晶石要怎麼製做?」馬切伊問道。

  「看人吧,厲害的能直接濃縮魔力,但大多數人都會依靠其他的輔助,像是法陣之類的東西。」伯祶望向蒂蒂婭。

  大家則順著伯祶的視線,跟著看向對方。

  「嗯?」蒂蒂婭看向看著自己的初學者們。

  然後又看向伯祶,伯祶則對蒂蒂婭使出眼神,要她說點什麼。

  「喔!很可惜,我並不是魔晶師,但確實如伯祶所言,絕大數的魔晶師都會依賴輔助,不然很難打磨出合格的魔晶石。」領會的蒂蒂婭,趕緊開口。

  這時一旁傳來施法的聲音,大家立刻被吸引過去。

  露娜將雙手對著桌面,在上頭生成一顆水屬魔晶石。

  「妳可以生成魔晶石!」蒂蒂婭非常震驚地喊道。

  「可以……但缺少法陣的協助,就只是個垃圾罷了。」露娜冷冷地回道。

  茱莉安和阿刻戎都在驚喜之餘,偷偷窺向漢娜,而漢娜此時的臉,簡直氣憤難耐。

  「妳有考慮成為一位魔晶師嗎?」蒂蒂婭問道。

  「沒有。」露娜將完成的魔晶石遞給喀喀隆。

  對方則接下,並仔細確認著它的品質。

  「雖然不到合格,但是僅憑如此,就能生成比教學用還好的魔晶石……這傢伙實在不簡單!」蒂蒂婭一邊欣賞黑基寧的作品,一邊讚許對方。

  「接下來大家就自主訓練吧……喔!還有記得不要對準別人,會有危險!」伯祶向大家宣布。

  接著初學者們,便開始利用剛剛拿到的魔晶石,練習如何施法。

  「所以?」伯祶走向蒂蒂婭。

  「等等跟他們聊聊吧。」蒂蒂婭將黑基寧剛剛製作的魔晶石,交給伯祶。

  而伯祶接過後,便立刻打量魔晶石。

  「這個……」伯祶一同蒂蒂婭一樣吃驚,而且還全都顯現在臉上。

  「很厲害吧!」蒂蒂婭露出佩服的表情。

  「嗯。」伯祶也敬佩地點頭。

  然後兩人便望向黑基寧。

  露娜坐在教室一旁,呆愣地看著遠方,表達出對周遭的一切,不怎麼感興趣。




  課程結束後,多數人依舊練習著,如何使用魔晶石,而伯祶和蒂蒂婭則宣布,要私下跟大家談談。

  「所以這四個月還好嗎?」蒂蒂婭向茱莉安問道。

  「還不錯。」茱莉安有些緊張地點頭。

  「別緊張,只是想確認大家的狀況。」一旁的伯祶趕緊說道。

  「好的……但我想說的是,或許……不是或許,而是需要注意漢娜和露娜,還有喬恩與馬切伊,他們相處的不太好!」茱莉安回道。

  「我們知道,所以才會有今天的訪談。」伯祶向茱莉安道出實話。

  「了解。」茱莉安很開心。

  因為伯祶等人,也打算協助他們。

  「妳的右手還好嗎?」蒂蒂婭關心道。

  「一樣見不得人。」茱莉安自嘲。

  而伯祶和蒂蒂婭見茱莉安還有能力自嘲後,便放心地笑了。

  「那還有其他的問題嗎?」伯祶問道。

  「沒了。」茱莉安搖頭。

  「好,那幫我叫廖雅筑。」

  「好的。」茱莉安起身。

  然後返回教室,並叫上雅筑。

  「所以這四個月還好嗎?」蒂蒂婭一樣率先發問。

  「很好!」雅筑和氣地回道。

  「好……妳這四個月,進步蠻多的,就繼續努力下去吧!」伯祶點頭,然後期勉雅筑。

  「好的。」雅筑開心地回道。

  「還有其他的問題嗎?」伯祶問道。

  「艾伯倫先生有打算回去做非常駐獵魔手嗎?還是就打算繼續教書?」雅筑提出心中一直以來的問題。

  「呃||我還是非常駐獵魔手,而且我之後就會回去了。」伯祶思考了一下,然後才回答雅筑的問題。

  「什麼時候回去?」雅筑的興致被點燃。

  「我……我還沒有決定。」雅筑突如其來的熱情,讓伯祶有點招架不住。

  因為他和其他老師,都不希望初學者們,知道他的教學動機,其實並不單純。

  「這樣嘛!」雅筑收起興致。

  「等我確定後,我會在跟妳說。」伯祶釋出一定的善意。

  希望不要傷害到雅筑,但也不會透漏過多的資訊。

  「好的!」雅筑又變得興奮起來。

  而伯祶和蒂蒂婭只得陪著對方,一同微笑。

  「好啦,還有其他的問題嗎?」伯祶再次確認。

  「沒了。」雅筑高興地站起。

  「好,那幫我請奧爾森來一趟。」

  「收到!」雅筑雀躍的向房間外走去。

  然後過了一陣子,伊蓮娜便來到房間裡。

  「這陣子過得好嗎?」蒂蒂婭問道。

  「這個……一開始不太好,但阿刻戎幫助我很多,所以我比剛來的時候,有自信多了,而且能力也有提升,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還是遜色許多。」伊蓮娜很認真地回道。

