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個案回憶錄1】有主見的貓貓–咪嚕

raw-image

咪嚕是隻對陌生人有戒心的貓,還好溝通前有交代案主有跟咪嚕先打過招呼,他才勉強願意跟Zakiya這個陌生人溝通...

很有主見的咪嚕當被問到「之前為什麼亂尿尿?」的時候非常憤慨!

咪嚕:「誰叫他們去那麼久也不先跟我說!哼!~ 」(同時讓我感覺下腹部有一點緊緊的…)

Zakiya除了直譯對話外,進一步告訴案主:「有種寂寞的小傲嬌感?但同時我也有收到下腹部緊緊的訊息,可能是泌尿系統當時不太舒服,有可能是水喝太少,要多幫他注意唷!...」

案主恍然大悟!那次出門確實只有跟咪嚕說要出去、沒說要去多久,後來有一次出門三天有先跟咪嚕好好講要出門幾天,那次咪嚕就沒有亂上廁所。不過同時也回憶起咪嚕亂尿尿那陣子確實尿量比較少,答應會再多留意...

中間問到咪嚕平常會對媽媽喵喵叫,也常對沒人的地方亂叫,想知道是什麼原因?

咪嚕:「我跟她說話她聽不懂啊~ 我只好一直說...(Zakiya進一步詢問通常是說什麼?)有時候是碎念媽媽太晚回來、有時候是說媽媽(或家人)身上有不一樣的味道、有時候是擔心媽媽的身體、有時候是要求清貓砂、想玩...沒人的地方...我不知道媽媽指哪裡,廚房的話是因為有回音很好玩」

弄得案主哭笑不得...覺得如果這麼多話都聽得懂的話,就可以去當溝通師了啦~

最後案主想詢問咪嚕是否有在家見過貓哥哥?

咪嚕:「哥哥?去做小天使那個?他現在很幸福,不會回來了...都走了就不應該再留戀,靈魂自有它該去的地方」

案主驚訝貓咪居然也可以這麼哲學...後來Zakiya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貓哥哥是在咪嚕來這個家之前就已經過世的貓貓...

我想這就是動物溝通吸引人的地方,有人以為動物的腦袋裡大概就只裝了吃喝拉撒睡,但是他們對生活的態度、陪伴者的關注度(或需要被關注度)以及對人生的態度真的每一隻都不一樣~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想預約跨族群交流(動/植物溝通)服務嗎?

想更了解動物溝通師Zakiya(薩奇雅)嗎?

歡迎加入LINE@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