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の 酒場通りには
長い 髪の女が似合う
ちょっと お人よしがいい
くどかれ 上手な方がいい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大學畢業的謝師宴上,系主任點的歌。那時覺得很輕快、容易上口,所以就學起來,也學了很多日文老歌,所以去KTV唱歌的時候,都沒人搶麥克風, 真好…,是好慘,後來沒人想約我去唱歌了,因為我的歌都很快跳出來,也沒人會唱。
居酒屋到底是什麼模樣,我是真的不知道,以前和朋友去過一種坐在榻榻米上,可以喝清酒、吃燒烤、炒烏龍面和一些下酒小菜,店家喇叭唱著北酒場、鄧麗君的何日君再來日文版等應景的歌,喇叭再怎樣費力,也比不上客人黃湯下肚之後聊天的音量,還以為自己來到菜市場,攤販在叫賣。
這就是居酒屋嗎?
故事即是人生,這是我的故事,我的人生。
我的粉絲專頁在這裡, 繼續說故事給你聽, 也繼續用色彩彩色你我的人生。
https://www.facebook.com/yus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