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七章 新血加入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七點鐘,一名穿著白色時髦上衣與迷你裙的女子,出現在急診室門口,她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迷人的氣息,黑色的短髮讓她看起來更有魅力。
她手裡拿著一個黑色手提袋,走到急診室櫃檯前,以輕柔的聲音說:」素院長來了嗎?」
正在打電話的屈世途,看到她足足呆了五秒鐘,眼睛瞪得大大的,他在急診室從來沒看過這麼迷人的女子,一直到經過身旁的青衣咳了一聲,他才回過神來:」呃,他還沒來上班。」
「喔,那我等他一下好了。」那名女人點點頭。
「沒想到妳這麼準時,明月心醫師您好,我是這間醫院的院長素還真,非常歡迎妳的加入。」過了一分鐘,素還真出現在她身後,面帶微笑的與她握手。
「素院長您好,或許我該稱呼您……學長。」明月心笑了一下,她看起來約莫三十歲。
「哈哈,我還以為妳不記得我這個學長了,那可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素還真笑道。
「怎麼會呢?我還記得以前在學校大家都叫你日才子,談學長為月才子,我聽說他也在這裡工作,怎麼沒看見他?」明月心朝四周望了一下,沒瞧見談無欲的人影。
素還真朝大門瞥了一眼,剛好看到談無欲走了進來:」說曹操曹操就到,無欲,你還記得我們的小學妹,明月心嗎?」
「明月心,嗯,我記得。歡迎來到地獄。」談無欲說著便伸出手,朝她微笑了一下。
「地獄?談學長說話還是這麼幽默,如果這裡是地獄的話,那我看天堂也好不了多少吧!」明月心握了一下他的手,笑道。
「相信我,你很快就會同意這個形容詞的。」談無欲詭譎的朝她笑道,又向素還真說:」你聘請她來當外科主治醫師嗎?」
「是外科副主任。」素還真糾正他:」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說服她從別家醫院跳槽的,當然要給她特別一點的待遇囉!」他朝談無欲眨了眨眼。
「哦,那這個待遇還真特別,想當年我可是花了五年的時間,才當上內科主任。第一天就能當上外科副主任,看來素院長很器重妳,好好幹。」談無欲拍了她的肩膀一下,就走到櫃檯旁的打卡機打卡去了。
「慕少艾呢?我要介紹新同事給他認識。」素還真向屈世途詢問。
「他剛出去抽煙了,說五分鐘之後會回來。」他回答。
「又抽煙,早晚會得肺癌。」素還真搖搖頭,他早就勸過他要戒煙的。
「呼呼,誰這麼缺德,一大清早就詛咒我死。」慕少艾拿著煙斗走了進來,笑道:」我就知道是你素還真,真是誤交損友。這位是?」他看向一旁的明月心。
「我們醫院剛聘請的外科副主任,明月心醫師。」素還真替他們介紹道:」明醫師,這位是我們急診室的主任,慕少艾。」
「幸會。」她很有禮貌的和他握手打招呼。
「歡迎加入,要不要先參觀一下急診室?」慕少艾親切的問:」我們有時候會請外科醫師下來會診,先熟悉一下環境總是會有幫助。」
「好啊。」她同意的點點頭。
「那這個新同事就交給你了,少艾,別嚇壞了她。」素還真朝他們揮揮手,準備回到樓上的辦公室。
「老素仔,續緣今天早上打電話來請病假,有時間記得關心一下兒子。」屈世途提醒他。
「喔,我知道,我昨天晚上回去的時候他已經睡了,沒關係,我想他明天應該就能回來上班了。」素還真點點頭,他已經走到電梯門口,按下按鈕。
「續緣今天請假,白璿璣值大夜,我們人手夠嗎?」慕少艾有些擔心。
「不用擔心,老談仔一個人可以抵兩個人用。」屈世途向他比了比大拇指。
「呼呼,說的也是。」慕少艾笑了笑。
「不要打我的主意,兩位,如果要叫我加班的話,只有兩個字,免談!」談無欲走到病歷櫃,拿了一份病歷,一邊走到候診區,一邊瞪了他們一眼。
「呵呵,談學長脾氣還是和從前一樣。」明月心笑道。
「是啊,幾十年都是這副脾氣,也只有素還真才受得了他。」慕少艾聳聳肩,又道:」我想妳應該先去換上制服,休息室那邊有一個空櫃子妳可以先用,準備好再來找我。」
「謝謝。」她說完就向青衣詢問休息室的方向,然後快步走了進去。
「她真是漂亮,不知老素仔是從哪找來這位美女?」屈世途一直望著她的背影。
「想都別想。」青衣有些吃醋的,拿了一份病歷往他頭上敲了一下。
「當然沒有妳漂亮,老婆大人。」屈世途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笑嘻嘻的說道。
「這還差不多。」青衣很滿意的走開。
「絕對不是從垃圾堆找來的。」慕少艾一邊打卡,一邊回答。
「真是幽默,慕主任。」柳湘音經過櫃檯時,嘲諷道。
「謝謝,我最近開始練習說冷笑話。」慕少艾朝她點點頭。
「慕主任,樓上吞佛童子又在發飆,不讓任何護士替他的傷口換藥,而且還拔掉手上的點滴,直嚷著要出院。」負責樓上加護病房的護士晏定邦,慌慌張張跑到急診室求救。
「呼呼,又開始了?我昨天才把他搞定而已。」慕少艾無奈的攤攤手,他最怕這種難搞的病人了:」去找素還真,不然就是談無欲,別來找我。」
「可是……你不是他的主治醫生嗎?而且是院長要我下來找你的。」晏定邦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沒錯,但替他動手術的不是我。」慕少艾繼續推卸責任,如果素續緣在的話,他鐵定會把這個燙手的山芋推給他。
「交給我吧,主任,但你必須給我加薪。」殷良剛好走了過來,自告奮勇處理這個棘手的病人。
「好孩子,加薪的事情我會考慮,但我欠妳一次人情。」慕少艾朝她眨眨眼。
殷良朝他揮揮手,就和晏定邦搭電梯上樓去了。
「少艾,我有點好奇,你昨天是怎麼搞定吞佛童子的?」屈世途號探聽八卦的習性始終沒改。
「很簡單,五毫克的鎮定劑。」慕少艾聳聳肩,故做輕鬆的說。
「又是鎮定劑,你們這些醫生難道沒別招了嗎?」最近鎮定劑用得很凶,原來都是用在這種用途上,屈世途心想。
「你不得不承認,這一招最快,而且也很有效。除非他是毒蟲。」慕少艾曾經麻醉一個吸毒的病人,打了一大堆鎮定劑,但他就是不倒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