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回 三品靈根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五回 三品靈根
經過了一個月的打坐,睜開雙眼,衛武感覺到四周的更加的清晰,聽力細微入耳。他點頭道,[是我的神識都加強了。]
衛武對這次修練的成效很滿意,龍靈芝這麼貴,一分錢一分貨阿。
[沒關系,只要我長期修練,積蓄力量,早晚都會一飛衝天,這些都不是問題。]想到這裡,衛武很有信心的點點頭,站起身。
衛武停止修練,來到大街上放鬆身心,走著走著就來到城中門派甄選處,看到今年九大城弟子,加總起來,有十萬餘人。這其中,經過生存考核,將刷掉五成弟子,能夠選進入山門,每個門派大約有五千名弟子。這些弟子又必須在三年內,保持在萬人榜內,才算得上是真正弟子。
這時忽然傳出一聲叫道[衛師侄,來來來,過來這裡喝茶。我介紹一些仙師,給你認識認識。]
衛武轉頭見到陳仙師,微笑道,[拜見陳仙師。]
棚內五人,分別是青陽道院陳軍、無極宮長老修羊子、鑄冶師陶安、御獸師簫史、煉丹師鮑菩子。
衛武拱手拜道,[晚輩見過各位仙師前輩。]
陳軍笑問道,[衛師侄,最近修練如何,劍法與功法可有長進?]
衛武微笑答道,[我已達到初級修士第一階段,劍法雖已熟練,但是運用靈力只能施展一招。]
黃衣老者修羊子,聞言道[初級修士期靈力不足是正常狀況,劍法搭配符籙雖然威力低了些,可也彌補初級修士靈力不足的問題。]
身材壯碩中年男子,陶安道,[小夥子,看台上試劍石,是用來測試劍法威力,你過去試試。]
衛武走向看臺中央,一旁的弟子正搬運一根圓柱狀石柱,這些石柱都是非常堅硬的玉石,都是由高山之巔開採運下來的。
衛武凝氣,一道劍光,斬向石柱,蹦的一聲。周圍塵土飛揚,石柱表面出現一道淺淺劍痕。
衛武面色微白的走回木棚,打坐回氣。
陶安喝采道,[好好好,初級修士的劍氣威力,足夠斬殺一般低級靈獸了。]
修羊子也說道,[小夥子,你的實力也能參加考核了,我無極宮推薦一名額,讓你進入生存考核。]
陳軍急忙說道,[不可,不可。我這衛師侄,年紀太小,修練時間也不過個把月,參加生存試煉太危險了。]
身材魁武的蕭史這才說道,[ 也是,我們御獸師在蠻荒地域,抓捕變異靈獸,也都是仙師才敢進入,一般築基修士也要整團進出才安全,最低限度也要修士後期才能參加,這小子才修練一個月,戰鬥經驗、臨場反應都非常缺乏,還是等下一次再來考核吧。]
禿頭老者鮑菩子,看著打坐的衛武,笑說道,[ 這也不一定,修練者都是靠資質,我很看好衛小子,也許,他就是那萬中選一之才,天才中的天才。 ]
陶安也笑道,[ 我們這些日子,也看到不少天才弟子,能夠施展御劍術的,也都是修士後期,一腳都踏進築基門檻,然而衛家這小子,才修士初期,能夠與之媲美,我認為他的靈根絕非尋常。]
修羊子拍板叫道,[ 是是是,鮑菩子、陶安公你兩這見識與我相同,等一會兒,讓這小夥子也測測靈根。]
修羊子問向打坐的衛武,說道,[ 小夥子,你測試過靈根嗎?]
衛武呼一口氣,答道,[晚輩在城內測過一次,有五層高。]
修羊子叱聲道,[那是一般方士在使用的,測不出甚麼名堂來。]
修羊子命人把收起來的靈玉柱,又搬到看台上。
半個時辰後,陳軍帶著衛武走向看臺的靈玉柱。
陳軍介紹道,[ 這靈玉柱共分九層,比你之前用過的更精細,除了能夠測出靈根品級,還能了解靈根的屬性分類。]
陳軍接著又道,[ 柱上有一掌印,你朝著這掌印,持續輸入靈力,一直到能量停止位置,就知道你的靈根品質與屬性。]
衛武伸手著掌印,運氣傳送靈力進入玉柱,玉柱散發出多種顏色,慢慢往上竄高,一層、二層、三層、四層....
