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春風而沐(少年歌行二創隨筆)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雪落山莊客棧門口,此時已是春暖花開,溪水潺潺流動,一幅風和日麗的景象。白衣服的那個俗家和尚,正拉拉扯扯著另一位白面書生,看起來像是路窄相逢,卻不知是否歡喜冤家?


「再貧嘴,信不信我一掌劈死你?」無心惡狠狠地瞪著,眉宇的硃砂冒火像要大殺四方似地。

「等等等等⋯⋯我爹爹就生得我這麼個玉樹臨風的兒子,要是斷了根⋯⋯」沐春風摺扇一開,風花雪月,掩嘴回眸,楚楚可憐。

「泥醉好!」雷無桀倒是人未到,聲先到,這會兒已經御劍乘風而來,這御劍術練得是爐火純青,這不後頭還並肩站了那位,著實貴氣逼人的皇族公子哥。

「你兄長的那話⋯⋯咳,隱疾,到底是治沒治好?」蕭瑟踏雲而行,翩然落地,眼角壓抑不住笑意。

「托蕭大王爺的福⋯⋯這下好得也七七八八了吧。」

「行不行啊沐兄,你可別砸壞了你師父的招牌呀!」雷無桀也譏諷道。


「我待兄弟如己命,兄弟見我連句寒暄都無,哎,命賤啊⋯⋯命賤⋯⋯」無心裝腔作勢轉過身,面對那蒼茫天地間,看盡人生百態。

「今兒個雪落山莊故友紛至,大師兄獨門釀酒不醉不歸,你們看何如?」蕭瑟眼角都不瞅一下那貨,轉身就往大門邁步而入。

「自是當然!」沐春風一個箭步準備跟上,卻被無心一把攫獲手腕,「我們的事可還沒完!」

「我的好哥哥呀⋯⋯你就不能高抬貴手放過小弟嗎⋯⋯」

「既然你還有個兄長,那就沒所謂斷根的罪過,且讓我一掌劈死你吧!」

「心劍仙救命!」

雷無桀挑了個眉,逐漸把心劍鞘舉高,「可惜我今日,只有路見平平,心如止水。」接著,便也豪邁走進雪落山莊。

「待我這一掌劈下去後,讓雷無桀御劍疾送劍心塚,見你神醫師父,這小心臟尚跳動不止之前,或許,還能救回七七八八吧?」

「我的天外天大宗主、人外人小祖宗啊⋯⋯你這一代魔⋯呃⋯武林模範⋯⋯怎麼還能對一個,不諳武藝的弱男子下手⋯⋯」

「不說我都忘了,你小子衣服給我脫了!」無心說完便要扒。

「才不要⋯⋯這男、男男授受不親⋯⋯滿客棧皆是貴客,你還⋯⋯耍流氓呢⋯⋯」

「不是,我怕打壞了你這身價值連城的金縷衣,回頭還怎麼賠沐老爺?」

「那要脫⋯⋯哥⋯你⋯⋯也得等到房間⋯⋯再⋯⋯」沐春風咬著下唇,一副想入非非。


「你們倆有完沒完,飯還吃是不吃?!不吃我拿去餵狗。」蕭瑟老闆站在門口,一臉不屑,話裡似有幾許醋勁。

「吃,當然吃,蕭大王爺的豆腐,吃再多也不膩。」

「噁心。」

「人蕭家王爺雪落山莊的豆腐,你吃得起嗎你!」沐春風不依了。

「先吃蕭家硬豆腐,等等再劈沐家軟豆腐。」三兩下無心便行如神鬼,只見蕭瑟髮鬢被一陣清風拂起,暗暗一驚,幾日不見,連移形換影都給這不要臉的悟得啦?

「⋯⋯你!這沒心沒肝的⋯⋯」沐春風嬌嗔。

「不然他怎叫無心?」


這一回合,蕭王爺,勝!



全劇裡面我最愛的是這首歌,喜歡其中帶有的熱血(間奏不知怎地讓我想起柯南),雖然的確詞比較沒有那麼文言,這麼美,但歌曲要傳達出來的意境,很容易就能被聽者接收到。

而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雷雲鶴(桀驁)+蕭瑟(高冷貴族)+酒仙百里東君(瀟灑)綜合體,竊笑。

對了⋯⋯每次看蕭瑟揮舞那根無極棍,我總覺得齊天大聖孫悟空降臨(笑屎)

2.8K會員
538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