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旅客與啟程者:「拾吧,如果我們已經長大」成員Update!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年04月26日是拾吧誕生的日子,由缺牙創立,之後依序加入了花生、木棉、小c、鯨魚和酒恩。在2022年的夏天,拾吧又一次尋找起無忘初心的新夥伴們,希望能為拾吧注入新的色彩與活力。
有了新的成員,這次邀請設計師江江幫每位夥伴重新繪製成員圖像,成員介紹也有別以往的自我介紹,將夥伴分成三種身份並嘗試由夥伴間彼此撰寫,意外的發現透過別人的眼睛可以更加認識自己。

房東們:拾吧固定成員,在第四季會常常聽到我們的聲音噢!
缺牙
缺牙
  • 明明什麼事都沒講,缺牙就是有辦法看得出對方在想什麼、應該會是什麼樣的人,也因此缺牙常能指引我脫離糾纏不清的自我矛盾,又或是給予我最大的支持。
  • 缺牙很喜歡一次做一大堆事情然後很累,我一方面覺得怎麼有人可以這樣累,又覺得好像就是有這種人,喜歡把時間塞滿滿。這樣子的特質在我眼裡就是很熱愛生活、很有活力、很年輕哈哈哈。
  • 如果缺牙是生理男我應該會超暈,很有能力,也很知道自己要幹嘛,有理想的人超級閃閃發光哇~
花生
花生
  • 搞怪就不說了,但真的是貼心大寶貝。雖然平常真的會出包到讓人有「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的感覺。但是,花生會在你生病的時候走到藥局幫你買藥跟衛生紙,真的非常貼心!花生就是一起陪你跌到谷地,一起大笑彼此怎麼可以這麼白痴的人。
  • 就是覺得花生很容易被騙,不能一個人出遠門,有點像龍貓裡面的小龍貓(跟在旁邊的那幾隻)(也滿像灰塵精靈的)。雖然是這樣還是偶爾滿機靈ㄉ,可能是因為上帝為他關一扇門必須開一扇窗還他吧。
  • 莫名很有緣的夥伴,甚至跟我出去玩,也是很棒的旅伴~雖然有時候會出很荒謬的包,但都可以很冷靜地解決,超級佩服⋯⋯雖然長相幼齒又身長不太高,但其實內心還蠻堅韌ㄉ!身體有大大ㄉ能量😍
小c
小c
  • 小c總給人一種不急不徐的舒適感,每每笑的時候都會讓身邊的人也跟著放鬆了起來。雖然不急不徐,但她做事效率超高能力超好以至於和我們活著的時空好像不一樣,我們過三分鐘所經歷的事情可能她過一秒鐘就體驗完畢,令我羨慕又忌妒啊啊啊!
  • 小c為了不讓自己太忙碌,總是用她的聰明才智想辦法讓自己輕鬆一點。平常小c說話總是大咧咧的,但其實她還是會照顧到談話者的感受或心情,這個是我相處幾次後才發現的~少女心就更不用說了啊,各種少女漫畫集結於一身,能不是少女心的代表嗎?!
  • 如果要出去玩,我可能會想找拾吧裡的小c,感覺跟我頻率會滿對的,一樣瘋瘋的,一樣講的話10句有11句都在唬爛哈哈哈。
鯨魚
鯨魚
  • 可能是因爲微瞭解鯨魚XD,所以覺得鯨魚很難被單純的形容詞框架住。但我覺得無庸置疑的是,鯨魚對於生活的品質與節奏是很要求的,在他身上可以完全的看到「有彈性的自律」!還有面對她所在乎的事情,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與立場,這是她很獨特的面向吧!
  • 鯨魚有種很沈穩的感覺,很像大海,寧靜ㄉ大海但深不可測,可能有一點隱性腹黑的成分(裝乖技巧極度高超),感覺以後是那種會叫小孩每天吃蔬菜的媽咪。
  • 每每和鯨魚開會時,都很佩服她清晰的思路與口條!鯨魚總能將拾吧的企劃案修的可行性變很高,總能想到大家都沒想到的問題,非常厲害!
酒恩
酒恩
  • 真的認識酒恩以前,酒恩的話算少的,對於表達有點畏畏縮縮。真的認識之後,發現酒恩是很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或想法的,更難得的是她是真的能夠開玩笑的人!超好笑,開她玩笑真的很好玩(我沒有霸凌意味喔⋯⋯),但和她相處真的零壓力、無負擔,跟愛吃糖的她恰恰好相反。
  • 我覺得酒恩是在場跟我鬥嘴唯一可能會平手的人,由此可見他很會嘴人,但為什麼要說搞笑呢?聽起來很派啊?因為他很派的時候正是他最搞笑的時候。
  • 剛開始還沒見過酒恩前可能是因為聲音很渾厚(?),聽聲音覺得酒恩一定是個很高的人,殊不知是跟我一樣的小孩身高哈哈哈。「你很失禮ㄟ」大概是酒恩掛在嘴邊的話,是身高被攻擊時的最佳回話,但不知道為什麽,酒恩講這句的時候總是特別好笑。
長頸鹿
新房東:長頸鹿
  • 長頸鹿長得高高的,第一眼會覺得有點距離感,但認識之後會發現她超級ㄎㄧㄤ,常常把東西弄丟,而且長頸鹿的笑點我真的不能理解哈哈哈,但每次看她笑都會覺得很好笑。
  • 時間運用達人!喜歡用最少的時間做最多的事然後把自己累死(拾吧通病)。BTW長頸鹿也超愛睡覺。
  • 超!級!愛!喝!飲!料!長頸鹿無時無刻都在喝飲料,彷彿飲料是另一個胃,不管吃多飽,總是可以把飲料喝完。

旅客:拾吧的暑期夥伴,第四季偶爾也會聽到她們聲音噢!
墨汁
溫蒂
小桑
Only
栗子

啟程者:即將出發旅行的木棉,讓我們一起等待她回來!
木棉
木棉
  • 給人的感覺跟木棉真的蠻像的。表面跟人都是柔柔的,剛認識的人會覺得是一個溫溫的人,但認識久了會發現,木棉並不是隨波逐流型的那種柔軟,是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的人!而且會用很有智慧的方式表達,很喜歡。
  • 木棉有種媽媽的感覺,總是可以很周到的解決問題。與此同時也保有自己的主見,雖然講話慢慢的,但很有條理,有時候也有點像很有智慧ㄉ老人?
  • 不知道講話很慢和細心有沒有什麼因果關係。木棉很能注意到我忽略的事情,小細節都會做得很好,但講話和做事情都慢慢ㄉ,可能就是因為慢工出細活ㄅ???

以上就是拾吧第四季的成員update,有新的夥伴加入,也有夥伴短暫離開,再請多多指教,期待空中相會。
文/鯨魚 插圖/ ig 搜尋 @janjan_note
拾吧,其實我們已經長大
拾吧,其實我們已經長大
「拾吧,如果我們已經長大」(簡稱 「拾吧」)是七位對生活懷抱熱忱的大學生於2020年開創的聲音頻道,希望透過對生活細膩的體會,陪伴對未來迷惘的學生或身經百戰的社會人士。期待彼此能不忘初心,並在現實與理想的曖昧間,找到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