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人生功課分享:不忍耐的練習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過年的時候跟老爸吵架,這周又跟羽儀吵架,我在這兩次吵架中發現了我的功課,就是我在感受到我覺得不舒服的時候,經常會習慣性的使用忍耐作為我的策略,因為我不想要讓別人覺得不舒服,對自己愈在意的人,忍耐的程度愈大。
但有趣的事,在這兩次爆炸以前,我其實都沒有發現自己在忍耐,因為我理性的部份常常幫我可以先不要感受到我的不舒服,我的理性會跟我說「啊,大過年的,不要吵架嘛,忍一下就好了」、「你們只是很累了,先忍一下,睡個覺洗個澡就好了」
以前覺得這樣蠻好的,就是很多事都可以平平靜靜的過去,當這兩次生氣的時候,我一開始有點擔心,我擔心是不是我愈修愈退步,這種小事生氣,像是我跟老爸吵的是他在指導我停車,跟羽儀吵的是她請我幫她按腳,我有一個部份的自己跟我說,這什麼屁點大的事吵屁吵,但有一部份就感覺到一股氣堵在胸口,好想要把生氣表達出來,最後我選擇表達出來了,我老爸跟羽儀都覺得很難過QQ,在表達後,我好幾次都覺得很後悔,有一個部份感覺到內疚一直跟自己說「早知道就不要講了,弄得大家都不開心」。
當我走過了那個罪惡,我意外的發現,我表達到,我變得更輕鬆了,我更願意去愛他們,以前在想買父親節禮物就會覺得老爸感覺什麼都有,我也沒這麼多錢,就會不想買禮物,現在卻覺得我想買一些我覺得好的東西給他,他不需要不用也沒關係,以前羽儀請我幫她一些忙,要是太累的話心中都有些不情願,幫完忙就想碎念兩句「又忘記!又沒帶!」,但現在那個不情願好像消失了。
原來當我可以真誠的表達我自己時,我可以把自己忍耐的力氣省下來去愛他們,我開始明白,我為了能更去愛他們,我需要先愛我自己,即便這可能會讓他們覺得不舒服,雖然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