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傳奇之神話再起03(可先回去看前兩集)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玄光拜入少林派門下轉眼三年過去,.凡是拳、刀、棍、槍等都已經練至化境,接著玄光想要下山了,但是少林派有個嚴規,凡是少林弟子者,必須闖過十八羅漢陣方可下山,於是玄光以一敵十八,漂亮過關,接著就是當師父的與徒弟話別。

「孩子啊,你是為師畢生難得一見的武學奇才喔,下了山切記莫忘初衷,遠離酒色,離女人遠一點,相信師父碰女人絕對不會有好處喔!」

「好啦師父,阿光知道!」

「江湖相當險惡,別看為師整天待在少林寺,為師對於江湖之事了然於心,最近朝廷蠢蠢欲動,試圖網羅八大派為己所用,所用手法無所不用其極,你小孩好生保重!」

「阿光知道!師父,阿光會來看您的啦!」

「乖孩子,去吧!」

玄光正式下山,不過經過一處斷崖,人又掉下去了,醒來時人在一間房間,突然有個大美女來看自己,此人名叫九真,好像認識自己,可人家玄光根本不認識這個大美女,直到一位朱長齡出現,說跟自己的爸爸曾玄燁很熟,於是乎玄光留下來住了,玄光想說反正自己沒有住的地方,蹭吃蹭喝也不錯,一方面是自己腳斷了,乾脆就留下。

「看樣子阿光你沒事了,瞧你這腳都斷掉了,你可要好生靜養啊!」朱長齡關心的說道。

「是啊阿光哥哥,有再天大的事情都有我們當你後盾,好好休息唷!」九真姑娘關心的說著話。

「謝謝你們啦,所以我爸爸跟您們是?」玄光接著問道。

「我們是結拜的異姓兄弟!是說阿光你聽過『八脈神劍』嗎?」朱長齡接著問道。

「呃!我沒聽過欸,那是寶劍嗎?」玄光疑惑的回應。

「那爹我看他就沒用了,殺了吧!」九真姑娘語出驚人。

「也是,既然不知道神劍之事,那殺了也罷!」朱長齡直接出手。

玄光因為斷了一隻腳很不方便,只能坐著動手出招,不過一掌就把九真姑娘打飛,接著換到朱長齡,朱長齡使出了獨門武功「截心掌」,不僅沒有傷其玄光分毫,玄光直接一掌拍下將其重傷。

「不可能!這是『九陽真力』!難道你師承九陽老祖?不可能啊,這人早在我年輕時就已逝世!」朱長齡一臉驚訝。

「真是夠了,我聽懂啦,就是為了那個八屁神劍,所以救了我,我不想下殺手!我先走啦!」玄光話說完就走了。

這玄光的腳以非常驚人的速度復原,接著獨自一人晃來晃去,前方就是落陽鎮,進去之後,肚子很餓很餓,好險方丈師父給了玄光五十兩,這人就去路邊攤點了碗清湯麵,吃飽之後,聽到前面的武林人士在談論著「八脈神劍」,於是好奇的玄光上前問了一下,前輩也是有問必答。

「就叫我三哥吧,小老弟你沒聽過『八脈神劍』嗎?哥跟你說吧,傳說要是可得神劍者,將可毀天滅地,號令群雄,還可擁有撼動天地的神力喔,不過跟你小童無關就是啦,哥還要前往御劍山莊呢!」

聽過三哥說明後,也漸漸天黑,於是玄光找了間客棧投宿,一整個晚上都在想這把劍,乾脆也去爭取看看,畢竟自己也踏入江湖,是該闖闖看,隔天一早就出發,聽說該山莊就在西邊的一個方向,確切地點不明,只知道有緣者才能駕臨,這玄光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路,首先見到一片迷霧,接著就來到一個山莊,突然有個年輕漂亮的男子出現,說請玄光入內。

一路來到大廳,已經有三路人馬來到,分別是人稱峰先生的曾國峰,浪子方尚銘,以及玄妙女子曾虹綺等三人,御劍山莊公子劍玉請大家移駕餐廳用餐,看樣子除了玄光是來玩的以外,其他三個都是為了寶劍而來。

「呦!這位大眼男子姓甚名誰?瞧你一臉秀氣又全身散發強大真力?」峰先生曾國峰疑惑的問道。

「誰?你跟誰說話?」玄光一臉沒進入狀況。

「說你呢小白臉!傻蛋一個啊!」玄妙女子曾虹綺笑著提點著。

「哈哈!我喔?我不過練了幾招怪怪的爛功夫,哪來的強大真力?看錯啦!」玄光回應峰先生曾國峰的話。

「也是啦!這小呆瓜不過就幾歲,怎可能身懷絕世武功啊,八成花拳繡腿而已!」浪子方尚銘自大的說道。

「在下劍玉!我乃此山莊公子,今日四位聚集於此無非就是鷸蚌相爭想奪我『八脈神劍』,但可沒那麼容易!這劍有靈性,自己會『擇主其靈』,先用餐吧!菜色都上囉!」劍玉公子笑著說話。

