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當裁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球賽進行中

最要不得的錯誤

自我當裁判

*秋月共賞中

不禁雨淚潸然下

柴米油鹽醋

*開車行進中

造成致命的枉死

分神做別事

*戀愛婚姻中

分手最大的原因

冒火說分手

*飯食聚會中

恨不得離開座位

滿嘴道德經

*聚神文讀中

恨不得將她拋丟

浪擲了時神

*文寫咬字中

恨不得折筆從戎

肝腦已塗地

*旅外共遊中

恨不得離捨而去

無一語聽得

藤枝公園最佳賞鳥處
藤枝三角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遐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淺薄味淡現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怎麼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錯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上了就別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放棄:當前兒童的生命困境生活的真諦不在於取悅所有人,而在於忠於內心;不在於耀眼的成就,而在於每一天的充實與滿足。與其被動地接受強加的重擔,不如主動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這個過程也許艱難迷茫,但那都是成長必經的階段。學會獨行,學會同行;學會堅持,也學會放棄。學會接受生命的困境,也學會在適當的時候接受、處理與放下。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4-06-17
    當自我認同加劇,河流才會出現漩渦傾向是我們的行為舉止和個性特徵,是我們用來從外在事物中獲得身分安全感的遊戲和操縱。 另一方面,特徵並不依賴物體、事件和人的身份,而是貫穿它們,保持其存在感的清晰度和確定性。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21
    當自我滿足成了人生的第一要務。把自我滿足當成人生的第一要務,只有自己最瞭解如何取悅自己,但就算知道,我們也不見得真的有去做或做得到,畢竟每個人都有一些「認為無從選擇」的包袱要背負。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9-27
    當自我存在的紅月走進自我存在紅月年 | 宇宙龜之月的共時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每個星際馬雅13月亮曆中特殊日子的許願方法都是「未來想怎麼過,就在那天那麼過」呢? 這其實是跟在13月亮曆中的「全息」跟「碎形」的概念有關,想知道這兩個概念是什麼嗎? 就繼續聽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3-08-01
    〔日常自我覺察〕當你真心喜愛並投入,一切就已經產生意義你曾經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覺得就算最後結果不盡如人意,也沒關係呢? 記得以前看過一些文章,大意是在闡述,當一個人真心喜歡某一件事物,並且完全投入其中去做,那不管最後結果如何,他都不會在意,因為他光是在投入的過程就感到滿足; 以前的我很難想像跟體會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7-02
    【用心去活】第6課:「愧疚」。 每次拒絕別人時就會對自己生氣.....我以前是一個好好先生,每次要拒絕別人都會天人交戰,後來..........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9-08
    當自我存在的紅月走進自我存在紅月年 | 磁性蝙蝠之月的共時馬雅的新年是從每年西洋曆的7/26開始,今年走在自我存在紅月年,依稀記得快要過馬雅新年前,我準備著要拍攝新年影片,但不知為何總覺得自我存在紅月有夠熟,帶著這樣狐疑的心情過了幾天,突然我想起我在做第二個Podcast節目初期找的一個朋友,他好像就是自我存在的紅月。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8-27
    停止自我批判:以客觀事實描述過程薩提爾練習到現在,最容易發生內心糾結、自我打架的第一名,是得失心與看重結果的內在聲音出現的時候。 最近的我給自己下了個決定,在有空的時候,除了閱讀外,也要練習多寫。 到目前為止看起來起來都很好。 我重視的是過程,想要累積的是故事,歷練的是我的寫作經驗。起心動念是輕鬆寫、隨意寫、沒有壓力的持續寫。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2-05-04
    《極度韌性》自我批判是成功的絆腳石?在你的心目中,什麼樣的人可以稱做成功人士?是富可敵國的企業家,還是你那過著恬淡生活的鄰居。但不論答案為何,當你仔細思考這些人的共通特質時,都將發現這些特質最終往往會指向本書討論的核心──心理韌性(mental toughness)。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4-08
    【個案解析】當開始自我覺察生命成長後,與先生的距離越來越遠,渴望在改變,我該拿無法改變的婚姻,怎麼辦? 這是時常發生的個案情況 遇到許多靈魂開啟自問、開啟覺醒之旅的女性 她們為愛而探索,也因為開啟了探索,而意識發生了轉變 這些轉變有時是甜美的 有時卻帶來巨大的掙扎與自問 「若我只能改變自己,而對方無法改變,現在的關係漸漸無法交集,接下來我該要怎麼辦?」 心急的你是否為了自己的揚升與改變而擔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