  「技巧上確實跟某幾個人比起來,還是有段落差,但是我們還有八個月,所以好好維持下去!」伯祶給予勉勵。

  「而且獵魔手打的是團體戰,所以有時候,個人能力的不足,是可以讓夥伴彌補的。」蒂蒂婭也補充道。

  「是的。」伊蓮娜點頭。

  「有其他的問題嗎?」伯祶問道。

  「那個……換搭擋的事。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協助配合……現在的我,沒有問題。」伊蓮娜有些擔憂地回道。

  「謝謝,但我們還會再評估看看,因為我們並不希望隨便更換搭檔,尤其在還沒有解決他們之間的糾紛下。」伯祶既感激又成穩地說道。

  「這樣啊!」伊蓮娜有些欣慰。

  蒂蒂婭和伯祶則點頭。

  「那我沒事了,就先回去,繼續練習魔晶石。」伊蓮娜站起。

  「加油。」伯祶為伊蓮娜打氣,「有遇到什麼問題嗎?」蒂蒂婭問道。

  「魔力的輸出,不太好控制。」伊蓮娜傻笑。

  「我懂,那需要一點時間練習,不然我認為黑基寧如果有意願的話,讓她教教大家,或許不錯。」蒂蒂婭也笑著。

  「為什麼?」伊蓮娜很訝異。

  「可以製成魔晶石,就代表對魔力的掌握度,有一定的能耐。」蒂蒂婭解釋。

  「所以露娜的技巧比喀喀隆還好囉?」

  「恐怕是。」

  伊蓮娜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但又想到露娜那頹廢的樣子,就覺得有些惋惜。

  「請務必幫助露娜,不然她就太可憐了!空有才華,但卻……」伊蓮娜悲嘆地懇求蒂蒂婭和伯祶。

  「會的,交給我們了!」伯祶慎重地點頭。

  「嗯。」伊蓮娜欣慰地點頭。

  「那幫忙叫斯特凡諾普洛斯來一趟。」伯祶說道。

  「好的。」

  伊蓮娜離開後,阿刻戎便在不久之後出現。

  「進來後,過得還好嗎?」蒂蒂婭問道。

  「很好。」阿刻戎點頭。

  「嘶||我還真不知道該跟你談什麼,畢竟你的狀況,我真的不擔心。」伯祶略顯尷尬。

  「那我們可以談談露娜和漢娜嗎?」阿刻戎不怎麼介意,反倒輕鬆的向兩人提出問題。

  「看起來大家都挺關心的。」蒂蒂婭回道。

  「嗯,畢竟她們上次差點打起來。」阿刻戎點頭。

  「會跟你們幾位先聊,是因為你們的狀況相對穩定。剩下的幾位……你懂得!」伯祶說到最後,只能苦笑。

  「那我可以提供一點想法和建議嗎?」阿刻戎問道。

  「歡迎!」蒂蒂婭很是高興。

  接著阿刻戎便將昨天等人討論的內容,如實相告。

  「家庭嘛!」伯祶一邊感嘆,一邊思索。

  「很有可能。剛剛你稱讚黑基寧的出生時,她的表情非常嚇人。」蒂蒂婭向伯祶說道。

  而伯祶也仔細回想起,以往的課程在提到黑基寧的家族時,黑基寧的反應確實都稱不算是友善。

  「頭疼了!」伯祶變得非常苦惱。

  「嗯,如果真是如此的話!我們沒辦法改變黑基寧的出生,甚至連跟黑基寧家族周旋的餘力都沒有……只能開導她,看開點了!」蒂蒂婭的語氣顯得無奈。

  「等等盡可能不要提到她的家族,不然話題應該會很難繼續下去。」阿刻戎提出建言。

  「嗯。」伯祶和蒂蒂婭點頭。

  「那我先走了,助兩位好運!」阿刻戎起身。

  「好……啊!幫忙叫科瓦爾斯基。」伯祶說道。

  「好的。」阿刻戎打開房門。

  然後走了出去。

  「先處理單純溝通不良的兩人吧。」伯祶說道。

  「他們兩人的問題,也沒有那麼簡單。」蒂蒂婭冷冷地回道。

  伯祶則不發一語。

  沒多久後,馬切伊來到房間內。

  「這四個月,過得還好嗎?」蒂蒂婭問道。

  「生活還可以。」馬切伊柔弱地回道。

  「那就好。」伯祶點頭。

  「其他之類的呢?像是課程有遇到什麼問題嗎?這邊都歡迎提出喔!」蒂蒂婭誘導馬切伊。

  因為她和伯祶都知道,馬切伊正面臨缺乏自信,以及無法跟他人妥善溝通的窘境。

  「我……課程沒什麼問題……但是……模擬戰的表現不太好!」馬切伊支支吾吾地說道。

  「嗯,那你有想過原因嗎?」伯祶點頭。

  「有……我的技巧……很明顯跟不上大家,還有……搭檔之間的默契不佳。」

  「差不多,但我們可以說得更精確一點……你和索拉倫森的搭配,幾乎可以說的上是,毫無溝通可言!」蒂蒂婭語氣委婉地回道。

  馬切伊聽見後,失落地低下頭。

  「關於個人技藝,我們還有時間慢慢培養,不要急著跟班上其他已經頗有經驗的人相比,然後也不要跟芬妮和奧爾森比。她們的成長,不單單是個人的努力,還有強力的搭檔支持。」伯祶耐著性子,試著向馬切伊開導。

