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這一生,活的是順順利利,除去失去了他們以外,我的確一直是順利的。

-

雪平市的冬天又下雪了,潔白的雪無憂無慮的落下,覆蓋了一切污跡,就是這樣,好像什麼都可以不被當作事實,盡情掩埋。

深綠色的軍靴踩著薄薄的雪,微垂的眼眸看著那地面上和白色交錯混著的紅色,隨意綁著的髮被風吹起,糊在臉上。

「嘖。」

楚江辭咂舌,暴躁的扯下眼鏡,將髮絲撥到一旁,身側傳來腳步聲,輕笑聲入耳,回眸,那所謂的罪犯側寫師早已來到身後。

笑意盈盈的鳶眸毫不畏懼的直視著楚江辭,啊,不過也是,他向來也從不被任何人畏懼,側寫師抬起手,在黑夜中仍舊是透著白皙的手,就這樣闖入眼中。

「邵瀾竹,楚Sir好。」

鳶眼中的笑刺痛了楚江辭的眼,兩人之間的空氣安靜了兩秒,楚江辭不急不慌,慢吞吞的抬手,輕握住對方伸出,就一直舉著的手,而邵瀾竹也不尷尬,仍舊是笑著。

兩人的手相交一秒,就默契的收回,邵瀾竹雙手插兜,步入被黃線圍起的地界中,看著男人略瘦的背影,楚江辭回神,後知後覺的啊了一聲,從口袋拿出煙盒,低頭叼起煙。

煙霧瀰漫開,消失在茫茫白雪中,邵瀾竹頓住,抬手揮了揮四周空氣,霸道的味道仍舊毫不猶豫的鑽入鼻腔。

「……楚Sir,可以遠一點嗎?」
「?蛤?」
「煙味,很臭。」噁心。
「?喔、喔。」

瞇著眼湊近的楚江辭身體一僵,下意識將嘴上的煙拿下,往一旁牆面戳去,輕微紅光消逝,最後一點煙味也順著風離去,邵瀾竹輕呼一口氣,倒是沒像外表一般桀驁不馴。

冰冷冷的小孩……還不喜歡煙味。

楚江辭小心翼翼的看了邵瀾竹一眼,就那一眼而已,然後就繼續看回地面上,滿目瘡痍的屍體。

「啊,死的好慘啊。」

是那個側寫師說的,輕飄飄的一句話,聽起來就很過份,不過楚江辭也是那種過份的人,所以他會附和。

「嗯哼,是家暴,你看,這個瘀青都還沒消。」
「哈,不過這個死者的關係也很亂。」
「死因倒不是被打死。」

楚江辭慵懶的笑了笑,雙手插進口袋兜中,背靠粗糙牆面,低首說著,垂下的眼簾遮住眼底翻湧的情緒。

「是……」

貨車呼嘯而過,將楚江辭的聲音吞下,邵瀾竹抬頭,沉默的注視靠牆而站的男子,疲倦感好似忽然在他身上湧現,邵瀾竹不解,也只是不解。

四周又回歸靜悄悄,二人相對無言,永遠都笑著的鳶眸和好似一切都不在乎的綠眸,其實兩個都差不多,都是一樣的,都一樣冷,冷入骨髓,冷入心脾。

沉默的一切沒有堅持多久,規矩穿著警衣的小少年朝著二人小步奔來,少年先是朝著蹲在地面的邵瀾竹點了點頭,而後便恢復軍姿,朝著楚江辭行禮。

楚江辭挑眉,嘴角微勾,綠眼含笑,似乎覺得眼前的少年十分好笑,許是少年行禮方面的漫不經心,也許或是那張臉維持許久的童顏展現在眼前,也可能是,他單純比旁邊那個側寫師,還要潔白,是個性。

