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點新意,多了點轉折《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 First Kill》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伊莎貝拉·傅爾曼主演的《孤兒怨》系列睽違十多年迎來續作,但標題最黑暗的過去對比原文《Orphan: First Kill》似乎有些詐騙的嫌疑。
續作維持了前作的設定,但或許是因為整體的架構與節奏與前奏差異不大,又或是大家真的太熟悉愛絲特了,本片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驚豔感。

【到科爾曼一家前的愛絲特】

電影講述了愛絲特逃離機構,並被科爾曼夫婦收留前的故事,在逃離愛沙尼亞後,愛絲特偽裝成長年失蹤的孤兒混入毛厄羅娃家,與前作相比,本次的節奏顯得更為快速,少了詭譎的過程,反而營造出一種女性與成年人間的碰撞感。
茱莉亞·史緹爾的演技比起我第一次在《對面的惡女看過來時》看到她時更為精湛,但或許是大家太過熟悉愛絲特了,這次導演直接讓愛絲特以真面目呈現在觀眾眼前,整體感覺反而少了幾分味道,加上愛絲特的問題仍舊是會愛上作為自己父親的男性,這也讓整個故事顯得沒太多新意。
茱莉亞與伊莎貝拉的對手戲開頭是挺過癮的,但後面卻有點狗尾續貂的感覺,整體來說有些開高走低,差強人意。

【令人出戲的小細節】

《孤兒怨2》真要說我個人不太喜愛的部分,大概就是有太多令人感到有些荒謬的小細節了,包括愛沙尼亞的監護機構為何警衛跟瞎了一樣,有人躲在沒完全關上的毛玻璃自動門後都看不出來、放任一個有嚴重暴力傾向的患者在機構唯一的出入口處打掃、以及安排一個設定上是擊劍好手,實際上毫無建樹的男二給愛絲特練經驗值。
當然這之中還有太多令人感到詭異出戲的部分,但整體而言,沒能維持好愛絲特在設定上的強大狡詐確實有令整部作品的張力下降(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茱莉亞同樣飾演一個心懷鬼胎的狠角色)。
只能說這次的作品與其說是黑暗的過去,不如說是女人的戰爭,比較有趣的大概是看著向來操弄她人的愛絲特被當提線木偶操弄也是種全新感受,不過我本來還以為飾演哥哥的馬修芬蘭可以再「黑暗」一點,到底是我太污穢了,還是我跟導演對於黑暗的定義深淺有差?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有超過前作嗎?】

很可惜的是,即便是知名IP睽違多年的續作,《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至今累積票房才200多萬美金,別說車尾燈了,可能連前作的引擎聲都聽不到了,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前作憑藉詭譎的節奏與愛絲特的狡猾迷惑了不僅是科爾曼一家,同樣迷惑了螢幕前的觀眾。
這次愛絲特直接赤裸裸的展現真實的自我,但在與茱莉亞的碰撞上火花又沒能達到預期的張力,最終成了一部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與其如此,真的是還不如拍攝愛絲特在進入療養機構前的故事,或許更為吸引人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