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開了鼻息肉的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鼻息肉」就是鼻子裡面多餘的贅肉,如果不手術挪移調,就是造成腦部缺氧的不勘後果,於是必須動刀把它拿走,這是我小學五年級暑假與小學畢業暑假的故事,大家進一段廣告後往下閱讀囉!

小伍暑假的七月進行「內視鏡手術」是經過電腦斷層掃瞄後決定開刀,慶幸的是我沒有鼻隔彎曲,不然就得一次做兩項手術,在進行開刀前需要看影片了解手術過程以及手術後的保養等知識或說資訊,父母幫忙觀賞後就讓我進開刀房是在影片結束後過幾天,不瞞著人說:「開刀房很冷,冷氣非常強烈。」開刀後住院兩天才返家,那段期間都需冰敷,當時我還沒吃素「喝鱸魚湯與海鱺魚湯」幫助傷口癒合。第二次在一年後,畢業的暑假去動手術,這次沒有住院稱作「門診手術」兩天後須將止血棉夾出,我在家裡吃晚餐不小心剝掉止血棉,趕快再塞回去,那個聶子江止血棉夾出後須捏著鼻子一段小小的時間只寫「止血棉是採用自費,因其筆健保的會較不痛,所以雙親決定用自費的」當時除了前述的魚湯外,也與前一年依樣吃吻仔魚粥,依樣冰敷還有一樣的需使用洗鼻器清洗鼻子,就這樣兩次後多年沒再復發。

感謝當時母親與我做了當時正向的決定,選擇手術,雖然麻醉藥退了後就很痛,但至少能避免腦缺氧的不量後遺症就很萬幸,也感謝那位有醫德的醫生與護士的照顧,雖然第二次因為雙親在我醒來後都還沒回來,我的珍珠掛臉讓護士不知所措,但媽媽回來後與護士的聊天讓我感覺直到現在我依然感謝我們當時的交談以及互動,也感謝內視鏡帶來的福音「以前要從嘴巴與鼻子連接的地方開刀」線此時的內視鏡直接進入鼻腔手術,感謝醫療技術的發明,更感謝還好當時選擇拿出多餘的鼻息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b碰上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豆漿遇上牛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頓素肉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察柬埔寨事件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好當時選擇肄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小說:走路一萬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還沒準備好當媽媽「從未對人說起這段故事 但在年輕的時候,我拿掉過孩子。」 詫異的表情閃過我的臉龐,卻又很快的恢復鎮定 「怎麼會?」 「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當媽媽。當時的我,連自己的感情都搞不定了,面對突如其來的生命我好慌張,慌張到我一知道實情,我就立馬做好了選擇,完全不容許自己猶豫半分。」 「那現在⋯你會後
avatar
Ciou Ciou
2024-03-30
有運動還是沒瘦?原來是吃錯的關係,好的飲食技巧,不復胖美美瘦很多人以為想減肥,就要拼命「動滋!動滋!」動起來,以為動得多就會瘦得快, 其實真的是大錯特錯啊,以飲食與運動的關係看來,飲食大概佔7成,而運動是佔3成,所以如果運動完依然大吃不喝沒有節制,還是無法下降體重的啊! 所以,要瘦還是要忌口,趕快學起來! 切記1. 不要暴飲暴食,尤其是外食人更是要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2-19
《醉好的時光》:一部讓你既想喝又想戒的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丹麥大叔們的酒精冒險,是一種解藥還是一種毒藥? 醉好的時光 | 評價 7.8/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450757 如果有人說,喝酒是為了提升工作表現,你相信嗎?試圖用酒精幫苦悶生活換檔,換來的是全然釋放,還是更多副作用?這就是丹麥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與丹麥一哥麥斯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12-30
台南辦桌【洪廚囍宴】還以為自己跑錯場!辦桌菜擺盤好美,根本是懷石料理法式料理等級│菜色澎湃大方美味│魚翅龍蝦鮑魚海鮮朋友婚禮不要太美😍連菜色都像五星級飯店~ 雖然身為親友團忙得前腳不沾後腳,但是菜色美到讓我覺得不分享太可惜了!混亂之中記錄一下菜色,沒有拍得很齊全,不過光看這幾道就能知道整場婚宴辦桌多精彩!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07-22
震撼,首次接觸的交易概念!金融市場的走勢是隨機的,還是早已決定好的事實?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前陣子朋友介紹了一位國外的交易大神給我認識,所以最近幾個禮拜都在學習他的交易概念,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做交易就是在不確定中尋找確定性,找到屬於自己的交易邊界,顧好這一畝三分地,行情來了我才進場,其餘時間就是在場外觀望等待,依照交易多年的經驗,以及和前輩們學習所得到的結論也都一樣,而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3-07-10
「還好當時」我被放了鴿子看到「還好當時」的主題名子時,我腦中一開始先出現的是「如果當時」的很多遺憾事情。回首二十多年的人生,遺憾的事情很多,慶幸的事情卻如此少。
Thumbnail
avatar
薄雲濃霧
2022-11-17
還好當時癌末的母親醒過來了(下)後來,書菲母親又叫書菲去銀行找某某襄理,問清楚房貸及銀行帳戶還剩下多少,當書菲到銀行找襄理時,襄理說「那個某表妹把妳媽媽的錢轉到她自己的帳戶了」,書菲問「為什麼轉走?」襄理說「她說妳媽媽立了遺囑說要把錢交給表妹處理」。 書菲說「遺囑是人往生了才會啟動,在世就移轉,這叫侵占」。
Thumbnail
avatar
舍予媛
2022-10-14
還好當時癌末的母親醒過來了(中)後來書菲看到那個表妹在FB貼她跟書菲母親的line對話,說書菲母親在醫院都還在關心划船賽。 書菲心想「前一天妳還說她很清醒在看划船賽,隔天妳就說她快死了,急著把她帳戶的錢轉到自己帳戶,還不通知家屬,是何居心?」
Thumbnail
avatar
舍予媛
2022-10-14
還好當時癌末的母親醒過來了(上)書菲母親住進安寧病房了,剛住進去時,書菲有天被醫師通知到醫院瞭解病情,一開始醫師有問書菲「妳母親說是她表妹送她進醫院,妳知道嗎?」 後來那位表妹一直跟書菲說她媽媽不想見她,書菲也一直以為她是好人,就很相信她說的話。 書菲母親很急,一直說「這是個陰謀,這是個騙局,有人在騙我錢,她把我的錢都轉走了」
Thumbnail
avatar
舍予媛
2022-10-14
還好當時---致學測、致失敗的台灣教育以及教師節快樂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回學校去看老師,那個地方對我來說是人間煉獄,沒什麼好感念的。 升學主義就像一個粗暴的男人,不管我願不願意都被逼著要張開雙腿,就這樣國中到高中,被強暴了六年後,指考前一個禮拜我終於崩潰。
Thumbnail
avatar
弓若昔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