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定又要開刀了。唉,於是這個月又是跑檢查之月。對了,醫師打電話給我時,「摳摳拿,摳摳拿,摳摳摳、摳摳拿」的鈴聲響起,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確定又要開刀了!

今天回診,醫生跟我解釋,說畢竟癌細胞擴散到了淋巴,

所以,經過醫師們開會之後,

覺得按照標準的處理方式,還是開刀,把左邊剩下的甲狀腺也切掉吧。


醫師們開會的畫面,想像起來,就像是「派遣女醫X」的開會場景……


好吧,那我也只好說好。

雖然,上次開刀完,喉嚨一動就痛,差不多4~5天才好,

那真的不是什麼快樂的經驗。


唯一的好處,就是住院期間,完全強制放空啊。


是說,本來回診是上週。

但是,月初時,突然接到醫師的電話,

說不好意思,因為他要帶小孩去日本玩,所以可不可以改時間……


好好喔,感覺醫師也是很會享受生活的人。


因為停診回來,醫師一直說,事情累積起來,都跟山一樣多了。

他根本忙翻,忘記這次有抽血檢查,差點又開一次抽血單。

結果數字出來,

都還好,但是甲狀腺素確實下降了,從接近4掉到2點多,

雖然我也不知道正常值是多少。


於是,就說開刀先排在7月吧。

暑假專心來處理這事。


××××××


然後,我的「個案管理護理師」來了。

給我名片,她叫×如。

她說,

她之前有打過電話給我。


啊、對了,我說,你就是那時候病理檢查出來時,

打電話給我那位小姐啊!

那時候,她說「我們醫院見」,

我不是寫說,應該見不到嗎?

原來是會見到的。


總之她詳細跟我說明這個癌症的性質,還有開刀的事。

重點是,

開刀完之後,要接受放射性碘131的治療,

到時要住隔離病房。


「不過,因為我們對面大樓還沒蓋好……

所以到時候是跟×興醫院合作,去住那邊……」


蛤,搞到要住隔離病房,怎麼這麼嚴重……


總之就先這樣。


××××××


然後,這次醫師還是先幫我做超音波檢查。

他說,雖然先排7月開刀,

但要是情況比較不好的話,那還是要提早動刀。


在超音波室等了很久。

醫師終於來了。

我努力抬起下巴,所以看不太到,

但醫師好像一直在歪頭。


於是他說,那不然再做個頸部的斷層掃瞄好了,

謹慎一點。


我覺得好像不太妙。


於是下週要來檢查,下下週又要來回診了。

這個月又要一直跑醫院。


××××××


於是,回到診間,護理師拿斷層檢查的同意書給我填。

現在很方便,都是用平板處理。


但是,她的平板一直沒辦法好好連線。

一直重來,一直重來,

於是,護理師也生氣了,跟我抱怨:


「吼!你看,我是要做一樣的事多少次!」


此時,個案管理護理師也從旁邊經過,說:


「誰來救救我們×光醫院的資訊部啊!」


之後,換了一台平板,終於好了。


××××××


不過呢,批價時,

應該是因為我已經註記為重大傷病了吧!

掛號費,超音波、和電腦斷層檢查,

竟然只要180元!


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安慰嗎?


對了,個案管理護理師給了我一本認識甲狀腺癌的手冊,

如上圖。

在等待超音波檢查時看完了。


原來之所以要住隔離病房,是因為接受放射性碘治療時,

身體也會發出很強的放射線啊!

生人勿近!


××××××


啊對!醫師那時打電話給我,我的手機響,

響起來的鈴聲是「摳摳拿,摳摳拿,摳摳摳、摳摳拿」,

我自己都嚇一跳。


這是我們的傻小朋友×熙唱的兒歌,

因為太白癡了!

反正平常我手機都不會有人打來嘛!

所以就換上去試試看,我想體驗一下社死的感覺。

但是,

手機一直不響。

誰知,一響起,就是醫師打來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覺得該寫文錄音畫畫卻又疲軟如屎時,悟到了原來輸出是一種病你不能臃腫 不能百無聊賴 最好多產輸出 最好多多跑步 最好跟上時代的步伐 學學區塊鏈元宇宙NFT以及不斷變形的AI 最好錄個podcast或當直播主 也可以變成學識淵博的部落客 變可以剝削自己獲得業配的網紅 或者像吳明益那樣吹捧認真努力的精神 像詩人那樣在對的時機適度感傷 你可以化身國師說這是天象的
    avatar
    洪七
    2024-02-19
    464# 我確定沒有很好笑[印度] 來到齋浦爾另一高潮就是來看一場原汁原味的寶萊塢電影,我們就碰碰運氣,有什麼看什麼,據說是原本的老片重新上映,雖說不知道內容在演甚麼,但是根據經驗值,反正印度電影都會在奇怪的地方全體唱歌跳舞,因此劇情也就不重要了。 Raj Mandir進去真的是會嚇死,只有「氣派氣派好氣派」可以形容,完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3-09-23
    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他才不跟我確定關係?如果你發現,同樣的問題經常在不同段感情中的某個時間點出現,或是你選擇的對象表面上看似不同,然而,相處過一段時間卻逐漸出現類似的影子,那基本上就是你的依附關係在作祟。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9-08
    散文創作【我不確定】比起無知的聰明人,我寧願當個知道自己是笨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9-04
    我一直在放棄他;卻又好像一直在等他 和他談了將近三年的戀愛,結局是殘忍的她的出現抹滅了屬於我們的一切,但是我卻愛了他整整十年
    Thumbnail
    avatar
    Uxi
    2022-06-29
    我想成為自己,為自己做決定,卻又不想傷害妳…以下純粹自己的心情記敘。 2022.2 在我們談話後... 我不可能會選她單獨出去,但如果不選她就等於放棄一大群朋友,而她卻只是眾多朋友中的一位,我們見面,是見那些朋友,也不是見她。 我們都喜歡社交,也成了彼此不安全感的來源。 我們之間因為他人而受傷太多次了 “不要再跟我吵架了” #梅花湖 #花蓮
    Thumbnail
    avatar
    Ernest
    2022-02-12
    致H:我不確定對方是因為我異性朋友過多,還是因為我的子宮才跟我分手?!H這樣說 其實妳的描述裡面,我們看到的是兩件不完全相關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因為你們兩人曾經的過往造成這段感情上交往的不安,最後導致分開。第二件事情是妳認為沒有人可以像他一樣接受妳的缺憾,讓妳對感情的看法產生偏差。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2
    【本月之星】「我很確定自己做了正確選擇」—亞瑞納多年度訪談整理不少人說你的打擊率降低是因為離開「打者天堂」庫爾斯球場,你認為有影響嗎?答: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假設,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今年我沒辦法靈活擊球。庫爾斯球場與布希體育場都有遼闊的外野,過去我的揮棒動作很靈活,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拉打......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1-10-15
    她帶我走進陽光,卻又起身為我遮擋太陽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關係不明的朋友 會說關係不明,是因為我還沒能從已知悉的詞彙裡,找到適合定義「我們」的詞彙。你是誰派來的呢?我能想到最適切的可能,大概是宇宙派來的靈魂守護者吧! 她是H,有一天,我希望寫一首詩給她,並以此為題。 3/5 我把自己關起來的日子 她給我寄來包裹 但她一句話都沒說 是便利
    avatar
    Emilydondon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