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恐怖大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奧塔薇亞·史班森,從《姐妹The Help》裡的反骨女僕到《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裡的女姓先鋒程式設計師,這個非裔美籍的女演員,一路囊括了金球獎和奧斯卡女配角獎項,每個角色都演譯得入木三分,在我的Netflix片單中,這部驚悚片和勵志自傳式電影《白手起家》並排在一起,形成強烈的對比。
《恐怖大媽》是一部2019年出品的恐怖片。由塔特·泰勒執導。參與的知名演員還茱莉葉·路易絲、路克·伊凡斯和一票年輕演員,描述一群青少年因未成年不能買酒,所以經常堵在專門販售酒精飲料的商店門口,請過路的成年人幫忙代買。
這天瑪姬、海莉、安迪、查斯和達雷又重施故技,經一番波折,中年婦女蘇安願意幫忙,事成之後還不忘提醒這些小孩不得酒駕;這群屁孩知髓其味,又找上蘇安買了第二批酒,但這次蘇安決定開放家裡的地下室供他們開趴,一開始年輕人們覺得有個安全舒適的場地可嗨翻,何樂而不為,於是紛紛呼朋引伴,大媽蘇安的住家地下室儼然成了狂歡舞廳。
在電影中奧塔薇亞·史班森的一雙大眼,透露著兇狠的復仇兇光,蘇安要來開趴的年青人不准上樓,但年青人還是會聽到樓上有怪聲音出現,擋不住好奇,還是假借上厠所名義,上樓冒險去查看,這時的詭異氣氛,讓人忍不住地聯想到另一部電影《戰慄遊戲》,只是這次被軟禁的是蘇安親生的病弱女兒。
隨著故事的展開,原來大媽蘇安其實和這些高中生的爸媽都是舊識,都是高中同學,而當年在校花、校草的密謀之下,極其過份與殘忍地設計了一齣性霸凌的劇碼,高中時期的悲慘歲月,也限制了她的日後發展,先生早逝,自己步入中年,也只是個寵物店的助理,接待這些青春正盛的年輕人,為她的枯燥日常帶來些許變化和樂趣。
但年青人畢竟是年輕人,新鮮期一過,竟回過頭來嫌棄蘇安,用言語恥笑蘇安,還因一些小事,就透過IG要所有人一起封鎖大媽蘇安,此一舉動重擊了蘇安,也點燃她的怒火,揭開了復仇序幕,她透過IG先一一查出了這群年輕人和她的高中同學之間的親屬關係,一一畫下關聯圖,隨即展開殺戮行動,誰擋在她面前都難逃一死,連她的親身女兒的生命都飽受威脅,還好瑪姬的媽媽夠機靈,協同警察即時出現在大媽蘇安的家,救出全部的人,也從蘇安手中拉出蘇安的女兒,而蘇安則自食惡果,身陷在雄雄大火之中了。
觀看電影的當下,二個孩子都在房間上線上遠距課程,客廳只有我一人在,令人窒息的緊繃劇情,讓我好幾次不敢往下看,於是先按下暫停鍵,緩和一下緊張情緒,一個小時38分鐘的片長,我看了快二個半小時才看完,真的不能惹上這個恐怖大媽,她是個仇恨怒火爆表的殺手,所經之處必血流成河,反過來虐待這幾個核心主角的行徑,是既殘暴又血腥,查了網路資料時,發現這部電影和《逃出絶命鎮》根本是同一個發行公司,難怪這麼令人毛骨悚然,在這個炎熱夏日午後,讓我嚇出一身冷汗,膽小的人勿試,要看也要找人作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