「楚Sir,死者的關係網整理好了。」

看了看四周,仍舊沒有任何結論,楚江辭不氣餒,伸手拍了拍邵瀾竹的肩膀,然後收手,抬起黃線走出去。

「收隊。」

屬於楚江辭的隊員奔入,一個個動作不慢的將屍體位置描好,然後恭敬的裝袋,最後又在地面鋪上一塊布。

邵瀾竹看了一會兒,時間越來越晚,也越來越冷,也終究是看不下去了,小跑上了車,人就坐在楚江辭身旁。

閉眼休息的楚江辭感到氣息,茫然的睜開眼,側頭,然後又和邵瀾竹對視,抬手摸了摸的頭,富有攻擊力的臉龐,如今卻是茫然不解,邵瀾竹哧笑出聲。

「麻煩楚Sir將我帶回局子了啊。」

小孩就是麻煩,楚江辭沒有拒絕,只是在心裡碎碎念了一下,邵瀾竹含笑,朝著前排的小警官點了點頭,十分溫柔。

楚江辭撇嘴,換了一個坐姿坐好,隨手拿過一旁的文件夾,低頭翻看,方才的現場照映入眼簾之中,那女子白皙的肌膚上佈滿交錯猙獰的青色瘀青,腹部的衣服被刀子戳出了三個洞,脖頸的勒痕清晰可見。

邵瀾竹湊近一看,剛剛的模樣他還沒忘,倒是還深深的記在腦海中,只是屍體的資訊只用肉眼看可不行,他沒辦法推測出一點訊息,稍微失落的嘆了一口氣,楚江辭側目瞥了身側人一眼,而後啟唇。

「駱晚秋,青州人,27歲,育有一女,未婚,孩子生父不明。」
「我不是說過嘛,她的關係網很雜,不過剛剛已經傳喚到案了,你等等可以去看看。」
「按照我多年以來的感覺,自殺什麼的,不可能。」

邵瀾竹理解的點了點頭,車子停下,楚江辭看向窗外,那在深夜中,仍然還是燈火通明的警局在他眼中倒映,本想下車的邵瀾竹疑惑,停下動作看著那滿臉滄桑樣的楚江辭,他看不懂,那眼底的複雜。

