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貓老師肥葛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肥葛是我好幾年前跟拼圖喵領養的貓,是一隻很胖很兇不太好親近的貓咪,兩年後因為他喝水喝得太少,在一次檢查中發現他有腎衰竭的症狀,那時的我覺得很內疚,我覺得是我沒有注意到。
於是他開始了一連串的看醫生、打針的旅程,我本來收入就不高,工作也忙,看醫生真的好貴又好花時間,我又很怕受傷流血,好幾次但當看完醫生買了藥回來,在餵他藥的時候,好幾次他抓我,我好生氣,我覺得我花了這麼多錢,這麼辛苦,我對你好,你為什麼要傷害我,好幾次崩潰到忍不住罵他,甚至打他屁股,打完之後又覺得很慚愧,覺得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但他愈反抗,他的病就愈重,我花的錢也愈多,但靠著羽儀的協助我也慢慢的學會怎麼照顧他,以及不這麼常崩潰,羽儀跟我說,她覺得肥葛好像不相信自己會被愛,總是對人小心翼翼。就像她以前認識的青少年一樣,她告訴我說,肥葛可能需要學會相信自己會被愛。
當他的病一天一天的加重時,有一天洗澡的時候,我覺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認不住問上天(我的內心),肥葛這個樣子,是想要讓我學會什麼,那時候我有個答案在我心中浮現,那個答案是,你需要學會無差別的愛
我突然意識到,對,我對肥葛的愛是有差別的,如果今天是我的家人,我就不會覺得花這個錢太貴,因為我認為他只是貓咪,不像人的生命一樣重要,我不想在一隻貓咪上花這麼多錢跟時間
那個時刻我明白了,我跟自己說,好的,現在我也把肥葛的生命當作跟人一樣重要,你需要花多少錢,需要花多少時間就來吧。我不再為我在他身上花了多少錢而感到心疼,他需要看醫生我也準備好請假去看。
但當我這樣想時,過幾天醫院打給我說,他們進了新的藥,價格是原本的一半,然後拼圖喵的夥伴主動來問我說,他們平常有帶貓去看醫生,如果有需要可以順便幫我帶,我覺得肥葛是來讓我學會這件事的。
當他愈來愈虛弱時,需要口服藥才能讓他止吐,他非常反抗,原本每日的打針就變成我跟羽儀一天最緊張的事,但如果不口服他可能就會死掉,我不知道我們要強迫他繼續吃藥,還是要停下來順著他,所以我自己試了靜心式的動物溝通
我感受到三個畫面
一個是他嘴巴在動的畫面
(我詮譯那個感覺是,他很喜歡吃東西,但他的味覺也很敏感,藥太苦了,他受不了,他寧願死也不要吃藥)
一個是他坐在我身邊看著夕陽
(我詮譯那個感覺是,他快走了,希望可以陪陪我們)
一個是一個從貓中途看出去的夜景
(我詮譯那個感覺是,他因為看醫生時需要夜宿貓中途時,他覺得孤獨想要回家,當我感受到他想回家的時候,我的眼淚掉了下來,因為我一直覺得內疚,我有時候會想我當初是不是不該把他從貓中途帶出來,他就不會不喝水而生病,但當他說他想回家時,我才發現他已經把這裡當作是家了,他是喜歡我的,他也喜歡這裡,我不是一個不好的照顧者,原來他已經學會相信自己是被愛著的。)
我後面又委託動物溝通師請他也幫我詢問,也得到很接近的答案,於是我們決定採用安寧照顧,把藥抹在他的手上,他想吃就吃,不想吃就手髒髒。
他這周狀態很虛弱,好幾天沒吃東西,我跟師尊(媽祖)祈禱2個願望,希望能給我們能好好送他走的時間,不要半夜他自己孤獨的離開,希望他能沒有痛苦的走,不要像一般腎衰竭的貓咪走得這麼辛苦。
我很感謝,我這兩個願望都實現了,他在剛剛我與朋友的聚會結束後,在我們的注視下停止了呼吸,我們還有明天一整天可以陪他去火化,他帶給我學習,也完成了自己的學習
謝謝肥葛,再見,一路好走
謝謝拼圖喵中途之家的夥伴,讓我認識了肥葛,也帶給無數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