  「我們說過很多次,獵魔手打的是團體戰。你和索拉倫森需要思考這件事,不然你們真的面對惡魔時,可能就來不及了!」蒂蒂婭語重心長地說道。

  「你可以跟奧爾森討論看看,她進來的時候,跟你的狀況相似,但我們都知道她現在成長到哪裡了。」伯祶給了馬切伊一點建議。

  「那茱莉安呢?」馬切伊反問。

  「芬妮當然也可以,但是你要知道,芬妮和奧爾森是有差別的。芬妮是詛咒者,奧爾森則是一般人,所以在看待個人身分上,是有一定分歧的。」伯祶回道。

  馬切伊則點點頭。

  「找個時間,跟他們談談吧!」蒂蒂婭露出微笑。

  「嗯,謝謝。」馬切伊再度點點頭。

  「還有其他的問題嗎?」伯祶問道。

  「沒有了。」馬切伊搖頭。

  「好,那幫我叫索拉倫森過來一趟。」伯祶點頭。

  馬切伊也點頭,然後起身,向房門外走去。

  「希望這樣就可以了……希望!」伯祶在心中祈禱。

  「還有……」馬切伊敞開門,撇著頭,看著伯祶和蒂蒂婭。

  「嗯?怎麼了?」蒂蒂婭和伯祶異口同聲。

  「謝謝。」馬切伊說道。

  「不會!」伯祶回道,「應該的!」蒂蒂婭也回道。

  然後馬切伊便走出房間,並關上門,回到教室裡。

  「喬恩,輪到你了。」馬切伊向索拉倫森說道。

  「好。」喬恩將拿著魔晶石的右手放下。

  然後向門口走去。

  「喬恩!」馬切伊鼓起勇氣,叫住正要走出教室的索拉倫森。

  「有事嗎?」喬恩回過頭,望向科瓦爾斯基。

  馬切伊被喬恩的冷漠給震懾,但他還是重新振作起來。

  「等等過後,我們可以談談嗎?」馬切伊問道。

  喬恩思索後。

  「好。」喬恩點頭。

  然後便回過頭,並向外走去。

  「呼。」馬切伊吐出氣來。

  「需要幫忙嗎?」拉斐爾來到馬切伊的身旁。

  而他的身邊還跟著丹尼爾和阿刻戎。

  「我快吐了……是的,我很需要你們的幫助。」馬切伊有些反胃,並痛苦地彎下腰。

  拉斐爾見狀,立刻上前攙扶。

  「你坐!」拉斐爾讓馬切伊坐到位子上。

  「謝謝。」馬切伊坐了下來。

  「我們輕鬆點吧。」阿刻戎說道。

  接著除了黑基寧和洛哈以外,其他人便都圍了過來。




  「你們有討論過嗎?」蒂蒂婭問道。

  「沒有。」喬恩回道。

  「我可以聽聽原因嗎?」伯祶也問道。

  「我不認為馬切伊能配合我,而且我自己就做得來,我甚至需要花費心力去照顧他,這讓我有點……」喬恩不免發起牢騷。

  伯祶低頭看向手上的紀錄。

  就如同喬恩所言,馬切伊在模擬戰的多次失誤,導致喬恩不得不經常支援他,而連帶的後果就是,拖垮隊伍的步調和規劃。

  「所以你就不再跟科瓦爾斯基溝通了嗎?」蒂蒂婭確認道。

  「我們各走各的,而且等我變強後,我可以保護他,甚至是其他人!」喬恩認真地回道。

  依照紀錄,喬恩的實力只僅次於阿刻戎、雅筑和露娜。

  「索拉倫森。」伯祶抬頭看著索拉倫森。

  「是。」喬恩回道。

  「我會來教書的原因,就是因為上次的任務,失去了搭檔……」伯祶說道。

  同時蒂蒂婭將目光撇向伯祶,因為她深怕伯祶將找搭檔的事,告訴對方。

  「他保護了我……但我沒能保護好他……即便職等和實力都是我在他之上。」伯祶充滿悔恨地繼續說著。

  「我會銘記在心!」喬恩回道。

  見喬恩如此堅決,伯祶和蒂蒂婭便不再多說什麼,只是希望他能回心轉意。

  「既然你選擇了這條路,你就必須更努力,比任何人都是!」蒂蒂婭也認真地說道。

  「是的!」喬恩站起。

  「那還有其他的問題嗎?」伯祶問道。

  「沒有。」

  伯祶和蒂蒂婭點頭。

  「那回去後,讓拉斐爾來一趟,麻煩了。」伯祶說道。

  「了解。」喬恩點頭。

  然後便掉頭,離開房間。

  喬恩離開後,伯祶便搖頭嘆氣。

  「苦惱了吶!」蒂蒂婭對伯祶苦笑。

  「希望在發生什麼壞事前,索拉倫森能回心轉意。」伯祶期盼地回道。

  隨後不久,拉斐爾來到房間內。

  「哈囉!」拉斐爾向兩人招呼。

  「嗨。」兩人反招呼。

  接著拉斐爾便坐到兩人面前的座椅上。

  「過得還好嗎?近段時間。」蒂蒂婭問道。

  「很棒!」拉斐爾歡欣鼓舞地回道。

  「很好。」伯祶笑著點頭。

  因為拉斐爾就是開心果,能讓大家開心,雖然有時候會適得其反。

  「我可以問一下,未來我還可以跟丹尼爾一起行動嗎?」拉斐爾問道。

  「實習嗎?還是成為獵魔手後?」伯祶反問。

  「都是。」

  「實習的話,有個人和團體:團體可以跟別的初學者一起進行;個人則會有一名中等陪同,而這名中等通常就是未來的搭檔。」

  「所以『個人』無法自行決定人選嗎?」

  「只能從實習名單裡選擇,所以沒辦法跟其他初學者搭檔。」伯祶搖頭。

  拉斐爾則立刻露出失望的表情。

  「依照規定,下等的搭檔必須是中等,所以初學者們的實習,以及在成為獵魔手時,都不太可能與彼此搭檔。」蒂蒂婭接著說道。

  拉斐爾的臉徹底沉澱,因為他擔心自己如果不與丹尼爾搭檔,會無法保護他,丹尼爾則會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無法發揮自我。

