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秘林|危戀之星|第1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史上最強男二乎?

因為汝珍整理的宋家資料,成功扳倒了現在執政黨最大敵手的候選人,情報部部長十分的高興。雖然說警察系統不應該涉入黨政色彩,但是長官通常是韓國最大的政黨傾向的,不在少數,所以讓執政黨多一份勝算,長官可以受到禮遇升職的機會也就越多。
在早會上特別表揚了汝珍。
「……(省略一萬字)所以我們再次要銘記,要以韓主任如此俐落的辦事效率為準則……早會結束,然後韓主任留下來,有事情要交代妳去做。」情報部部長,笑容滿面的吆喝了汝珍。
本來就很不喜歡出風頭的汝珍,剛剛那一頓表揚,已經感覺到許多熟悉的嫉妒羨慕恨的眼光,現在長官又特別要自己留下來,那種眼光更是刺眼,可她又不能違逆長官的命令。
算了,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問了部長要自己做什麼事情,要她明天下午到「艾莉」這家餐廳,將資料交給一位朴先生,順便交換一下情報,也跟這位朴先生認識一下。
「因為對方是執政黨很重要的人,所以去的時候,服裝不能失禮。」部長詭異的表情,但是只是送個資料,何必要穿多好?但是因為在情報部,要跟各部門互動,所以應該有的套裝還是穿戴整齊的往約定的餐廳走。
可到達餐廳之後,汝珍就覺得情況有點異常,因為「艾莉」是十分高級的義式餐廳。來的女生其實很少會穿褲裝,幸好她的衣服還算正式。聯絡了朴先生確定了餐廳的位子,過去之後這位朴先生還真的是汝珍的熟人。
之前在國會提供資料的接洽者,就是這位朴英浚先生,同時也是讓汝珍加班三天三夜的罪魁禍首。
那時汝珍對這個笑瞇瞇的國會議員討厭極了,如果不是還要保持禮貌,她真想一把將資料丟到這個號稱「政治界的玄彬」討厭的花美男臉上。
總是溫文儒雅的,即使在國會質詢時也可以罵人不帶任何情緒,又時常在各大電視台,甚至還出現過真人節目之類,展現過多才多藝的能力。會音樂、廚藝,甚至還有很棒的文筆。
簡直就是接近完美無缺的男人。但是汝珍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這位朴先生,她一點感覺都沒有。
當時汝珍拿資料給這位朴英浚先生時候,朴英浚還很痞子問自己是什麼名字,汝珍因為太累了,所以就說如果有下次見面再說,她還有事情要做,沒有正面回應就跑了。
其實她所謂有事情,就是請假回家睡了一整天。所以即使這個男人真的很帥,但是不止一次,因為他在國會提出的質詢,她要臨時加幾次班,所以她有多討厭這個男人?
然後現在很明顯的是這位朴先生,似乎動用了關係,知道了自己的名字,還想辦法請自己上司約到了自己。
「太好了,韓汝珍小姐,總算約到妳了。」朴英浚笑嘻嘻的起身,很紳士風度的幫汝珍拉開了椅子。
汝珍很無言,但是看樣子餐點已經點好了,她確實可以把資料放下來,掉頭離開,但是又想到部長的囑咐。
算了,坐下來一次說清楚也好。
「……看樣子似乎你不約到我,你是不會放棄的吧?形容死纏爛打,就像你這樣的人?」
「韓小姐,妳這樣說我很傷心,我只是想要回報每次辛苦加班的人而已。」
「我應該跟你說過,我對你沒有興趣……。 」
「韓小姐,先別急著拒絕我,我也是被黨內安排的相親弄得很煩,所以藉口來感謝妳的理由,才逃出來的。先讓我吃點東西吧!我從早上喝杯咖啡,什麼東西都沒吃了。」朴英浚還真的沒有客氣的坐下來開始吃東西了,這跟汝珍預想的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而這個有點灑脫的吃飯方式,如此意外表現,引起了汝珍的興趣,她現在反而想看看這男人想要做什麼。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讓你一直加班很抱歉,想請妳一頓,另外就是也想順便請妳幫個忙。」
「如果是覺得讓我加班,你覺得不好意思,這頓我可以讓你請,至於什麼忙,我不想協助你工作之外的事情……。」
「之前很抱歉,我利用你的業務範圍,讓其他人認為我對妳有興趣,其實我是討厭我親友安排的相親,所以拿妳當藉口,妳幫我檔相親,我給妳其他黨團性犯罪的相關資訊,如何?我們就這樣吃飯就好,不做其他事情?」
「就這樣吃飯?……成交。」
汝珍看著朴英浚豪爽的吃肉方式,自己也餓了,所以也就所幸放開來吃。而假設是這種清楚明白的合作,她是不討厭拉。
不過依照他們這樣的吃法,大概下次這家餐廳不會想讓他們進來了吧!