回神,楚江辭直徑推門下車,守在一旁的娃娃臉警員湊近,娃娃臉嚴肅的敬了個禮,然後順勢恢復笑嘻嘻的模樣。

「老大,送去法醫那邊了,大概要明天早上才能拿到。」

楚江辭抬手,在自家隊員頭上拍了拍,安慰的方式雖然有點怪怪的,但娃娃臉欣然接受,只是剛拍完他頭的老大一句話,就將他打入了18層地獄。

「嗯,喔,小柳,你通知一下,要加班了。」
    2會員
    10內容數
    白雪潔凈無瑕,遮住了一切骯髒不堪,當真相被掩蓋住,這個世界還能有公平嗎。      楚江辭不知道,他只是想找出當年真相,然後再離開。   雪平市的夜晚很安靜,所有污漬都在高層的遮掩下隱藏,所有的一切都不會被發現。   再次重啟當年虐殺案件,楚江辭還是想要挖掘所謂真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hapter 16 葉醫師的人質-【成犬】王大哥應好後抽出我嘴裡的鋼砲走到我身後,沾了從我穴裡流出的葉醫師濃精抹上粗屌並蹲了下來抓住我的腰,隨後就感覺到他將那幾乎跟雞蛋一樣大的鋼砲頭抵住我的穴口,他施力往前一頂,碩大的龜頭就破開我的狗穴......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4-05-24
    Chapter 15 葉醫師的人質-【馴化】葉醫師替我戴好項圈後,從皮箱裡拿出牽繩,但他並沒有把牽繩掛到項圈上,而是把扣環扣到我馬眼的PA環上,只要葉醫師牽著牽繩我的鎖屌就被拉扯著,尿道裡插著的尿管也跟著甩動,刺激著我的尿道跟膀胱......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4-04-19
    Chapter 1. 行動是驗證的方式之一一天24小時,扣掉睡覺8小時,醒來的時間共有16小時,其中又會有8小時花在工作上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們付了多少心力去找到符合自己特質特性能發揮的呢?每次與朋友見面第一件事情,總會用「最近工作還好嗎?」當關心的起手式,因此路編決定把自己在職涯上走過的路,化為文字分享出去...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UP|職涯奧普拉
    2024-04-14
    Chapter 14 葉醫師的人質-【標記】我全身光溜溜地躺在上面不知道葉醫師要做什麼,讓我是既害怕又有一絲期待,這時葉醫師消毒了他的雙手並戴上醫療手套,拿了一個金屬夾夾住我右側的奶頭,奶頭被這樣一夾當然很痛,讓我吃痛的瞬間哀叫出聲。 葉醫師不管我的疼痛,準備著他手上的東西,然後對我說:這樣就叫等等還得了。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4-03-05
    Chapter 13 葉醫師的人質-【獎勵】兩根尿管又摩擦著前列腺與尿道內壁,爽度更是加倍,而且葉醫師怎麼可能只讓我爽這一次,才剛把兩根尿管又往回塞,他就接著又往上一頂並再次拉扯尿管,被他這樣一弄讓我直接全身發軟神智不清,只能任由他擺布並在不斷刺激下不自覺地淫叫連連。 這時葉醫師一邊玩弄我一邊說:志隆,你這輩子就是專屬於我的玩具......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4-02-21
    Chapter 1「啪!」 重重的巴掌聲響徹整個屋子,伴隨而來的是瀕臨臨界點的情緒。 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看著事情在我眼前發生。我看到了母親眼中沉痛的眼淚,還有不可置信夾雜著失望的臉,我看見了理研那愧疚、悲傷卻又堅定的信念。 兩人只是狠狠的對視著,什麼話都說不出口,或許是都在等著對方向自己說些什麼⋯⋯ 「怎麼了?」
    avatar
    陳禾
    2022-04-05
    Chapter 1茉依是個平凡的女孩,跟他人並無什麼不同,但她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茉依的長相可以算是清秀可愛,她擁有一個小康的家庭,目前就讀高三,在別人眼裡她是個生活過得還算不錯的一個女孩。 為什麼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她也不是很清楚。 某天深夜,茉依從睡夢中醒來,愣愣地看著漆黑的房間。 「去哪?」茉依愣愣的問了一句。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1-14
    Chapter 1 夢境的秘密 (2)外面的天色漸漸亮起,明媚的陽光透過窗戶流淌入房間,為室內帶來絲絲的暖意。一位穿著白色皺褶襯衫,配搭貼身牛仔褲的少女定定地站在梳妝鏡前,以纖瘦的肩膀把手機夾在耳邊,一邊用著橡皮筋將棕色的秀髮綁成高馬尾,一邊與朋友訴說著昨晚夢見的奇異景象,表情頗顯苦惱和困惑。 「哎,妳都懂得說,這只是一場夢。幹嘛那麼認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1-09-28
    Chapter 1 夢境的秘密二零一七年。 布克頓鎮是一個位於英國東部加斯達洲內的小鎮,人口雖然不算特別稠密,但當地依然具備完善的醫療配套及治安制度,務求讓鎮民安心在這裡定居。由於鎮內沒有鐵路設備,主要的交通工具都以汽車為主。因此,基本上每間房屋旁邊都會設置一個車庫,用來擺放他們的車子。 現在正值深夜,小鎮內一片寂靜。尤其住宅區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1-09-26
    Chapter 1 EP6「『神識歸元』?」龍圖業眉頭微蹙,看著眼前欲與自己一戰的對手真氣大盛,心道:「難不成他真是四方武的神識轉生?不,非也。雖功力驚人,但並無神識之感,勉強來說也僅臻識一階頂峰,終究只是凡人修為罷了。」   他揚起沖天騎槍,似是疑慮地左右顧盼後,從腳下殘船上飛身突出!   文問風緊張地馬步一沈,左抱嬰
    avatar
    冰川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