  「別這麼消沉,雖然是上頭安排,但個人還是可以提出異議,而且還是有極少數的下等,是與其他下等搭檔,所以你可以朝那個方向試試!」蒂蒂婭安慰拉斐爾。

  「真的?」拉斐爾的心情,立刻一百八十度轉變。

  「嗯。」蒂蒂婭和伯祶點頭微笑。

  「那要怎麼做?」

  「這一年半的時間,讓所有老師都同意,並支持你與另一位下等搭檔。」伯祶回道。

  「那我得加把勁!」拉斐爾猛然躍起。

  而兩人則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很是尷尬。

  「加油。」蒂蒂婭露出不失禮貌的微笑。

  不然她原本想傻笑。

  「不過最終還是得由上頭做出決定。」伯祶苦笑。

  「別擔心,我會說服大家的!」拉斐爾朝外頭奔去。

  「啊||等等啊!」伯祶趕緊叫住準備要跑走的拉斐爾。

  「欸!什麼?」拉斐爾急煞,轉身看向伯祶。

  「讓丹尼爾來一趟,謝謝。」伯祶再次苦笑。

  「收到!」拉斐爾向兩人敬禮。

  然後便飛快離開房間。

  「好厲害的傢伙!」蒂蒂婭稱讚拉斐爾。

  「確實!」伯祶依舊苦笑。

  一會兒後,丹尼爾小心翼翼地來到房間內。

  「請問?」丹尼爾膽怯地站在門前,並看著房間的地板。

  「請坐!」蒂蒂婭向面前的椅子伸出右手。

  「謝謝。」丹尼爾點頭。

  然後便小心地來到座位前,並坐了下來。

  「你還好嗎?」蒂蒂婭問道。

  丹尼爾則點頭。

  「那這四個月來,對於課程或是其他任何地方,都還可以適應嗎?」蒂蒂婭繼續追問。

  而丹尼爾又再次點頭。

  實際上,拉斐爾離開後,伯祶便和蒂蒂婭討論,關於拉斐爾和丹尼爾的關係,所以兩人對於丹尼爾的反應,並不會很意外,但是卻非常擔心。

  「那未來有什麼打算嗎?」伯祶也問道。

  對照手上的數據,埃雷拉兄弟可謂合作無間,但是個人實力卻毫無特色,特別是拉斐爾,他的衝動行事,常常導致相對弱勢的丹尼爾,必須無時無刻去配合著他,不然論個人實力,丹尼爾甚至比拉斐爾還優秀,不過他怯弱的性格也導致他,常常無法發揮實力,因此伯祶很擔心兩人未來的發展,畢竟他不認為兩人可以在畢業後,直接搭檔。

  丹尼爾搖頭,伯祶和蒂蒂婭則不約而同的,在心裡嘆氣。

  「你是怎麼看待,你和你弟弟的搭檔關係?」蒂蒂婭開始誘導問題。

  「沒什麼。」丹尼爾低語。

  「你有想過,你為何想成為獵魔手嗎?」伯祶也問道。

  「沒……有。」丹尼爾開始變得緊張猶豫。

  「那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蒂蒂婭直接闡明核心問題。

  丹尼爾將頭徹底低下,同時雙手緊抓著褲管,不發一語。

  「丹尼爾……」伯祶開口,「我……」丹尼爾突然大聲說道。

  突如其來的發言與插話,讓在場的三人,被顯尷尬意外。

  「慢慢來,你先說吧!」蒂蒂婭釋出善意的笑容。

  而伯祶也點頭,讓丹尼爾發表他的意見。

  「我只是……我只是想成為像弟弟一樣的人。」丹尼爾終於支支吾吾地說道。

  「像你弟弟一樣的人?」伯祶有些意外地確認丹尼爾的意思。

  「嗯。」丹尼爾不好意思地點頭。

  「我想成為像弟弟一樣耀眼的傢伙……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每當我在他的身邊時,我總覺得自己顯得渺小許多,這讓我……讓我更加迷惘,不知如何是好……」丹尼爾繼續訴苦。

