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市場令人好想敗家收藏|旅遊|異國手札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cannot be seen or touched, but must be felt by the heart.
世界上最美的東西,既看不見也摸不著,而是用心感受。-海倫凱勒
在墨爾本不用怕無聊,這個大城市每天都有各種表演、展覽、市場及夜生活等。如果你是藝術迷,會有看不完的藝術展覽;如果像我一樣對音樂或舞蹈感興趣,也有一堆表演等著去挖掘,唯一要注意的是,口袋要夠深。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光市場就有各種特色,如果到墨爾本市區必逛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說是世界第三大露天市場?!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不管吃的用的都有,覺得慢慢逛一天逛不完。

二手假日市場

第二要推薦的是著名的假日二手市場(Camberwell Sunday market),其實二手市場很多,但這個市場很受觀光客歡迎,雖然營業時間只有周日早上,但攤位多達三百攤以上,如果跟我一樣太晚出門,根本逛不完。下次找機會分享以上兩個著名的露天市場。

懷舊復古市場

今天要介紹的是2.0 vintage market ,稱懷舊市場,其實也算是二手市場的一種,不過這個市集多數的物品是有年代的,所以我稱懷舊市集。它很特別的是場地很大,卻只有物品陳列,沒有人在攤位上跟你打招呼。喜歡的物品直接拿去出口處結帳,這一點讓只想慢慢欣賞不想被打擾,或害羞的人來說很享受。
像這樣每個攤位隔成一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可以看到有的攤位擺設很用心,根本像極了IKEA。所有擺出來的東西都有標價,不管是畫還是傢俱都可以帶走!
這樣馬在這個市場裡,看到類似的至少有三隻以上,我很好奇的問M,這馬是在家裡擺飾用還是小孩的玩具?因為看起來有點脆弱。「是小baby玩的稱Rocking horse,在60年代房子大一點的家庭,都會有這樣的馬。」M回答!

覺得羨慕!這玩具也太美了,看了好喜歡,要不是要搬家,我真的很想買一隻回家!

墨爾本市場那麼多種,有露天、有什麼都賣、也有這種沒人顧的懷舊二手市場。你偏好哪一種呢?跟我一樣這種沒人顧喜歡慢慢欣賞的類型嗎?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