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國父紀念館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是我最想參加市集的目標。
也是我第一個覺得真的非常非常優質的市集

本來想報名這次的活動,可惜是以植物花藝為主題,
我的花系列大概是趕不出來,只好殘念的放棄這次參加的念頭
雖然也不知道選不選的上,但還是很想參加一次啊!!
期許下次有烘焙和食物相關的市集,我一定第一位報名(笑)
拜託選我!!(自己講XD)

raw-image

不知幾年前新竹燈會,第一次看到好好手感在火車站附近也有舉辦大型市集。
一次都是百來攤,手作愛好者真的可以一口氣看好看滿,買好買滿。

每年我都想去日本參加他們的大型市集,
但機票再加上要花很多力氣飛過去,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有優質的市集可以參與。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真的是我第一個覺得不出國也能享受的優質市集。

raw-image

早期市集不是很流行的時候,要參加是很難能可貴。
而且都是出現在很多有質感,像是北部華山、松菸,中南部的美術館等區域
但現在的市集多到週週假日,或是有任何活動都會有市集的出現。

但就因為太過頻繁,和太多攤商,可能會寫著『市集』
卻會有一些不太像文創類型的攤販都會出現。
完全的手作市集就相對變少,以手作人來說,真的有點傷心。
(雖然不會不好,以個人來說還是喜歡手作類)

raw-image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最棒的地方就是,完完全全的手作攤,
每個都是職人一件一件手工做出來的商品。
就算有選物,也是經過萬中挑選,質感爆表的商品。

raw-image

👆🏻有時候看到久久未見的攤商(從很早以前就在關注的店家)
他們還持續努力的經營著,真的很感動。

物價跟手作市場的發展,有時候會讓人難以堅持下去,
只要能看到每個攤商和店家都還努力的經營著,都會覺得很開心。

raw-image

我個性很害羞,但在旁邊聽到老闆跟客人聊天的內容,
知道各個職人是如何做出成品、用什麼材質才能做出來。

這就是我很喜歡手作的地方,
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才能,不需要和別人一樣,只要做出你自己,
一切就是最棒的商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幾天也是因為手作做到太疲乏,
不管如何就好好的吸一下市集的磁場,
每一次看完就能有更多的能量和新東西進入腦袋。

如果不是手作人喜歡純欣賞,
逛完後再去咖啡廳喝杯咖啡也是一個非常優質的午後。

raw-image
raw-image

後面就來欣賞幾家手作攤商的照片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我覺得厲害的地方是在於除了手作很強以外,每個人的擺設都非常有巧思。
不管商品的多寡,每個攤商都能擺出很有味道的景色。


自己身為手作攤商,儘管今天商品的賣出數量有限,
但能給人有一個飽眼福和滿足感,也是一種給予的力量。
有時候想給予世界一些回饋,其實這樣的方式也是一種很棒的能量場

明天3/10還有一場,
大家有機會還是可以去逛逛喔!!

希望自己未來也有機會能夠參加~


Healing and Handmade | 手作療癒家| 分享美好生活的療癒日常 👋🏻利用手作生活及文章去改變需要療癒的你 🔍仿真微縮黏土、手作生活、文章撰寫 ✉️機構邀約、教學課程、文章分享、商品販售請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