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4 獨自拍照的樂趣、一起拍照的刺激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攝影最初的相遇,是和大學同學一起出去玩開始,直到研究所時期全力發展畢制,總覺得攝影是自己的事,有人在旁邊變的靜不下心,就很少揪人拍照了。
一直到今年(2022)遇上生活與事業上的轉折,我才再度拾回 #帶著相機寫日記 的舊習慣,而且主動尋求陪伴。
自己拍照的時候,舒服、自在,沒有收穫也行。
有人一起拍照的時候,攝影魂總是特別容易被激發。風景是一樣的,但多了幾雙不同的眼睛,就能 #一起拼湊不同的視角:明明只是抬起頭就有的風景,為什麼我就是看不見?
最近跟著 @kadosa_yuan 進行都市景觀的攝影眼培訓,這週趁機反問他:「那你到大自然的時候,會會拍什麼?」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問了蠢問題呢!
只要有一起拍照或交流的人,#他們總是能一秒破解我們的困境
附上這週我與同行夥伴的隨拍,立秋之後的光線極為柔和,推薦大家趁著宜人的天氣,抓著相機出門逐光!
基隆文化中心前廣場
八斗子 好好基地前
外木山漁港
外木山漁港
萬里三太子廟旁邊的海灘
always using @canon_taiwan with LOVE
外木山漁港
台鐵首節列車的美美車掌窗戶
#都市景觀 交作業
文/圖| 韓筠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6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