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回 一千白玉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回 一千白玉
衛武看完後深深吐一口濁氣道[原來如此,要是我沒有一般修士的準備,貿然參加生存考核,若遇強大靈獸妖物,恐怕性命難保。]
衛武修行打坐三個月後,小周天的運行方式漸漸熟練,從吐納將靈氣吸入丹田氣穴經過關元→中極→會陰→尾閭→命門→夾脊→肺焦→大椎→玉枕→百會→印堂→山根→天突→膻中→中脘→神闕→最後流回丹田氣穴。
過了半晌,衛武終於在屋中醒來。整個人感覺通體舒暢,爽快。
體內丹田處,產生一漥水池,水池就是這三個月來由元丹與靈氣作用變化的炁海,雖然現在是一漥水池,只要持續修行煉化,幾年後,必化成洋洋大海。
有著一點靈力,衛武心想道,[不知道能否施展出乾坤劍法?]
衛武走出屋外,拿起小劍對著黑湖,口中默念天地無極,乾坤借法,風雷去。
突然一聲雷鳴,霹靂聲響夾帶一道劍光,衝入黑湖,湖水濺起一朵水花,四周白色煙霧從湖心盪開,直至黑湖的另一端山坡,山坡巨石被打穿一個洞。
衛武隨手一劍,自己都嚇了一跳,這威力足以斬殺普通靈獸,甚至更強大的妖物,不過問題來了,出這一劍招之後,體內靈力被抽掉,一漥水池全部乾涸,臉色慘白,連走路都顛顛陂陂,快要昏倒在地。
衛武心想,自己的修練方式是正確的,我有九域圖裡面的濃郁靈氣,只要把這靈氣轉換成體內炁海,再搭配乾坤劍法,就能輕易考進道院,到時候就能保住族長之位,看誰還能取代我的位置。
不過,衛武又想到日後進入道院,又該如何在萬人競爭中脫穎而出,這些人之中不乏菁英與天才,都是家族與世家全力培養栽陪後代。
搖搖頭沉思道,[仙師給我的只有應付入門考試,之後的修行,我必須開始自己準備了。]
衛武來到議事廳之中,喚來衛高道,[大長老,我要去城裡逛逛,買些東西,你拿一些白玉過來。]
白髮長老憂愁道,[最近幾個月,旁系長老衛俊聯合其他人拒繳族稅,有的還私吞礦產、田租收入,家族中各種開銷,經過計算每月剩餘不足一千白玉,在扣除丹藥與藥浴藥草,早已入不敷出,還好前族長積蓄留下萬餘白玉,否則這衛家早就破敗不堪了。]
衛武破口大罵[衛俊何在,給我滾出來。]
衛俊帶著幾名長老,大搖大擺的走進議事廳,道 [不知少族長何事招喚?]
衛武怒聲道,[衛俊,你們幾人負責收租,卻拒不上交家族,眼裡還有我這族長?]
衛俊大笑道,[這衛家可不是你族長一人的,你這三個月耗費鉅資購買修練丹藥,卻只為你一人,家族中其他小輩,難道不用修練,更何況這些小輩資質比你還優秀,早晚取代你的地位。]
正在此刻,外邊卻沖進一個彪悍的高大悍婦,正是衛俊的老婆田氏。田氏進來就把手中帳本丟向議事廳,指著衛武大罵道,[ 小乞丐,你還好意思要錢,這是衛家的賬本,要不是我每月從娘家借白玉來補貼,連給僕人工資都不夠,你這個小乞丐,自己回去好好算算賬。 ]
衛武聽完冷笑道,[你說家中開銷很大,那我且問你們,我衛家的田租和那些被你們私吞的各種租金,錢都到哪去了。衛俊,有些事沒說,不代表我不知道,你今日給錢還好說,若是不給錢,咱們就去城主府對質,讓城主大人給評評理。]
小乞丐還想跟我翻臉,當下衛俊臉色一沉道,[ 沒錢,沒錢,扣除開銷費用,沒有了。]
正在此刻,一名女僕來稟告,[長老,衛清少爺在鬧脾氣,大聲嚷嚷,說要吃高級的靈獸肉。 ]
衛武聞言撲通跪在老祖玉牌前,大聲哭道, [老祖宗你開眼看看,這衛家便是如此光景,僕人都能吃靈肉,我這個族長卻不知道獸肉是何滋味,天下哪有這種主僕。]
見他向老祖玉牌哭訴,田氏臉色發青,有些怕了,不過嘴上卻是道,[ 衛家老祖多少年沒有顯靈了,說不定在靈界早就完了。 ]
衛武大哭道,[老祖,你都聽到了嗎,等你忙完正事,就有空顯靈一下,幫衛家整頓一下吧。]
雖然衛家老祖很久沒下界顯靈,可是畢竟沒有確切消息說老祖已殞落。衛俊也有點害怕,開口罵道,[ 你這瘋婆娘,議事廳有你說話的份嗎?滾!]
衛俊趕走田氏,又拿出一千白玉遞給衛武道,[少族長,現在家里真的沒錢,這是最后的周轉老本了,全都給你了。]
一毛不拔的衛俊終於拿出一千白玉,衛武就先拿了出門。走出衛家,衛武坐著馬車,前往朝歌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