  「你跟我想得一樣嗎?」蒂蒂婭通過通訊十字架,向伯祶問道。

  「嗯,缺乏自信的丹尼爾想成為弟弟,但是弟弟卻認為哥哥需要被保護,所以在無意間,奪走了弟弟的自主權。」伯祶也通過通訊十字架回道。

  「嗯,不只是自主權,還有信心……更棘手的是,兩人的性格,根本天差地遠!」

  在與丹尼爾的談話前,伯祶和蒂蒂婭便在討論時,想到可以用通訊道具,來即時私下討論。

  這樣就不用在雙方訪談時,還要用眼神溝通,並避免初學者聽見,他們想要私下談及的事情。

  「你弟弟似乎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伯祶說道。

  丹尼爾則失落地搖搖頭。

  「所以我才想通過成為獵魔手,來證明自己。」丹尼爾難過地低語。

  「我覺得丹尼爾不需要強迫自己成為誰,做自己就好。」蒂蒂婭溫柔地安慰丹尼爾。

  丹尼爾則難得真正地看著蒂蒂婭。

  「一方面,《教團》其實有不少跟你相似,而且不乏實力優秀的人;另一方面,拉斐爾就是拉斐爾,丹尼爾就是丹尼爾,你不需要成為誰!」蒂蒂婭展露笑顏。

  「不需要……嗎?」丹尼爾小聲問道。

  「不需要。」蒂蒂婭搖搖頭。

  「這樣……嘛!」丹尼爾稍微低下頭,露出淺淺的微笑。

  見到這裡,伯祶的嘴角,也不經微微上揚。

  「謝謝。」丹尼爾抬起頭。

  「不會。」兩人回道。

  「不過你還是要跟你弟弟,多談談你的想法和感受,不然你每次都會很累喔!」伯祶用半開玩笑的口吻說道。

  「好的。」丹尼爾點頭。

  「很好,那還有其他的問題嗎?」伯祶問道。

  丹尼爾則搖頭。

  「好。那幫我請黑基寧過來一趟。」伯祶說道。

  丹尼爾則點頭,然後便離開房間。

  「呼||這裡稍微告一段落了!」伯祶深吐氣。

  「最麻煩的來了!」蒂蒂婭苦笑。

  「嗯,連見到彼此,都快打起來的兩人!」伯祶感嘆。

  露娜來到房間內,並坐到兩人的面前。

  「所以有什麼事嗎?」露娜率先問道。

  「我們先確認妳這四個月,過得好嗎?」蒂蒂婭反問。

  黑基寧則立刻皺起眉頭。

  「勉強湊合著過。」露娜冷冷地說道。

  「那對未來有什麼規劃嗎?特別是獵魔手這塊。」伯祶開口。

  「沒有。」露娜斬釘截鐵地回道。

  「黑基寧的反應,還蠻激烈和直接的,我們是不是該開門見山,會比較好?」伯祶透過通訊十字架,向蒂蒂婭問道。

  「嗯?」露娜皺眉。

  「或許吧。」蒂蒂婭也藉由通訊十字架回道。

  「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吧!」露娜暫時閉上雙眼,試著壓住怒氣。

  「欸!」伯祶的心裡感到驚訝,「糟糕!」蒂蒂婭大感不妙。

  因為以黑基寧的資質來說,她一定是感知到魔力的流動了。

  「我雖然不知道你們在聊什麼,但是我可以感受你們在念話,而且還是透過通訊十字架……對吧!」露娜冷笑。

  「都忘記這回事了!」伯祶用通訊十字架向蒂蒂婭驚呼。

  「抱歉!」蒂蒂婭誠懇的向黑基寧致歉。

  但是對方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眼見如此,蒂蒂婭選擇直接攤牌。

  「黑基寧是怎麼看待獵魔手的?又或許我該問『妳為何要成為獵魔手』?」蒂蒂婭問道。

  露娜一聽,立馬變得憤恨。

  「我沒有選擇!」露娜克制怒火並細語。

  「什麼?」聽不清楚的蒂蒂婭,疑惑的一問。

  「我沒有選擇!是家裡讓我來的,我一點都不想成為獵魔手,所以我討厭獵魔手!討厭這裡的一切!這樣足夠了嗎?」露娜悲憤地苦喊。

  突然情緒失控的露娜,讓兩人措手不及,只能看著對方,將淚水宣洩而下。

  「黑基寧……」伯祶試著安撫黑基寧。

  但是對方卻突然站了起來。

  感到憤怒與羞愧的露娜,向外頭奔去。

  「喂!黑基寧!」伯祶也站起,並伸出右手。

  試圖挽留黑基寧,但對方卻頭也不回地奪門而出。

  「等等!」蒂蒂婭拉住伯祶的衣角。

  「可是……」伯祶回過頭,看著蒂蒂婭。

  但蒂蒂婭只是搖搖頭,因為她知道面談已經破局,或許在黑基寧發現他們正在念話時,就已結束!




  埃雷拉兄弟來到教室外的走廊上,因為哥哥有話,想對弟弟說。

  「所以丹尼爾是想成為我,才跟我一塊來的?」拉斐爾確認剛剛丹尼爾的告白。

  「是的,我原本希望像你一樣燦爛耀眼,並期許在這裡學習的過程中,或是在成為獵魔手後,能像你一樣,但到頭來,卻變成一直受你照顧,所以我希望能與你對等,不在無時無刻,都要你幫忙。我可以照顧自己,並且成為自己的守護者……畢竟我是哥哥……照顧弟弟,本該是我的職責!」丹尼爾向拉斐爾說出心底的想法。

  拉斐爾聽完後,先是呆呆愣著,然後就開始喜極而泣。

  「欸!」丹尼爾有些嚇到。

  「太好了!」拉斐爾激動地抱住丹尼爾。

  「發生什麼事了?」茱莉安因為教室外的動靜,所以探出頭來,看向兩人。

  「沒有,只是哥哥長大了!我好高興!」拉斐爾痛哭流涕。

  「也太誇張了吧!」茱莉安走出教室。

  丹尼爾則因為感到尷尬,所以只能脹著紅潤的臉頰並苦笑,同時用右手拍拍拉斐爾的右背,試著安撫對方激動的情緒。

  「噓!現在還在上課,你們安靜點!」伊蓮娜也從教室裡,探出頭來。

  「他們就交給你們了,我去洗手間。」茱莉安苦笑並有點不適地說道。

  「沒事吧?」伊蓮娜關心起茱莉安的狀況。

  「沒事,只是喘口氣。」茱莉安舉起左手。

  要伊蓮娜不要擔心,然後她就來到洗手間。

  茱莉安用清水潑在臉上,因為魔晶石的練習,讓她有點吃不消。

  「茱莉安還真不適合當魔法師!」過去檢測時,雅筑的玩笑聲,再次傳進茱莉安的腦海中。

  「噁……真是糟糕!」茱莉安一邊抬起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邊沖洗著雙手。

  稍做緩解後,茱莉安拴緊水龍頭,並將雙手擦拭乾淨,然後便走出化妝室。

  一旁急促的奔跑聲,勾起茱莉安的注意。

  「露娜?」茱莉安看向從一旁跑去的露娜。

  在露娜正要消失在轉角處時,茱莉安看見了||露娜正在哭泣!




