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識的神與人的關係】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明的存在
我把神明理解成有許多巨大靈魂(簡稱大靈)的存在,他們的職司不同,中西定義也不同,而在這裡大靈存在又有比他們更原初的存在(簡稱:源頭),我把這些更原初的存在理解成大靈們的神明,如果神明的概念很像是我們在靈魂上的父母,那原初的存在就很像是靈魂上的祖父母,反正我們也很難分出來,所以通稱為「神明」,大靈們掌管山、海、區域、地球、因果業報、天氣,很多我們已經理解與不理解的運作,同時在不同地域有不同呈現,因此我認為宗教其實是不同切角去認識靈的世界,多神論的教派指稱的神明多是大靈與大靈的關係、大靈與人的關係,而一神論的教派指稱的神明的是原初的存在與人的關係,而不立文字或是談自我即是神的教派指稱的也與上述完全不衝突,因為在靈的世界是即便靈與靈是獨立存在的,但又是一體的,這個「一體」的概念,我理解更像是一個真菌的世界,就是看來起很多獨立的株,但是他們又是來自於同樣的菌根,所以三種描述神的方式都沒有誰是錯的,是對於靈的世界的三種切入描述,神是多神(大靈的)的,是一神的(源頭的),是自我的(人的,但因為我們與神又是一體的所以也沒說錯),三種都是對的。
接觸神的位置
神與人連結的位置,一個主要的位置是「內心」,具體的呈現是「內心的感受」,衪們往往會透過內心傳遞出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是一個綜合性的資訊(觸覺、視覺、聽覺、嗅覺等等),但會根據接受的人他們的感受力來選擇對應的呈現(像我比較能感受到的,可能是一段話,但並不是一種聲音,而是一段文字),我在練習判斷什麼是自己的想法,有時來自於神明的「靈感」,我自己的體驗是這些「靈感」有些特徵,這段文字可能是用「你」來開頭,可能是「問句」,可能是會帶給心中一陣暖流或平靜,或可能是讓我感覺這個想法很有「智慧」,有特徵的時候我就會猜,啊這可能是靈感,而當我過去比較少觀看自己內心的時候,我其實不會特別注意上面這些特徵,就只會覺得是眾多想法的的其中一個,當靈感出現時(很多是在騎車與洗澡放空時出現),我就會覺得自己很聰明(但也沒說錯,一體嘛,雖然是靈感,但神人一體,衪聰明就是我聰明XD),而我猜,當感受力更加敏銳時,我甚至可以分出哪些想法來自於什麼神明,哪些想法來自於源頭。
而這只是傳訊,神與人連結的方式其實更多,像是法術,我更喜歡神通這個字,因為我認為法術就是借助靈(神鬼)的力量,而神鬼都在靈界(靈界好像也有很多界,但反正我也分不出來,通稱為靈界),而靈界跟人界有一個特性上的不同,靈界沒有人界的時間與空間的概念,也就是過去、現在、當下是一體的,這裡、那裡是一體的,這就是為何許多法術具備「超時空性」,為什麼可以遠距離的傳訊、可以看見前世未來、可以遠距離加持、祈禱,因為這些力量或訊息是透過靈界發生的。
神人關係的意義
我的理解是,人界還是很像一個學校,來這邊就是生命來體驗與學習的,而這個學習的發生,是你在經驗了許多事之後,你如何在你做的事、你說的話、你想的事中去選擇你想成為的樣子,你的學習就是,你有沒有一步步的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所以神通再強也不破這個學習,神明的存在是幫助這個學習,甚至連鬼的存在都在幫助這個學習,所以既為學習,就不會只有快樂的事,還需要有痛苦的事,你在一個全家人都支持你做自己的地方成為自己,跟一個你的生命充滿逆境但你還是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哪一件事能帶給你更深刻的體會呢,所以痛苦是這個學習的存在的必要。
而如何理解這個痛苦的來源,我認為這不是一種神用處罰去逼迫人學習的概念,我作為一個業務員,其實我跟人家談合作的時候,我也會觀察對方的心性,如果對方一生氣就想處罰人,我很自然的就不會把這樣的人當作什麼我想學習的存在,同理,如果神明一生氣就想處罰人,這是什麼神明XDDD,這位神明要不要也來輪迴再上課一下,所以我覺得神明不會想處罰人。但是我認為逆境與痛苦是一種我們在學習適應的環境,就像今天下雨,神明會跟你說你可以帶傘,所以如果你選擇帶了,雨還是在下,但是你就不會覺得痛苦,但如果你不帶,你就會被雨淋然後感冒,但很多時候我們就會覺得,啊我感冒了是因為我不聽衪的話所以神在處罰我,no,我覺得神明大多時候只會提問跟給建議(甚至有時候只有在你問了,才會給建議),但盡量不會去影響你的選擇。
但同時,我認為求神拜佛是有用的,但用處是在幫助你去調整那個學習的速度,讓你先暫時過好一點,喘口氣,再來面對功課,但不會拿掉你的功課,因為神明就是這個學校裡的老師、教務長、學務長,拿掉功課就完全失去了衪們在這裡勞心勞力的意義了XD,所以衪們讓你放假,蹺課、忤逆師長(不會處罰你,頂多就不理你,但更多的時候是在旁邊偷偷勸你)等你回來,但就是會在那邊等著你,等到你想寫功課的那天,我覺得這樣夠慈悲,是我相信的神明的樣子。
--最後,關於神通與法術與現代社會再現--
有一天我在騎車,我突然有一個想法,為何「為何神通好像曾經式微,卻又在現代社會再現呢?」
這個心中想法如下:
當人們不再崇拜神明、崇拜擁有神通的人,不會相信相信神明勝過相信自己,神通就會在現代社會再現,愈來愈多人會找到自己的靈感,學會自己的法術,你們才有足夠的力量能解去解決現代社會巨大的社會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