他們是吃到一半,被人以原價打五折的方式「請」出去的。原因是吃東西的聲音太大聲,干擾了其他人。
「……如果妳看過我的真人秀節目,就知道我吃東西一向很大聲,而且一吃吃很多,天知道為什麼我小舅舅明明知道我的毛病,還幫我訂這麼高級的餐廳……」
「……那個服務員都快要哭了,你還吃的完,我還真佩服你呀!」汝珍笑得肚子很痛,原來眼前這位斯文人,一碰到吃的會變成這樣,倒是令人刮目相看的。
「別損我了……。那我們以後合作愉快?」朴英浚伸出手,想要與汝珍握時,汝珍手機忽然響起來,讓汝珍原本要向前握住的手,停在半空中。
「抱歉,我先接一下電話。」汝珍看到來電者,有點驚訝,因為這個時間點,他會打電話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也因為太吃驚了,所以也就忘記跟朴英浚完成合作握手儀式。
「沒關係,妳去……」朴英浚看著拿著手機,走到旁邊專心接電話的汝珍,雖然隔很遠,但是還是看得出來,電話那頭的人發生了一點事情,滿臉笑意的表情,微微的現出一絲狡詐,不過在汝珍轉頭過來之後,朴英浚又恢復了笑容滿面的樣子。
「抱歉,我必須要先離開,我朋友出了一點狀況,我需要趕到現場了解發生什麼事情,下次有空,我請你吃飯」汝珍滿臉歉意的離開,但是這時候她其實不太想理會眼前的人怎麼樣,因為她光聽到通報訊息的人告訴她,那人受傷後,已經無心再留在這裡片刻了。
當然此時此刻,汝珍完全無心留意被留下來的男人表情與心情,以及被隱藏起來情緒之下握緊的拳頭。
  因為同時他也接到了電話,知道女士離去的原因。

打電話給汝珍的人是龍山警察署的張健。張健跟汝珍說的事情是在某個公寓大廈的路口,有個將近六十歲的中年男子,從十八層高空墜樓,砸到一輛停在路口的轎車,造成一死與車主受傷。
這原本不關汝珍的事情,但是張健會打電話給汝珍,那是因為那個被墜樓身亡砸車受傷的車主居然是黄始木,所以接到案件的張健等人,發現正在被送到醫院急救的人是始木,當然第一時間就打給汝珍了。
汝珍衝到醫院時,始木頭上的傷口才剛剛好處理完畢,然後這個工作狂人就已經從病床坐起來,正在與龍山警察署的人釐清案情。
「張健,你們幹嘛?醫生有說黃檢可以起床了嗎?問案固然重要,但是受傷的人生命健康更重要。」
「疑?黃檢自己說沒關係,頭不昏我才會開始問案的……。」
「你們兩個誰是醫生?你幫病人決定?」汝珍一到急診室之後,看到這種情況,簡直要昏倒,黃檢正說自己不昏,張健也沒有多問,就開始做筆錄,這讓汝珍瞪了始木大白眼,打了張健背一巴掌後,直接壓了急救鈴,詢問了醫生始木頭部受傷,是否已經照過掃描,是否可以這樣亂動。
主治醫師過來告知醫囑時,就建議「請暫時多躺著不要亂動」,因為始木送到醫院時,是呈現昏迷狀態,雖然初步做過腦部掃描,幸好沒有什麼大礙,但是因為腦部曾經開過刀,這樣撞擊是否會有影響,等一下會安排留院觀察一天左右。
「醫生說,請病人最好躺著不要亂動,你們要問案我不管,但是請躺著問。」汝珍不管始木想要說甚麼,就把人壓到床上。跟張健說如果始木硬要爬起來,就喊醫生來,請務必盯著他躺好。
始木雖然感覺到有些無奈,因為案情與他有關,他有點急,但是仍舊乖乖的聽汝珍的話,躺回病床。
其實張健不是不知道不應該這樣問案,但是明明可以躺著,張健也勸過黃檢可以躺著問,但黃檢覺得有些資料要起來看比較方便……。
幸好汝珍趕來了,才能壓制住黃檢的行動。
果真汝珍上次的事情,只有黃檢可以幫忙,相同黃檢的行動,只有汝珍可以壓制……。
「我覺得還好,才會起來做筆錄……」
「還好?頭上都縫了七八針,你不知道自己的狀況嗎?進來的時候是昏迷不醒的,你腦部這樣,你還亂來,總之這幾天我會請假,幫忙照顧,即使醫生說你沒有事情,也要多休息。你在首爾沒有住所吧?張健,我記得你在首爾的住所,還有一間客房可以……。」
「韓主任,我也想幫忙,但是我太太上星期帶小孩來首爾陪我……。」
「阿,對不起,我都忘記你這陣子暑假在陪老婆小孩了,看樣子黃檢你出院後,要先暫時在我家住一陣子休息,醫生也說即使出院也要先觀察一星期左右,不建議開車。你單位請假……?應該不需要了,新聞這麼大一篇幅了。」汝珍笑笑的幫始木拉好棉被,拍拍始木胸口,像哄小孩一樣。
像有魔咒般,原本覺得自己可以沒有事情的始木,被汝珍半哄著半壓制回床上之後,頭就開始昏眩,不久之後,身體漸漸放鬆,就沉沉昏睡過去了。
汝珍看到始木熟睡之後,就與張健離開急診室,到較遠處了解案件。因為這件案件與汝珍沒關係,還真的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某部分來說有關係,都還說得過去,但是為什麼始木的車子會停在哪裡?始木初步的筆錄是說,他與宋始約好,要在那個路口拿有關原川地區,相關朴寶集團分公司的資訊。
「怎麼回事?為什麼剛剛出獄的宋始,會從那棟樓掉到黃檢的車子上?我不相信進進出出監獄這麼多次,又這麼怕死的人會自殺,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黃檢怎麼會與這個渣渣扯上關係?」汝珍滿腦子這些疑問,但這些都要等始木醒過來,才能進一步釐清案情了。