  因為露娜中途逃走,所以蒂蒂婭只得自己回到教室,讓漢娜來一趟。

  「安徒生!」蒂蒂婭從教室外,向室內探出頭來。

  「什麼事?」漢娜停下對伊蓮娜的說明,並轉頭望向蒂蒂婭。

  「換妳了。」

  「好的。」漢娜轉過身。

  「嗯?芬妮呢?」蒂蒂婭問道。

  「洗手間。」雅筑回道。

  「了解。」蒂蒂婭將頭縮回。

  然後便與漢娜向小房間走去。

  「露娜呢?」漢娜問道。

  蒂蒂婭則反常地嘆氣,這讓漢娜很意外。

  「我也不清楚!」蒂蒂婭感嘆。

  接著兩人來到小房間裡,開始座談。

  「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嗎?」漢娜坐到座位上。

  「不太愉快的訪談!」伯祶只能尷尬地一笑。

  「所以露娜才沒有回到教室嘛!」漢娜想著。

  「我們開始吧!」蒂蒂婭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漢娜則點頭,表示沒問題。

  「所以這幾個月,妳適應得如何?」蒂蒂婭問道。

  「很好,有很多東西可以讓我學習,特別是一些非基督系統的知識,像是雅筑的道教系統,或是喀喀隆的伊斯蘭系統等等。」漢娜很認真地回道。

  「那就好。」蒂蒂婭露出欣慰的笑容。

  「但……露娜的事情……我希望能在這裡解決!」漢娜話鋒一轉,語氣變得尖銳不滿。

  兩人苦笑,然後相視。

  在確認彼此的眼神都同意後,兩人收起笑容,變得嚴肅起來,因為漢娜非常重視這件事情,再加上剛剛面對露娜的失態,都讓兩人決心處理她們的問題。

  「先讓我談談黑基寧的事吧。」蒂蒂婭率先發話。




  露娜蜷縮在室外某處的長椅上,獨自啜泣著。

  「露娜!」茱莉安從一旁輕聲細語。

  黑基寧則既吃驚又害怕的,往茱莉安的反方向靠去,同時又回過頭,看著對方。

  「茱莉安……」露娜開口,但是卻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我可以坐妳旁邊嗎?」茱莉安見黑基寧有些不知所措,便主動開啟話題。

  露娜猶豫幾秒鐘後,便點頭答應,畢竟自己的醜態,都被看見了,所以也不用再顧忌什麼。

  茱莉安坐到露娜的左側,而露娜也重新坐好,並看著前方遠處的噴水池。

  在沉默幾秒後。

  「妳都來這裡嗎?」茱莉安問道。

  「不一定……但挺常的。」露娜平淡地回道。

  「這樣嘛!」茱莉安感嘆。

  「我……我並不清楚,剛剛發生什麼事了,然後我也不是漢娜,但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坦白,沒有關係。」茱莉安釋出善意。

  露娜依舊看著噴水池,沉默不語。

  「拜託了!」茱莉安在心裡期許。

  希望黑基寧能敞開心扉,哪怕是一點也好。

  「妳有過想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但是卻被別人阻擾嗎?」露娜問道。

  「欸……我想任誰都有過吧!」茱莉安訝異了一下。

  因為她已經幾乎放棄,認為黑基寧不打算開口。

  露娜嘆氣。

  「我們家是獵魔手界的名門,一直以來,都是《教團》的重要支柱,不管是資源還是人力都是……是說這些妳都知道。」露娜開始訴苦。

  芬妮則認真地看著對方,並點點頭

  「但近年來,我們家不再出厲害的獵魔手,而且大家也都沒有意願,所以家裡變成單純輸出資金,甚至開始與《教團》某些高層,有不法的交易。」露娜接續話題。

  「聽起來很糟。」茱莉安回應。

  「對,所以事情東窗事發後,家裡覺得掛不住面子,因為大家都在說『我們是米蟲』,再加上《十二使徒》要求家裡提供優良的人手,以改變這種糟糕的單純金錢資助關係,所以家裡才強迫我,來當獵魔手,希望恢復以前的榮光……畢竟我很小就展露天賦……即便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露娜原本想做什麼?」茱莉安好奇地問道。

  同時也希望黑基寧暫時拋開家庭問題。

  「本來我已經準備好,要製作旅遊節目,但是家裡的一通電話,讓一切都泡湯了。」露娜的語氣恢復以往的平復。

  「自己寫企劃嗎?」茱莉安敬佩地問道。

  「嗯,我很喜歡露營之類的戶外活動,或許這就是為何我常常來這裡的原因吧,這裡的空氣和景色都很美好……那妳呢?」

  「我喜歡畫畫,但小時候家裡也常往山裡跑。」茱莉安最後的語氣有些彆扭。

  「對,妳以前是藝術系的。」

  「嗯,要我幫妳畫張圖嗎?」

  「不用了,謝謝。」露娜難得露出微笑。

  「欸||真的不用嗎?我都幫漢娜那古板的傢伙,畫過的說!」茱莉安不經說出口。

  黑基寧則收起微笑,恢復以往的神情。

  茱莉安的心裡一慌,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謝謝妳陪我聊天,我舒服多了!」露娜站起。

