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補習班+佛系老媽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小孩要補習,老爺約我一起去看看環境,台北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補習班位子是小到只能放一張B4紙,座位在裡面的同學想上個廁所,同一張桌子的同學都會站起來恭送他,等同學回座位,大家再站起來列隊表示歡迎。我大補小補不斷,補習班是什麼樣子,可想而知,也不會隨著時代進步而有差太多。
倒是補習班公布欄上的榜單引起我的注意,除了少數會考三十分以上能上的學校外,大部分落點在15-20分左右的學校。老爺問我這樣的成績如何,我說差不多吧。差不多是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覺得老師對談中的態度很誠懇,不是那種希望父母繳錢的誠懇,而是他們的教學理念讓我認同,教室裡的學生們看起來很活潑,師生相處和樂融融,不會一片死寂。
補習的期間老師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疫情期間還親送教材、補品和口罩到裡家裡,這點我很感動,不像有的升學型補習班,把程度差的學生帶離教室,號稱各別輔導,卻不見成效,反而讓孩子更沒信心上學。
後來小孩也介紹幾位同學報名這家補習班,大家適應的不錯,學習開心。
今天孩子很開心回家說他們補習班真的很好,因為中秋節不用去上課,幾家有名氣、我們也擠不進去的,星期五還要上課耶。
我想大部分父母會覺得我家的補習班很太輕鬆吧。我說他們是一家佛系補習班,讓孩子們建立信心,比起一開始就追求分數,更為重要。
聽了我的想法,孩子點頭如搗蒜的說「你會這樣說,真的是佛系老媽。」
孩子,阿母我雖然很愛催促你們多念點書,但是我的背後裡可是藏著更深的智慧喔,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