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停蹄的 Imagine Dragons,《Mercury》第二彈開端唱出骨子裡的倔強!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在上個月中的時候 Imagine Dragons 釋出了他們的最新單曲〈Bones〉(2022),這是他們繼去年〈Enemy〉之後的第一首單曲,也被認為是在第五張錄音室專輯《Mercury – Act 1》(2021) 後,在為他們即將在七月發行的第六張專輯《Mercury – Act 2》做準備。而這首〈Bones〉的風格果不其然非常地 Imagine Dragons,根本就是延續他們最標誌性風格的歌曲,這麼說不是嫌棄,而是很贊同這個做法。
在〈Bones〉同樣地有迷幻、神秘的旋律,也有主唱 Dan Reynolds 一貫的硬漢嗓音,並且這次也有很洗腦的副歌。其實和 Imagine Dragons 以往的風格有些類似真的是好事,當時一聽到這首歌,不用看歌名就差不多已經確定是他們的歌了,雖然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調侃他們音樂"就是那樣",不過我卻覺得走出自己的路也未必不好,況且他們的這條路又是這麼成功的路。
在 MV 釋出的前三週就已經有音檔上傳,一開始沒有多想只覺得這是首洗腦的歌,不過一切都不能看表面,Imagine Dragons 的詞一向都另有深意,在看似商業的迷幻搖滾包裝下,總是充滿著深遠的寓意;不同於上一張專輯中的主打歌〈Follow You〉、〈Wrecked〉等等,充斥著濃濃的哀傷與低落,雖然這次在〈Bones〉當中的詞也提到了比較低潮的一面,不過更多的是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正向感。
在這樣略為複雜的涵義下,MV 用了有些黑色幽默的方式表達,在 MV 中的人一個接著一個變成喪屍,最後連企圖逃跑的主角也淪陷其中,但是很令人費解的是,他究竟是也被同化成喪屍,又或是只是做做樣子,至少在 MV 中沒有給出很明確的解釋。這種表達方式除了搭上近年的喪屍風潮,也讓我想到了 Michael Jackson 經典的〈Thriller〉(1982) MV,都有著值得令人深思的類似表現方式。
比起上一張專輯,〈Bones〉做為《Mercury》第二幕的開端是讓我比較喜歡的,或許是上一張太過低沉了,雖然音樂本身是好的,但情緒難免也是會被帶入比較低落的層面,而用〈Bones〉來區分兩張專輯我覺得是再好不過了,單看氣氛就能感覺出有點像是浴火重生的感覺,表面上看起來似乎也並不明顯,然而我認為只要用心去聽聽看兩者間的差異就會知道,那是種類似潛移默化的心情轉變。
總的來說,這次〈Bones〉再次把我對 Imagine Dragons 新專輯的期待值拉到很高,不僅是看似類似曲風下的微妙變化,還有在詞曲創作中所給大家情緒變動,這樣的變化都是很難實際說出來的,只有親身聽過歌曲的人才會懂。在七月就會釋出《Mercury – Act 2》的他們,這麼早就宣布真的是會讓大家覺得等很久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