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攝影師 ∣菜b導日記∣倒數787天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期沒有手機的年代,

一個人一生中"照片最少的時候",

是不是就是「高中時期」?

小時候家長可以拍啊拍,

長大後跟著家庭活動可以拍啊拍,

上了高中,也不跟家裡出門了,許多時間不在家,就算家長想拍也拍不到了?

變成大學生,又能自己拍自己了!


有一天我突然想成為一名拍攝高中生的「高中生攝影師」,

雖然現在是手機年代,

但在學校的上課期間,

為避免學生分心,通常都是不准許學生使用手機的。

但老師可以!


108課綱之下,

有許多自主學習及探究與實作課程,

孩子專注地在查詢資料、

孩子們熱切地在相互討論切磋、

孩子們在實驗室認真的完成實驗、

孩子們在講台上自信地展現成果報告……


我猜,

家長也想看看孩子這些時光吧?

老師能使用手機,

讓老師來拍下這些關鍵時刻!

除了傳給孩子留用,以備期末製作學習歷程的時候,可以更生動地圖文並茂呈現,

也可問一聲「請問我可以把照片傳給爸爸媽媽看嗎?

#其實從孩子的回答又可以間接知道其他的秘密……


大部份的家長,

看到孩子在學校的這些面向,

都會很高興。


我想當一名「高中生攝影師」,

我要訓練自己的拍照能力!XD





##

老師你可以幫我美言幾句嗎? ∣菜b導日記∣倒數805天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