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Visions》十歲啦!Imagine Dragons 釋出超級豪華版慶祝首張專輯十週年!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搖滾天團 Imagine Dragons 的首張專輯《Night Visions》(2012) 在今年滿十歲啦!他們特地發行了十週年版本《Night Visions (Expanded Edition/Super Deluxe)》(2022) 來作為紀念,除了最初原有的11首歌,這次也將先前到處發行的各種豪華版、加曲等等,全部都收集起來,並且又多收錄了2首 demo 歌曲,形成了這次多達24首歌的十週年超級豪華版;值得注意的是,在串流平台也同時多了14首 live 版歌曲、16首 remix 歌曲,所以在串流上現在總共收了54首歌,可以說他們為了慶祝週年不遺餘力啊!
這次的紀念專輯除了加收了很多歌曲之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封面一直被對著大家的小男孩,在週年專輯的封面竟然轉身啦!並且整體的風格也從比較灰暗的色調,轉為明亮的藍天白雲,這普遍被粉絲們認為這是因為 ID 覺得,自己已經在樂壇小有成就、加上心態和當時比較發生變化了,所以這也能側面反映出他們的心境。而下面我就一樣挑三首來分享給大家,或許可能不會出現大家熟悉的神曲〈Radioactive〉、〈Demons〉等,因為我想趁這機會也分享相對來說稍微小眾的歌曲給大家😂。
〈Every Night〉 Imagine Dragons
如果熟悉 ID 的朋友應該知道,第一首〈Every Night〉是專輯中本來就有的歌曲,不過這是比較少人喜歡、但我莫名很愛的一首歌,個人覺得從一開頭到貫徹整首歌的"Every night, every night, every night, every night.",是個自代電音感又非常洗腦的亮點之一。這在專輯中算是快慢適中的一首歌,而除了我自己覺得很洗腦的部分,之後讓我覺得很耐聽的部分主要是歌詞以及氣氛方面,以略為高昂的情緒去進行一種類似於告白的行為,我認為這是很浪漫的,並且其中的承諾是很懇切的、不是白日作夢的輕鬆告白。
而在被洗腦段落留下深刻印象後,會發現其實副歌的句子本來也是另一個很容易記的點,"I'm coming home to you.",配合不斷重複的小段落,其實這才是整首歌的核心所在,象徵著對方就是自己的家,歌詞也說道,自己出外找尋了自己這麼多年,結果發現家中的對方就是真實的自己;這邊可以做的解釋有直白的情人,不過也可以解釋成是最初的自己,不論 ID 想表達的是什麼,都已經唱出每個人想要傾訴的對象了。
〈Tokyo〉 Imagine Dragons
〈Tokyo〉在一開始是 Spotify 的 bonus 加曲,這次趁著十週年之際一併都收錄了進來;當時釋出時我就已經很喜歡了,因為寫了這篇主題又重新喚起了我對這首歌的熱愛,這是專輯中少數比較活潑、輕快的歌。而不只是旋律輕快,歌詞部分也是蠻有趣的,似乎全歐美的音樂人都覺得東京是個很 chill 的地方,既可以消除疲勞又可以放鬆身心,這種觀念可能是亞州人沒辦法體會的吧,而在這首歌的歌詞中也寫到,可以到東京去找尋靈魂裡的放鬆,並且很有趣地也在裡頭唱了一句日文。
這首歌的鼓點從頭到尾都很吸引我,其實以我的觀點來說,〈Tokyo〉放在《Night Visions》當中似乎有那麼一些格格不入,比較接近 ID 近期的風格,不過也因為這首歌在這張專輯中達到了一種轉換的作用,讓整張專輯的風格不至於太單一,有點像是畫龍點睛的概念。和鼓點配合的電吉他我也很喜歡,這首歌不需要話太多腦力去聽,用比較偏向享受音樂的心態就可以了,而只是這樣,我敢肯定聽完這首歌的大家都會跟著哼上兩句"Tokyo, Tokyo.",這首歌真應該當作主打歌來宣傳的啊!
然後同場加映,赫然想起當時會這麼愛這首歌原因之一,是當初看了下面這個影片,像是粉絲自製 MV 的古早畫質,不知道是為了打歌、還是真的有打算當作正式 MV,當初看完想說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不過看久了又覺得其實蠻ㄎㄧㄤ、蠻好笑的🤣。
〈Love of Mine (Night Visions Demo)〉 Imagine Dragons
ID 在這首歌名上標了 demo 的字樣,不過其實聽起來卻不是那麼回事,在我看來已經是很成熟的一首歌了,無論是鼓點或是合聲等等都已經是可以直接發行的程度,雖然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為了這次收進紀念專輯而重新編曲,不過我覺得只要是首好聽的歌就好了。歌曲整體氛圍從開場就是走很澎湃的路線,,而在這樣熱鬧的氣氛下也帶了些許沉重,這也是很標誌性的、ID 的風格,總是透過比較宏大的氣勢去傳遞正能量。
整首歌的重點是在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去追求自己所想,但同時又害怕自己所愛的事物離自己而去,展現出了我們之間常見的矛盾心態,即使是無所畏懼的 ID 也會在心中出現這樣的情緒,而我想用意就是要告訴大家,每個人的心態都是異樣的,會害怕、恐懼,但對於自己想要追求的一定要鼓起勇氣去探尋,只要是過就會有機會。其實聽完這首歌我大概知道為什麼當初不收錄進專輯,雖然好聽度也是非常高,但其實類似曲風、概念已經在專輯中的別首歌可以看到了,不過在這十週年之際釋出,時機可說是剛剛好!
沒想到聽了這麼久的《Night Visions》也迎來了十週年,這也代表 Imagine Dragons 成軍超過十年了,總覺得他們好像才剛爆紅不久,在瞬息萬變的樂壇真的是更可以發現時間的快速;除了今天提到專輯中的歌曲和加曲,前面也說過還有收錄很多首 live 和 remix 歌曲,其實聽過一輪之後也都很不錯聽,只是因為都是從原曲去做延伸,我就沒有再多分享了,還是要讓大家去尋個寶的吧!紀念版專輯全部聽完也要3個小時半,完全是大禮包的概念,大家別忘了空出一些時間好好享受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