  「等等!」茱莉安在慌亂之下,突然叫住黑基寧。

  見茱莉安如此激動,露娜意外地低頭看向她。

  「糟糕!一時激動……」茱莉安在心裡大感不妙。

  「怎麼了?」露娜問道。

  「那個……漢娜呢?」茱莉安只能支支吾吾地問道。

  「漢娜怎麼了嗎?」露娜確認芬妮的確切問題。

  「妳是怎麼看待漢娜的?不!妳不試著跟漢娜搞好關係嗎?不!啊||我該怎麼問啊!」茱莉安焦躁地亂問一通。

  但黑基寧並沒有生氣,反倒是笑了!

  「欸!」茱莉安的心裡感到詭異。

  露娜坐了下來。

  「雖然我和漢娜衝突不斷,甚至常常口出惡言,但我並不是真心有意的,我只是一時情緒失控……口角中,我真正罵的其實是自己||那個無能為力的自己!」露娜愈說,情緒愈低落。

  茱莉安沉默後。

  「我……其實我多少可以體會妳的感受!」茱莉安終於放下芥蒂,鼓起勇氣說道。

  「真的?」露娜有些懷疑地望向芬妮。

  「嗯,雖然情況有些不同,但感受差不多!」茱莉安很肯定地回道。

  露娜收起疑心,準備傾聽茱莉安的苦惱。

  「在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有段時間,出了點問題。其實也不是『一點』,那問題蠻大的!但即便到了現在,我還是耿耿於懷,對於無能改變家裡的變故,而感到自責!」茱莉安娓娓道來。

  「這樣啊!妳也一樣嘛!無法選擇家庭、無法選擇命運。」露娜感嘆,並在最後刻意看向芬妮的右手掌。

  「這就是妳對我沒有惡意的原因嗎?」

  「嗯,因為我在妳的身上,看見自己的身影……名為『無法逃脫他人對自我掌控』的身影……不管我們怎麼掙扎,最終都還是會回到原地!」露娜無奈地感嘆。

  「既然露娜討厭獵魔手,為何還要私底下精進法術?」茱莉安不解地問道。

  「妳看見了?」

  「嗯。」茱莉安不好意思地點頭。

  露娜則回過頭,重新看著噴水池。

  「我也不知道。」露娜說道。




  「那個白癡!」漢娜低聲咒罵黑基寧。

  因為她剛聽完,伯祶和蒂蒂婭講述黑基寧的苦衷,以及她私底下一直支持自己的事情。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黑基寧確實有些笨拙。」伯祶苦笑。

