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站|雪梨Green Square半日遊,兩個景點用光你的相機記憶卡容量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Green Square
想出去走走又看膩了雪梨市區的街道,那就再往下多坐一站吧!
只有一天的休假,起床時又已經有點晚了,要我乖乖在家我又渾身不自在,既然家裡待不住,只好抓起相機扛起背包,先上火車再說,接著就來到了Green Square,距離市區近,半天的行程,正好符合我的時間考量。
這次來Green Square目的地只有兩個,一個是大名鼎鼎的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另外一個就是我個人心頭好,大型二手倉庫Mitchell Road Antique & Design Centre

Mitchell Road Antique & Design Centre

走出Green Square 車站,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Mitchell Road Antique & Design Centre,這是一個百坪的大型二手物品展售店,裡面販售各樣物品,有衣物,碗盤,家具,玩具,還有許多無從歸納的物品,我曾經看過裡面放了兩張早期的牙醫看診椅,這次去的時候已經賣掉了,雖然說是二手商品,但是有些物品其實年代久遠,具有歷史價值,算是收藏等級的古董,要價不婓,走一圈下來,真的是大開眼界。
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發現靠近門口的地方擺了兩台自動販賣機,下意識地瞄了一眼,這種販賣機到處都是,也沒覺得有甚麼不妥,多走了兩步忽然一個驚恐,休蛋幾勒,緊急倒退嚕回去確認一下,這機器賣的竟然是伯朗咖啡跟蘋果西打,老闆,你懂賣!再補個奧利多水跟青青蘆筍汁就更完美了。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離開Mitchell Road Antique & Design Centre,繼續往前走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走了那麼一段路,可以在這裡吃點東西喝杯飲料稍作休息,這是網路上極具盛名的網美店,占地廣大,與其說是咖啡廳,其實更像是一個庭園式餐廳,常有人在此舉辦私人聚會,更多人來到這裡是為了店家定期更換的主題裝飾來拍照,每一次來這裡都長得不一樣,上一次是土耳其風格,這一次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配合周邊的餐廳跟店家,整個區域營造成了一個小型觀光景點,吃飯跟遊玩一次滿足,記得疫情前,每個周末在旁邊的空閒倉庫也會舉辦假日手工市集,除此之外,園區裡面還養了雞,羊等等的動物,小朋友吵鬧時把孩子丟進去裡面,爸媽就可以安心吃飯了,我記得以前有一隻取名為凱文的豬,豬圈外還掛著一個牌子寫著Kevin the bacon, 這次去沒有看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成了培根?
The Grounds 因為名氣太大,每次來都是滿滿的人,如果是假日來,要等很久才會有位置,加上我自己不是那麼喜歡在擁擠跟吵雜的地方用餐,這讓我壓力有點大,所以通常都是拍完照就離開,我自己幾年前在裡面用餐過一次,當時的感想是,食物跟咖啡其實一般般,有些overrated,最多只能說,餐點創意蠻夠的,好不好吃就很見仁見智了。
想喝看看他們的咖啡但不想特地走一趟本店,也可以在Town Hall站喝到,在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對面的The Galeries裡,店名為The Grounds of the City
Green Square周邊包含Alexandria等區域,其實充滿許多新穎創業及藝術工作室,整個區域目前介於工業區和轉型的生態過渡期,有大量的地段施工,但轉個街角又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小型辦公室或倉庫,如果把雪梨市區比喻為一個成熟的大人,那麼這裡就像是一個準備挑戰世界的大學生,沒有規則,毫無設限,喜歡散步的人,可以在周邊繞繞,探索這個區域獨特的蓬勃生氣。
重點資訊:
  • 前往Green Square可以搭乘T8機場線,Central的下一站,約3分鐘車程
  • Mitchell Road Antique & Design Centre地址17 Bourke Rd, Alexandria NSW 2015
    從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
    官方網站->按這裡
  •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地址7a/2 Huntley St, Alexandria NSW 2015
    從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
    官方網站->按這裡
  • 小短片會在本週六09/10放上YouTube頻道

其他雪梨市區景點可以參考以下幾篇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底下的綠色小手手幫我拍手按讚留言分享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部落格: https://holdsou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