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流星滑過天際之前,許下我們的心願,我們的心願將會化為繁星,守護著我們純真的夢。期望我們有如美麗的流星降落在人間,帶給世界希望,點亮這個世界。】

  夜晚的星光總是如此的美麗,因為每個人都能對夜空寄託思念,每個人的夜空都有不同的意義,充滿美好回憶、令人思念的回憶、令人惆悵的回憶。把自己的思念投射在繁星身上,而這些無名的星星就有了意義。一顆顆閃爍的星星,讓離鄉背井的我們對家人、朋友有了思念,彷彿只要我們看見星空,就能夠想像在遙遠的彼岸,你思念的那個人也在某個角落,和我共賞著這片美麗的星空,而我們的回憶,就連接在一起了。
  星空總是如此的美好,而稀有的流星雨要把握機會好好欣賞,我記得第一次欣賞流星時是在某次營隊的夜晚,我們幾位大哥哥大姊姊晚上看著孩子們都睡著之後,就偷偷的溜出去找個空地,圍著烤肉沒吃完的吐司,看著星空,談天說地,說著我們未來的計劃、藍圖,更訴說對彼此即將分離的感慨,聽著大家將來要去北中南各地念書,我們再次一起做事的機會變得微乎其微。我的淚水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想到我們曾經一起在宜蘭學習歌仔戲、在午休時使用樸克牌玩狼人殺、在晚間圍著圈一起玩團康、騎著腳踏車在田野小路上聽著大自然奏響的田園之歌,而我們的歡聲也伴奏在其中。在今年夏天的行動中,我們一起為社區盡一份心力,合力製作三家特色店面的新招牌,也一起設計遊戲讓社區中的孩子們能跟家長一起玩,增加親子關係。
  夜晚的螽斯奏響我們的回憶,回憶之聲迴盪在寧靜的黑夜之中,空氣中帶著感傷的氣息………..
  「看!有流星!」阿璇姊姊的聲音趕走了這憂傷的氣息,「在哪?在哪?」「在那個方位」「哀..又要再等了」「又來了又來了」「怎麼這次只有我沒看到?」「這是我第一次看流星呢」「快點,許願許願」大家開始把注意力放在這片璀璨的星空中,開始認真欣賞這片星空,我看見一顆明亮的星星,滑過天際,他閃爍的光彩,一瞬即逝。大家都還沒開始祈願,機會就過了,雖然我們都已經是步入大學的年輕人,但心中卻有著幼年時期純真可愛的心願。只期待下一顆流星能夠帶著我們的祈願,流向浩瀚的銀河,向宇宙訴說著我們的願望,雖然我只看到一顆流星,一點都稱不上流星雨,但在我的心中,是千千萬萬個回憶閃過,也算得上我心頭下了一場燦爛的流星雨了。
  「啊!看!今天是滿月耶!」「喔~對耶」「我還以為是電燈」純白的月光灑在我們的身上,如此潔白、明亮的月光,照亮黑夜,我想,那就是最大顆的流星了吧,只是移動速度很慢,一樣也是滑過天空,而且天天都有,天天都不一樣,所以月亮,請把我的思念傳送到我想念的那個人身上吧,把我的願望帶到宇宙之中吧。
  營期結束後,用拍立得紀錄大夥美麗的身影,期望我們將來還會在相聚。一聲聲的道別卻不說「再見」,因為在某年某月某一天我們還會聚集在此。而那顆流星,會放在我記憶的深處,永遠都不會遺忘。
夢風信
夢風信
大家好,我是喜歡攝影、旅行、社會學的女孩,希望透過文字來傳遞溫暖,希望讀者們看了我的文章會對這個社會有不一樣的觀點,或者能從暖心的文章獲取生活的力量,繼續在社會上發光發熱,一點一滴地讓社會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