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不一定要找溝通師 人狗默契大作戰:舔臉、眨眼都可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寵物溝通還真不一定要透過溝通師,有些主人自己會找到跟寶貝的溝通方法,我曾經分享過一隻馬爾濟斯,只要牠同意媽麻的話,就會舔舔媽麻的臉,而今天這隻寶貝叫做”不點”,如果認同主人的問題,就會對姊姊眨眨眼,我很好奇會不會是巧合,姊姊說,”不點”若不同意,就會完全不搭理,意思清楚明白。
有天”不點”重病了,姊姊問牠要不要再努力看看,”不點”眨眼表示願意,「要不要救你?要不要開刀?」不點都眨眼,猶如給了姊姊一劑強心劑。但當哥哥提出反對意見,怕開刀”不點”會醒不過來時,不點開始顯得很不開心,也不太搭理姊姊了。
”不點”離世後姊姊很糾結,「不點是不是生氣姊姊帶你去割肉肉(腹膜炎)?」答案卻有點出乎意料,「不是生氣啦!是聽到哥哥說我可能會醒不過來,我擔心姊姊會怪自己」。「想到這,我就不敢面對姊姊,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醒過來。」原來姊姊解讀”不點”在生氣,實際上”不點”是不知怎麼面對如果手術失敗,姊姊會如何傷心。
“不點”為姊姊硬撐過來了,但出院前一天,姊姊又問了一次是否還願意再努力時,”不點”這回只有在”想放棄”這個選項上眨眼,且”想自己選時間”。
”不點”選的時間,恰恰是中午姊姊回家看完牠後又回去上班時,在沒有人陪伴下默默地離開了。姊姊相信,不點是捨不得姊姊為了救牠再花錢,而這樣的離開方式,恰恰符合”不點”生病期間,再怎麼痛也不叫的乖巧個性。「我不能幫姊姊賺錢錢,所以儘量不吵姊姊,痛痛也不吵,就是不要讓姊姊掛心啊。」溝通時,”不點”體貼的說。
雖然姊姊很希望不點再回來成為家族的小孩,但因為很愧疚沒有把”不點”照顧好,所以還是跟不點說;「你自己選吧,下輩子你想照顧誰你就去,姊姊讓你自己決定好不好?」
「是不是姊姊覺得一直幫”不點”做決定太累了啊」、「可是姊姊,很多事你都有問過”不點”的意見,不全是姊姊決定的啊。」不點說得沒錯,姊姊養牠十五年來,每件事都會問過牠,取得牠眨眼的同意後才會去做。
這樣的人狗溝通默契,想必羨煞了很多”不知寶貝心裡到底在想甚麼”的主人,我在學寵物溝通前,如果跟我貓兒子也能這樣溝通,就不會老是對著一直盯著我看的牠生氣的說;「你到底想幹嘛」了。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寵物溝通~向動物學習幸福的能力!鄰居家的狗狗、病患帶來的貓咪、狗友托養的毛孩,當然還有我家的黑嚕~每一隻都很有戲!不只很有個性,還要學會跟牠鬥智! 有一次,患者家的貓在他出門前吐了,他很擔心,先帶來門診問我。 我摸了摸他,跟主人說:牠是不是很在意家中小主人不理牠啊? 主人說:對啊!小主人三天不在家,一回家後就忙自己的事,完全
    Thumbnail
    avatar
    中醫瑜伽媽咪:和孩子、寵物一起修身養性
    2024-05-28
    《我們與寵物的距離》不只是教規矩,更是建立飼主與寵物間的良好溝通-寵物訓練師-若嵐寵物訓練師若嵐分享了對寵物訓練的看法,提到了孩子的社會化訓練時期以及訓練方式等內容。每個毛孩在訓練上的學習方式都是獨特並且需要訂製化的訓練內容。文章中也提到了一段若嵐在做寵物訓練時的感人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Arter Hsu
    2024-04-28
    為什麼我不喜歡傳訊者、指導靈或寵物亡靈溝通昨在限動提到,我深信有超越人界維度的存有,卻不認為祂們在意的,是要多數人類當傳訊者。恰恰相反,祂們最願意將能量給予的人類,或最愛觀察人類的部分,是「創造」本身。 人類徒手搭建文明,徒手摧毀,緊接再創,是祂們所好奇的事。 我們以為天下分久合合久分,人類就是這麼低等。 然而,每一次王朝更迭,仍
    Thumbnail
    avatar
    高瑞希
    2024-04-25
    寵物溝通的真實性要如何分辨?前言 最近在爬文的時候,看到一些朋友有發文提到對寵物溝通的觀點,我覺得剛好也趁這個機會來發文交流一下。 溝通辨別:以人視角或是寵物視角 有篇文章有提到,寵物溝通是不是只是溝通者將自己主觀想講的話套在寵物身上。這部分我們其實是認同的,根據我們觀察到某些溝通師,會把一些以人類頭腦才能認知的語言套用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4-23
    我想要寵物溝通⋯要注意什麼呢?【溝通預約須知】 🐱 會先確認寵物相關細節(10項)後,再進行與寵物的對話式溝通 🐱 毛孩年齡須六個月以上 🐱 必須是寵物主要照護人 🐱 一個時段一人一寵 ⚠️因毛孩視角與我們不同,準確率7~9為正常⚠️有想問的人/事/物/場景,請事先準備照片 ⚠️服務價格/匯款帳號按 服務項目
    avatar
    魚丸
    2024-02-28
    寵物溝通大小事-經驗的重要性曾經我的一隻寵物逃家了 我發現時 馬上跟她連線 詢問她在哪裡 她不怎麼想告訴我 最後只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寵物溝通-老年犬-離世前溝通近期接了一個 #寵物離世前療癒 案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寵物溝通-看病前溝通這位主人因為寵物受傷又只有專科醫生能幫寵物看診 因此非常緊張的聯絡我 希望能夠進行寵物溝通 詢問寵物現在有沒有哪邊身體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寵物溝通-米克斯貓咪-優雅小公主以下是連線後當事貓說的話 喜歡吃鮪魚泥狀的東西~ 不喜歡菜味(主人說主食罐有加南瓜跟豌豆...) 喜歡跟主人玩抓抓跟咬咬...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