一旁搬運第子,數著數著,喊著,[五層,達到甄選門檻了。]
另一名弟子也喊道,[六層了,是四品靈根。]
一旁搬運第子搖頭道,[七層...不可能吧,是天才靈根。]
衛武繼續傳送靈力,不過那玉柱只停留在七層,無法在寸進。
修羊子敲桌婉惜道,[是雜靈根,可惜了三品靈根。]
棚內喝茶的四人,也都搖頭嘆息。
此時,一名紫衣仙子走過來,開口說道, [這雖是三品靈根,不過我看這小子可能修練不長,靈力不繼,要不然二品一定可以,甚至是極品天才的一品靈根。] 說話之女子,是散修女丸仙子。
修羊子獰笑著道 ,[女丸仙子,你也看中這小夥子,想要素書同修之法,不過晚了,這人是我無極宮看上了。]
紫衣仙子呸的一聲道,[ 剛剛你還搖頭,口中喊著可惜了雜靈根,這會兒怎麼又是你無極宮看上的。]
修羊子大笑說道,[ 雜靈根本來就是不好修練,但要是他入我無極宮,我就有方法讓他入靈界,要是有了足夠壽元,就算在雜再亂的靈根,還不是照樣一飛升天。]
看著兩人爭論不休,其他幾人也加入爭搶。
蕭史說道,[ 雜靈根入我仙獸門再好也不過,多樣性法術克制靈獸,簡直天生的御獸師。]
陶安與鮑菩子也紛紛說道,我靈寶樓也是好選擇....萬丹宗更是最佳去處。
陳軍跩著鬍子悠然說道,[ 各位道友靜靜聽我一言,我這衛師侄乃青陽道院老祖渾然子座下大弟子衛封之獨子,我的小師妹與衛封五年前,前去外域尋寶至今未歸,渺無音訊,老祖交代必須好生照顧我這師侄,所以要入門派也當是我青陽道院優先。]
修羊子板起了臉道,[ 要入門,也要讓小夥子選適合他自己修練方式,我們眾人也不必替他著急,最重要的是,大家提出修練條件,讓小夥子去評斷,哪家門派的優與劣,畢竟他雍有天才靈根,和極難修練的雜靈根。]
眾人點點頭,開始思考衛武修練,提供那些好的待遇與修練方法。
此時,一名穿著繡花青色羅衣女仙子,開口說道,[ 門派甄選結束了,下個月初一,這批弟子將前往荒地,進行求生考驗。各位長老請通告所有參加第子,準時在西門城外集合,到時候九大宗門會派遣飛舟,運送這些弟子前往,遲者一律取消資格。] 說話之人,乃凌雲宗長老李騰空仙子。
李仙子看向衛武道,[ 疑,這年紀也太小了,怎麼也來參加甄選。你們這幾個老不死,是要殘害多少幼苗才甘願。]
修羊子咧開嘴笑道,[ 李仙子,如果你看到這小子的表現,我想你就會收回剛剛說過的話。]
李仙子皺眉頭,仔細瞅著衛武道,[呦,我真看不出,這小子哪裡出眾。]
陳軍拉著衛武介紹說道,[ 李仙子,這小輩是我青陽道院衛封之獨子,今日只是來觀摩,並非來參加甄選,只是剛才幾位道友,在測試他的資質天賦。]
修羊子嘿嘿一笑道,[ 三品靈根的初級修士,未來有機會成為二品或一品的天才。而且剛才施展劍氣,不用輔助符籙,就能媲美修士後期。]
李仙子露齒而笑道,[ 這小子是三品靈根,媲美修士後期。不錯不錯,是個小天才。]
李仙子心想,不如,讓這小子參加生存考核,暗中觀察,如果他是個人才,我就多一名天才弟子,以後在凌雲宗,爭宗主之位才有底氣。
李仙子這才道,[ 三品靈根的初級修士,就能媲美修士後期。就這條件,我以九宗之名義,讓衛武參加生存考核。]
又接著道,[ 當然,為了他的安全,破例,隨行增派一名築基修士護衛,只在有生命危險時,才出手相助,各位道友以為如何?]
眾人面面相視道,[如此甚好。]
修羊子笑道, [各位道友,今日我們就來場協議,不管這小子生存考核如何,之後,誰給的條件好,這小傢伙歸誰的門下。]
眾人道,[同意。]
陳軍本來還想說甚麼,不過李仙子竟然以九宗名義,讓衛武參加試煉。只好無奈拂袖而去。
臨時走,對著衛武說道,[ 下月初一,還有半月時間,盡量多修練一些,最好提升至中期,另外我這裡有一百靈晶與玉盤,你去購買一把稱手兵器,還有冑甲、符籙、療傷丹藥。這玉盤可感應周圍的人、靈獸與兇獸,白青黃皂紫,依序是初期修士、中期、後期、圓滿,紫色是變異兇獸,必須小心,最好立刻遠離。如果是紅色,那是王獸,屬於變異王者,相當人族的築基中期以上修為,甚至接近練氣期的仙師,但通常不會出現在荒地外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