以上為同人文,如有雷同,那必定是 小羊麥仔宅劇了喵 跟李作家腦波同步去了。
另外雖然之前有寫了大綱,但是百分百推理辦案極為可能會跟大綱不一樣。當然要寫就不會純粹灑糖,而是認認真真當成《秘密森林》番外寫,就請大家期待了。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熱血的馬上長槍比武!英國皇家兵械庫博物館帶觀眾感受中世紀傳統小編去看了英國里茲的皇家兵械庫博物館(Royal Armouries)一年一度的國際馬上長槍比武大賽(International Jousting Tournament),,,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8
熱血媽媽歌星大學生! 90年代青春搖滾歌手 相川七瀨(49)今年應屆畢45歲上大學,今年49歲剛畢業的相川七瀨,人生不受限。日前(3月20日)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國學院大學。身為畢業生代表的她,開心的說,這是拚完四年學業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4-03-21
熱血,幻化成風!03/01/2014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熱血。 年輕的熱血是作出傻傻又不合邏輯的事才叫熱血。 就像我在二十歲那年,可以臨時起意,和幾個朋友,週六中午開車殺到墾丁去。 晚上就睡車上,隔天早晨在九鵬看日出,再回台北。 這件事,在我們那個年代,應該可以被稱為熱血吧!   現在我不作這種事了。
avatar
Mars
2024-03-12
熱血青年,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 *報名條件:歡迎年滿17歲至22歲,高中(職)應屆畢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之男女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報名。 *招生系所計有三軍軍官學校、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 詳細甄選資訊及簡章可逕至「國軍人才招募網
Thumbnail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日本秘境賞楓【熱血狂拍強攻趣】1. 紅葉雲上古城 2. 古屋倒影紅葉 3. 紅橋光之紅葉 4. 秋日紅葉吊橋 5. 庭院月下夜楓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4
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28
【熱血狂拍追景去】中台灣美景外拍【熱血狂拍追景去】中台灣美景外拍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1-21
熱血HBL冠軍賽給我的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籃球一直是我非常熱愛的一 項運動, 昨天晚餐時間看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VS 台北富邦勇士 一場是 HBL 冠軍賽 南山 VS 泰山 兩場比賽最終勝利的隊伍都展現極高的韌性, 兩場比賽都是走逆轉勝的劇本,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謝謝滿場奔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10-11
熱血麵包師午後陽光從客廳的落地窗片灑佈滿整個客廳,原本應該是個慵懶上班前的假日,因為日漸長大的女兒各自有朋友約,老婆大人突發奇想,相約來個大溪夫妻小約會,一個再平凡熟悉的地方,原應如家中後巷般的沒什麼新奇,卻因為少了小孩的顧慮,反倒重新找回了兩個因平淡中所衍生的距離,重啟了平凡中的激情,原來夫妻中的恩愛一直都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血過後的夜晚 是感動在場上是敵人  你爭我奪  為了最高榮譽 下場後是朋友  友誼長存  不論是何種人
avatar
Amanda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