然後是乍看之下正常的飲食,這玄光好像喝水喝到什麼苦苦的東西,突然有點慾火上湧,但這玄光第一是處男,第二根本不知道成人會行的「發洩之事」,簡單講就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今年也不過二十七,吃飽飯後各自回客房,劍玉表示擇劍之事訂在明天晚上,但今晚其他三人已經偷偷跑去「劍塚」尋劍。

接著這個玄光整個慾火攻心,恨不得有個女人給他發洩,正巧自己走出房間,到處亂晃之際,在劍塚外巧遇玄妙女子曾虹綺,玄光竟直接出掌將其壓制,接著強姦,得逞之後身上的毒隨著深上散發的黑煙排出,這人也後悔不已,玄妙女子曾虹綺悲傷之際衝入劍塚,隨地拿起一把劍自殺,接著峰先生曾國峰跟浪子方尚銘兩人開打,兩人的血加上玄妙女子曾虹綺的血都流入劍塚的中心,接著玄光也自桶一刀,就這樣四人的血竟讓『神劍出世』,接著劍玉出現奪劍失敗,手被高溫灼傷。

劍玉很驚訝的言道:「看樣子傳說是真的!集齊三個貪婪之血與一個慾念之血就可以讓神劍出世啊!好啊!」

接著這把神劍自己飛到玄光面前,玄光只是手握神劍,直接昏迷,接著一個捲髮男子出現,欲圖帶走玄光,劍玉率領家眾阻止,捲髮男子足蹬一下均震飛幾十人,接著劍玉問了這人是誰,對方回了一句「在下已然無名無姓」,原來這人竟是武林神話無名本尊。

「你是無名?所以這傢伙的命你要了就對啦?」

「沒錯喔!就是這麼一回事!至於這劍你就放棄吧,你也知道一但八脈神劍擇主其靈後,誰都不能擁有該劍,因為他自己會回去找主人!」

「看樣子我等只能放棄了,我知道即便我們整個山莊的人都出手照樣敗給你!人你帶走吧!」

「多謝小兄弟!」

接著無名把玄光帶到自己的住所,接著把劍放旁邊,先施以強大內功讓人可以清醒,看樣子昏迷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中了「奇淫合歡散」,第二是被一股強大力量衝擊體內導致一時無法適應,比較嚴重的還是中了「春藥之毒」,逼毒七竅後,這九陽神功跟原本練的武功也就白練了,毒解了後人就醒了。

「醒啦小朋友!沒事了喔,你身上的毒都被我的強大內力給逼出體外了,不過就是…!」

「就是什麼?還有你是誰啊?」

「看樣子你忘了我唷!再看清楚一點啦!」

「你是無名叔叔喔!好久…呃?我武功怎麼沒了?」

「你總算記得我,你別激動啊,我知道一個習武之人如果武功被廢,一定會想自殺!」

「我是想死啊!我竟然強姦了一個漂亮女孩子!那可是我的第一次!」

「我就跟你說了,這『奇淫合歡散』,凡是服下之後,大概三分之一炷香內會讓人很想行房,呃!我說白話一點就是會在短時間內讓人很想自我安慰!又或是想找個男的或女的做那種會很舒服的事情啦,一般來說如果是男生中此毒喔,就會想找女生做舒服的事情,反之女生也是,此毒如果是讓沒有武功之人中了,頂多自己發洩一下或是隨便強姦一個女子即可,可是如果被身懷絕世武功之人碰到此毒,必須行房兩次方可洩毒,你才不過一次,正當你需要第二次時,我就以強大的內功幫你逼毒,但後遺症就是當你毒素排出後,所苦練的武功也就都沒啦!更諷刺的是如果是武藝練至化境之人,只要自己自瀆就能排毒,又能保住苦練多年的武功!」

「那看樣子我的程度還不到化境喔!」

「呃!可以這麼說啦!你還年輕咩,乖喔沒事!」

「那前輩我問問你,那如果是女孩子中此毒呢?」

「呃!那就是自身功力的七成會進入男方身體喔!你這是想幹嘛?你要自殺喔?看掌!」

「不要阻止我啦!我都成了廢人了!」

「你真笨欸,武功沒了可以在練啊,我當年在你很小的時候我就想收你為徒了,誰叫我一個不小心就讓你掉下去懸崖了,我都以為你死啦,不然這樣吧,看樣子是天意讓你我再次相遇,你願意成為我的弟子嗎?」

「我還可以擁有武功嗎?」

「當然喔!你只是武功流失,又不是武功被廢,以你的程度來看,我有那個信心讓你在短短的五年內直接馬到成功!使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徒兒曾玄光見過師尊!」

「快快請起!你已經是我況藍天的門徒了!至於你這八脈神劍,為師先替你保管,等你劍招大成之際,在配上寶劍之後將所向披靡接近無敵!」

「那我不會還跑去強姦女人了吧?」

「傻孩子!不會了啦,為師已經把你體內的毒素都逼出了!」

拜師之後已經夜深,沒想到無名師父還真有一手,沒有他做不出來的菜色,由於無名師父本身滴酒不沾,所以只泡了壺茶,師徒倆徹夜談心,接著無名師父安排一間房間給玄光,於明日一大早開始,曾玄光即將展開從修武藝之旅,玄光到底可不可以再次擁有力量就看這一次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