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場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靜坐墊的預購超出我們的預期,面對數字跟統計是我不擅長的,就在這段時間,曾經做過會計的太太也在幫我。
這些日子下來我們都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計算、紀錄,包括用手寫郵寄單、算布料碼數,因為這些都是我們新的體驗,我看著她一筆筆寫,我也有點焦慮(因為我不希望佔用她太多得時間)。
漸漸不自覺中,這份焦慮也轉為評價、比較跟期待,我想起以前的一位同事分析、報表都很強,我就開始跟太太說,其實我們可以怎樣、怎樣比較有效率。甚至在過程中也不自覺就介入了她的流程。
前兩天早上我也是暗示她可以怎樣更有效率,但隱約有感受到她的壓力,我後來在盥洗時才意識到那是我自己的期待,而我將這份期待投射在她身上...
盥洗完,我跟她說:很抱歉,我自己對這些事情有期待,也沒有注意就造成了妳的壓力,妳不用管我說了什麼,就按照妳想做的方式做,我們做得開心最重要。
她聽我這樣說,也分享其實她能夠幫忙做一些事情也不完全只是因為要幫我,其中也有她自己的需要,因為她會有成就感,哪怕是慢慢的完成。
我想這本來就是我們生命的一段插曲,我們只要好好去經驗,也為彼此找到意義與樂趣,幫助我們更深入的照見自己,如此而已。
接著~我去運動,我看著太太整理好資料之後,開始一筆筆
手寫準備出貨的郵寄資料,她另外放著一段冥想的音頻專注的寫著。
當下我覺得真美,也許我們算不上有效率,沒有專業的管理軟體,沒有專業的報表彙整輸出工具,但我們用最原始的書寫,卻感覺更能與我們的工作連結,跟每一個預購者連結。
接著太太也跟我分享她其實很享受這個過程,所以我們決定,依然照著我們的步調來,我們也把整個訂製出貨的過程,跟預購者互動的情境當作一個學習的過程。
我們有最大的公約數,就是珍惜這個機會,讓我們享受整個歷程,這個中秋連假,我們也在忙著出貨,教室的空間變成我們的臨時工廠。
我跟太太分工裝貨,她堅持我填充完的坐墊要丟給她接,我們想起以前西雅圖派克市場的魚販,於是我們喊著這個「禪寶寶」要去汐止,那個禪寶寶要去南港,也有要去土城、嘉義的,它們都要去找新的主人,成為他們舒適的坐墊,幫助他們安頓身心。
我們很開心有這要的機會把我們的家人凝聚在一起,孩子下班幫我們做表單、寫郵寄標籤、P圖,我們就在這樣的氣氛中完成我們的工作。
已經開學了,今天是上課日,晚上有課程會議,明天下午教室有單位承租,這時的我又多了一個場務的角色,就像在舞台劇中要更換場景,我要快速的把工廠的場景,轉變成教室,加上清潔整理。
這一段時間發生的一切,這段時間的日常,真的就像舞台劇班,一幕一幕的演出著,我們都很珍惜、也很享受這個過程。我跟太太都有一個共識,抱著好玩的心情,認真但不要當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