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孔吉!″
孔吉一人在花園裡閒逛,突然有人從背後喊他,並朝他跑過來。
″真的是你呢!孔吉!″
″你是…少爺?!″
″什麼少爺啊!不是讓你和我的名字嗎!″
″對不起,一時改不過來。″
″公子跟樸御醫認識嗎?″
(我查不到那時候韓國是怎麼稱呼宮裡的醫官,所以直接稱呼御醫,如果有錯的話可以告訴我)
雙兒聽著兩人的對話,便開口問。
″嗯。之前是在樸家做過奴僕,少爺…守尋他待我很好。″
″原來公子和朴御醫有這樣的緣分啊!″
″是啊!我也沒想到居然會在宮裡遇到孔吉,之前先王的生辰宴時我就有看見你了,那時本來想去找你,你卻不在。後來有傳聞說王從戲班那里為一個戲子贖身,並讓他在后宮常住,似是王的男寵。″
″什麼男寵啊!說的太難聽了!明明王和公子是兩情相悅的!″
聽到這裡,雙兒就很不服氣了。
″兩情相悅?難道孔吉你跟王…″
″嗯。″
孔吉的回應讓樸守尋非常的驚訝,兒時玩伴竟然與王昭兩情相悅,雖然知道孔吉有喜歡的人應該要給予祝福,但還是會為他擔憂,畢竟像孔吉這樣單純善良的人待在這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的后宮,恐怕會引來殺身之禍。以現在的局面,即便有王昭有心想要護孔吉,但朝廷的大臣甚至是太后定會以孔吉作為王昭的把柄去威脅。
″這樣啊…孔吉,如果你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說!我會盡全力幫你的!″
″謝謝你。″
孔吉笑著回應樸守尋。
夜晚,雙兒將晚膳端進寢殿…
″王昭他有要一起用膳嗎?″
″最近有地方開始鬧水災了,陛下說讓您先用,他還讓奴婢替他傳話,說是會有一段時間不能陪你了。″
″沒關係,你待會燉些雞湯,我們一起給他送過去。″
″那奴婢就先去燉湯了。″
″等等!雙兒你要不要一起吃?″
″不用了!奴婢的身份可不適合吃這些,而且奴婢也已經吃過了。″
″喔…拿你先下去吧。″
雙兒走後,孔吉盯著眼前豐富的晚膳許久才慢慢動筷。
″孔吉!″
″李謙!″
自那此一別後,李謙就會隔三差五的來找孔吉,似乎是知道孔吉寂寞就來與他說說話,也是想確保孔吉的安危。
″王昭沒來用膳嗎?″
″嗯。陪我吃飯吧!這麼多我吃不完。″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李謙把麵具摘下,和孔吉一起吃飯。
″孔吉,你想不想出去看看?我可以帶你出去。″
″不用了!如果我突然不見,王昭他會擔心的。他每天要操心的是已經夠多了,我不能給他添麻煩。″
″這樣啊…你真的很善良呢!″
″嘻…也沒你好,雖然偷東西並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你是為了幫助那些窮人。對了!我這裡有一些金銀首飾,你拿一些走吧!″
孔吉起身去把金銀首飾拿出來,這時李謙無意看到了在孔吉身上的玉佩。
″孔吉,你身上的那個玉佩是從那裡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