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在準備蛋黃酥的影片,突然發覺我嘴上說愛吃蛋黃酥,事實上,我是在找一個感覺。
小時候的物資不似現在發達,蛋黃酥種類更是少,也沒有秒殺到年年買不到的蛋黃酥,也沒有一年365天,天天大排長龍的名店,以前只有義美、超群和郭元益吧。接近中秋節時,爸爸會去買義美的蛋黃酥,印象深刻那是四顆一排總共六排,二十四顆的紙盒包裝,用著粉紅色、細細的尼龍繩綁著外盒,義美的店員姐姐會綁一個很漂亮的蝴蝶結。
後來有其他品牌出現,偶爾會改吃奇華餅家、榮華月餅、半島酒店等的月餅,義美蛋黃酥就漸漸不在家裡出現,但是我還是會跟爸媽拿零用錢去買幾個,滿足自己。有一年樓下的阿伯看見我去買,他又去買一盒二十四顆裝的送我,對!指定是要給我的。那一盒應該是我吃了大多數吧!
上班之後為了身材著想,就很少主動買來吃了。直到這幾年,即使不是中秋節也會買得到蛋黃酥,但是口味往往讓人大失所望,不是太甜就是化學奶油的味道,或是蛋黄有腥味,咬下一口還沒下嚥就吐掉了,怎樣都找不到過去入口的幸福感。
對!
原來我想找的是入口的感覺,和人與人之間的情誼,當年大家敦親睦鄰的情景,禮尚往來的樣子,朝氣、繁榮已不復見了。其實,也不該有那麼多感慨,春來秋去、歲月流逝、人事已非,本來就是正常的事了。
近年好友開始製作健康的蛋黄酥,供我們這些老友解纏,昨天孩子吃了一個說好好吃,是他喜歡的味道,他也在創造屬於他自己的味覺回憶呢!
友人問我,為何每個畫作都能寫文章,因為我畫的是生活、是人生、是故事,也許藝術不該只有圖的產出,它應該是包含身體每一個感官感受以及回憶。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