  「謝謝你們的告知,我想去找露娜談談!」漢娜站起。

  「妳知道她在哪嗎?」蒂蒂婭好奇地問道。

  「不知道,但我願意花時間去找她,就像她願意一直給我,更好的機會一樣。」漢娜轉過身,朝門外快步走去。

  見漢娜已經放下對露娜的成見,兩人終於放下心中的其中一塊大石,因為現在只剩下露娜的態度。

  「呼,終於結束了!」伯祶垂下身體。

  蒂蒂婭則一直盯著他。

  「可以不要嗎?」伯祶試探地問道。

  「我相信我們三個人都不想討論,但是你不能因為這樣,就掠過洛哈的訪談,尤其他已經四個月,沒有任何進展了!」蒂蒂婭不高興地回道。

  伯祶抬起身子並嘆氣。

  「真希望凱倫上等能親自帶他。」伯祶嘀咕。

  「我去把人叫來。」蒂蒂婭站起。




  稍作情緒平穩後,茱莉安和露娜返回教室。

  「漢娜。」茱莉安低語。

  漢娜此時正將訪談房間的門闔上。

  「漢娜!」露娜走向安徒生。

  「露娜!」漢娜撇過頭,吃驚地望向黑基寧。

  接著兩人走向雙方,並停在彼此的面前對視著。

  茱莉安站在一旁,緊張地看著兩人。

  「抱歉!」兩人不約而同的,向彼此鞠躬致歉。

  「欸!」在場的三人,一同發出驚訝的聲音。

  而黑基寧和安徒生紛紛抬起身體,納悶地看著彼此。

  「為什麼……向我道歉?」露娜問道。

  「我才想問呢!」漢娜也詭異地回道。

  這時一旁的房門被打開,蒂蒂婭走了出來。

  「安徒生!妳怎麼……黑基寧!還有芬妮!」蒂蒂婭驚訝的依序看到三人,並緩緩將門闔上。

  「就只是一些談話,所以別緊張!」漢娜轉過身,抬起雙手。

  蒂蒂婭聽見後,鬆了一口氣,因為她以為三人剛好偶遇,又亦是約了相見並對峙著。

  「喀喀隆小姐。」露娜向前走去幾步。

  「是的。」蒂蒂婭點頭。

  「剛剛的事情……我很抱歉!」露娜停在喀喀隆的面前,然後一鞠躬。

  「沒關係,看到妳們和好,我就滿足了!」蒂蒂婭欣慰地回道。

  接著茱莉安走到漢娜的身旁。

  「太好了!」茱莉安也欣慰的對漢娜耳語。

  「謝謝妳!」漢娜轉過頭,向茱莉安點頭。

  因為即便她無法確切知道茱莉安對黑基寧,都說了什麼,但是從兩人一同出現來看,茱莉安肯定是改變了對方的想法。




  幾人稍微寒暄後,露娜便向伯祶,為剛剛的失態道歉,接著四人返回教室,並各自分享剛剛發生的事情。

  「所以喀喀隆回教室,是要做什麼?」茱莉安問道。

  「還有洛哈的訪談。」蒂蒂婭回道。

  聽見後,三名初學者紛紛陷入沉默。

  「看來他和幾位相處得不錯!」蒂蒂婭揶揄。

  「他……他蠻難接近的。」茱莉安說道。

  「而且只要惹他生氣,他就會立刻瞪人。」漢娜也附和。

  「那傢伙的身上,總是散發著殺氣。」露娜也跟上話題。

  「挺可憐的孩子,希望你們能多多體諒!」蒂蒂婭惋惜地回道。

  「發生了什麼事?」茱莉安好奇地問道。

  「這就是個人隱私了,我不認為他會想讓妳們知道。」蒂蒂婭搖搖頭。

  「可是你們不也向漢娜透露我的事情嗎?」露娜吐槽蒂蒂婭。

  「這個……事情變得有點棘手,所以我們才說出口。」蒂蒂婭頗為尷尬。

  「沒關係,我沒有放在心上。」露娜回道。

  這時四人已經來到,可以看見右側教室的走廊上。

  「所以你們要怎麼協助洛哈?」茱莉安又問道。

  蒂蒂婭則停在教室門口外,並轉身看向三人。

  「這就是我們要苦惱的點……好啦!妳們就先回去練習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蒂蒂婭說道。

  三人點頭,然後便走進教室裡。

  「黑基寧小姐。」蒂蒂婭突然叫住露娜。

  而三人都好奇地轉身望去。

  「試著向其他人釋出善意,大家自然會接納妳的。」蒂蒂婭建議露娜。

  露娜則點頭。

  「我知道妳可能還是對獵魔手很排斥,所以我不會強迫妳,但是如果妳有意願,妳可以教導大家,如何使用魔晶石。」蒂蒂婭將眼神放到教室裡,其他初學者的身上。

  因為顯然大家依舊不怎麼順利,而三人也順著她的目光望去。

  蒂蒂婭走向露娜,然後通過她的身旁。

  「大家會對妳改觀的!」蒂蒂婭用右手,輕拍露娜的右肩。

  露娜則獨自回過頭,看著向洛哈走去的蒂蒂婭。

  「謝謝。」露娜在心中,向蒂蒂婭致謝。




  經過一番波折後,蒂蒂婭終於成功帶走蘇尼爾。

  不久後,馬切伊和喬恩結束對談,並回到教室裡。

  「如何?」拉斐爾向歸來的兩人問道。

  「就那樣。」喬恩平淡地回道。

  而跟在後頭的馬切伊,則失落地搖搖頭。

  「失敗了嘛!」漢娜於心中感嘆。

  「似乎不是很順利!」漢娜一旁的露娜低語。

  「妳有資格說人家嘛!」漢娜低聲吐槽露娜。

  「這是我的權利。」露娜向前踏出一步。

  「既然大家都回來了,我來教導大家,如何駕馭魔力吧。」露娜向眾人宣布。

  不知情的人則都很好奇,因為黑基寧跟以往的態度,直接一百八十度大轉彎。

  「露娜,我有問題?」伊蓮娜問道。

  「嗯。」露娜看向奧爾森並點頭。

  「魔晶石可以遠程施展嗎?就像是法術那樣,不用從身體施放。」

  「可以,但我和喀喀隆會建議你們,從身體施放的原因是,這樣比較穩定,所以力量也比較強。當你們掌握技巧,同時能穩定輸出魔力後,我才會建議你們在戰鬥中,可以視情況應變,像是正面敵人時,可以直接從身體施放法術,而要偷襲敵人時,可以將魔晶石或法術,從別的地方施展。」

  大家聽見後,紛紛點頭,並以崇拜和感激的眼神,看著露娜,而露娜也久違地感受到溫暖。

  「先掌握如何穩定輸出魔力,再來嘗試不同的變化吧!」露娜露出欣慰的表情。




  蘇尼爾癱坐在椅子上,絲毫不在意眼前的伯祶和蒂蒂婭。

  「你來到這裡,也有四個月了,還能適應新生活嗎?」蒂蒂婭問道。

  「這有什麼用嗎?」蘇尼爾回道。

  「我們希望能提供幫助給你。」蒂蒂婭回道。

  「算了吧,你們幫不了我!」蘇尼爾嘲笑兩人。

  「理由?」伯祶問道。

  「你們不會理解的。」蘇尼爾將頭顱後仰。

  「洛哈先生,如果你不願意談,我們不會明白你的困難,你必須自己親口說出。」蒂蒂婭半懇求洛哈。

  但是對方卻無動於衷。

  蒂蒂婭嘆氣。

  「如果你不想跟我們聊,那也試著跟其他人多互動點吧……他們也有各自的煩惱,所以更能體諒你!」蒂蒂婭給出建議。

  「哼!」蘇尼爾發出不屑的一聲。

  然後便站起,接著就緩緩離開房間。

  「真是不錯的對談!」伯祶挖苦自己和蒂蒂婭。

  蒂蒂婭則再次長嘆。

  「頭疼了。」蒂蒂婭搖搖頭。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