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漂亮的熊吉|動物聊心事|動物溝通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溝通前熊吉媽媽表示熊吉是一隻不太親人的孩子,想知道在這樣的狀況下是否能進行動物溝通,其實戒心強的動物不少,特別在透過遠距溝通的狀態下,有些毛孩會一開始因為無法確定跟自己對話的是什麼人,而給出不穩定的訊息都是常見的,於是正式溝通之前請照顧者協助先告知毛孩將會有溝通師進行溝通這件事情變得格外重要,也很感謝熊吉媽媽願意配合這些溝通前工作,所以正式開始時反而意外順利。
raw-image


一連上線的時候我請熊吉給我看看生活的環境,立刻看見一個中年婦人在廚房煮飯,還有拿著一小塊煮好的肉給熊吉。

熊吉:「我最喜歡阿嬤了!」

我:「請問您和熊吉是跟媽媽一起住嗎?」

熊吉媽媽:「不是耶,我自己住外面。」

我:「咦?我確認一下。」

熊吉再次給我看阿嬤,還有黏在阿嬤腳邊跟被阿嬤抱著的樣子,我一時間以為連錯頻率時,熊吉:「我最喜歡來阿嬤家了。」

我:「請問您會常常帶熊吉回家裡住嗎?因為他一直強調他喜歡阿嬤。」

熊吉媽媽:「對,他很喜歡黏著我媽。」

接下來不等我和媽媽問問題,熊吉開始自顧自地說自己討厭不認識的人一直看他,也討厭被大家說他像小熊,關於這個確認了好久,最後才理解原來在熊吉的認知中根本不知道真正的熊長成什麼樣,只是偶爾聽到有人指著熊形狀的娃娃或是公仔,所以對他來說「熊」這個名詞只是玩具的代稱。熊吉堅定的表示著:我是真的狗,才不是熊(玩具),我會動而且長的可愛多了!」

raw-image

溝通的過程發現熊吉是非常愛漂亮的小男生,需要被稱讚,而且是發自真心覺得他長得好看,媽媽說因為皮膚過敏所以熊吉脫毛的狀況有點嚴重,擔心他會在意,熊吉倒是表現得很成熟,認為脫毛就是生病了,也知道醫生在幫他治療,所以對醫生跟護士他很感謝,關於這點媽媽也表示熊吉確實對動物醫院的醫生護士比其他人友善很多,而且熊吉天生很敏感,所以他很認真的告訴我:「有些人嘴巴說我很可愛,但心裡不是那樣想其實我都知道喔!」於是我也在心裡告訴他,熊吉是真正的小帥哥,等乖乖治療好一定會恢復帥氣的樣子,他露出一種開心又堅定的情緒告訴我「一定會的!」


關於熊吉的溝通遠比我原本預期順利很多,許多有趣的對話將留待下一篇再分享。

(未完待續)


寵物溝通是人與溝動物之間互相交流理解的一種方式,透過"雙向溝通"了解動物夥伴的想法與習性後,選擇更適合彼此教養與照顧的方式,找到彼此舒適的相處之道。「寵物聊心事」是Ashley的寵物溝通筆記,記錄在過程中遇見的感人或有趣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