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機場接機初體驗-布里斯本|澳洲公路旅行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這天在黃金海岸最大的outlet繞了一圈,吃了麻辣燙後便驅車前往布里斯本,約一個鐘頭的車程到達民宿便準備到機場接從新州Newcastle飛過來的M,因此結束了「一個人的公路旅行」這回合。

raw-image

陌生的路標

即便在台灣也從來沒開車到機場過,在澳洲還真是第一次開到滿滿陌生路標的機場,壓力山大。

還好憑著勇氣與運氣順利的開進國內機場停車場,提早一個鐘頭到,避免了慌忙又找不到人的窘境。

raw-image

到哪接機?

國內機場不大,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的接機區域,找到航空公司所屬的區域後,再向櫃檯確認「接機等待區」。

「妳可以在這裡等或是進去等都行,隨著出境的人們進去就行喔!」

進去等?這麼酷?!於是照著她的指示,從出境的路線走著走著便出境了?!

跟著安檢的同時,認真懷疑自己聽錯指示,我沒機票啊?我怎麼跟著安檢呢?會不會被逮捕?

raw-image

像極了搭公車!

安檢進來後宛如乘客般等著班機到達,些許不安,再次確認後發現接機跟搭機是同個地方。

飛機到達後等全部旅客走天橋進入後,同時出境的乘客排隊等檢驗機票從同個天橋上飛機,像極了搭公車!

raw-image

可怕的停車費!

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機場停車費很貴,但為了方便還是選擇它,否則為了省錢要開車到市區再等接駁車......

心想兩三百台幣就給他吧!結果才停約一個鐘頭竟然收七百多台幣,好心疼啊,但圖個方便還是忍痛付了。

raw-image

第一次自己開車到機場、第一次接機,第一次在澳洲國內機場接機的經驗是滿滿的不安。

不過也很新鮮,在裡面假裝是登機的旅客要出去遊玩,在等待的過程也晃了一下免稅商店,買了俗擱大碗的耳飾。

勇敢是處於逆境時的光芒。—茨威格

體驗了接機與高額停車費的過程不是很舒服,但勇氣卻因此長出來了,因為我不只會搭飛機也會假裝搭機旅客去接機了,希望當時身上的光芒亮到不行。^o^


👉相關文章都在我的旅遊手札

✌️10/6我的沙龍開張了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