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十七話 醫院風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一早,我請了假,就陪著心雅一起去哲念市立醫院當志工,想藉這個機會看看她口中的許醫生究竟是何許人也。
抵達醫院後,剛要從大門進去時,就發現門口處站著一位西裝男子,後面跟著一群醫生,感覺正在等待誰的到來。
而在那群醫生裡面,有一位戴著眼鏡,長相斯文的人,時不時地就往我們這裡瞄,那看人的眼神讓我感到非常地不舒服,看來那位就是心雅口中的許醫生了。
「是他嗎?心雅。」
我刻意停下腳步,看向許醫生,頓時與他來個四目相接,他也不躲避,就直接惡狠狠地回瞪著我。
「水告維,我們快進去吧。」
心雅似乎察覺到現場氣氛有些不對,趕緊拉著我進去醫院。
“死妮子,既然你這麼不識抬舉,那就別怪我了。”
就在許醫生還在內心腹誹時,一台加長型的市政府公務車緩緩駛到醫院門口,開始了今天的視察評估作業。
進到醫院,心雅就先去領取志工服務背心,接著帶著我到她的服務區域,交代我一些在醫院該注意的事情後,她就先去忙了。
看著心雅行去漸遠的身影後,我也轉身朝著來時的方向離去:
“就讓我也來幫你做一次個人的視察評估作業吧,許醫生。”
找個機會隱身後,我來到一樓,剛好看見西裝男子正領著一群醫生,尾隨在三位政府官員身後,許醫生也是其中的一員。
我便一路跟著他們來到三樓的會議室,待所有人都入座以後,西裝男子便開始先簡單地介紹一下在場的與會人員。
原來這次來進行視察評估的是哲念市衛生局的某位女長官,以及她的兩名部屬,介紹完畢後,女長官就開始請每位醫生輪流上台報告他們各自負責的業務,而我則在一旁靜待機會的到來。
過了一會,女長官突然發話表示,鑑於最近社會上常發生許多長官借勢性騷擾志工的案件,所以她打算另外查看有關醫院志工的服務現況。
西裝男子聞言,就趕緊叫負責志工業務的許醫生去把相關資料拿來,我一見機不可失,也抓緊腳步跟著出去。
許醫生的辦公室就在會議室附近,走幾步路就到了,當我前腳跟著他的後腳一進到辦公室時,他突然立刻轉身關門,並將門上的兩道鎖都給鎖上,之後才走去他的辦公桌上使用電腦,下載相關資料。
“只不過是下載個資料而已,有必要這麼謹慎嗎?一定有鬼!”
於是我就趁著許醫生在使用電腦時,把他的開機帳號密碼都給記了下來。
等到許醫生忙完,離開他的辦公室後,我立刻現身,並用剛剛記下來的帳號密碼登入他的電腦,找了一下,打開了一個名稱為『志工』的資料夾,發現裡面除了每位志工的基本資料以外,竟然還有許多他跟女志工合拍的親密照!而且看那照片中大部分女志工的神情,都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樣,感覺就像是被逼迫的。
我趕緊將資料存放到我包包裡面的隨身碟,準備等等再找個機會來揭露許醫生的犯行,為社會除害。
回到會議室門口後,我也不隱身了,直接就走了進去。
「你是誰啊?快點出去,我們這裡正在開會。」
剛一開門,裡面一位醫生看見我後,就立即向我大聲喝斥,但我並不理會他,逕自走了進去,然後擺出雙手手槍射擊姿勢:
「shoot!」
就在其他醫生也準備起身制止我時,那位正在翻閱資料的女長官忽然哆嗦了一下,接著抬頭用一雙充滿愛意的眼睛,往我這邊看了過來並道:
「你們在做什麼?他是...我請來的專家,讓他過來。」
看來愛情真的會使人陷入瘋狂,就在現場所有人詫異的目光中,女長官直接走了過來,並拉著我過去跟她一起看資料。
於是我搖身一變,就變成了本次視察評估作業的專家了,趕緊將身子挺了挺,正色道:
「各位好,你們忙你們的,不用管我。」
話一說完,我就開始跟著女長官在長桌前,一邊翻閱資料,一邊聊聊天說說笑,看得其他人滿頭霧水,就連另外兩位隨行的官員也紛紛表現出一副『我也不知道,你們不要問我』的表情。
而此時表現最精彩的,莫過於許醫生,當他看見女長官跟我如此要好時,就默默地退到離我最遠的角落邊,並試圖將自己的身影隱藏在其他人的身後。
“你不是很囂張嗎?放心,哥玩你不是目的,目的是玩死你,敗類。”
對於他的這些動作我不以為然,只是看看時間,我也要快點進入正題才行,畢竟『shoot』雖然在我救了購物中心的小女孩後,已經快要能夠發揮全部的威力了,但威力提升的部分,根據前幾天的測試結果來看,就只是從一開始的讓別人愛上我5秒鐘,增加到20分鐘而已,而且針對同一個目標,一天仍然只能『shoot』一次。
於是過一下子,我就溫柔地建議女長官,讓醫院暫時召集目前在院服務的志工,到會議室集合,直接現場做個實地訪查。
5分鐘後,會議室裡面就多了8名志工,除了心雅,另外還有6名志工也都是女性,而且其中4名更是許醫生照片裡面的受害者。
當許醫生看見志工都被叫到會議室裡面時,他整個人似乎開始不淡定了,雖然表面上就跟其他醫生一起站在一旁,但只有他的臉上掛著幾滴汗珠,並不斷地飄動視線,感覺就是一副做賊心虛的樣子。
此時我在徵得女長官的同意後,來到那些志工的身前,並示意心雅先不要提問,接著問道:
「在場的各位志工們,請問你們是否有人曾在服務期間,受到現場任何一名醫生的騷擾過?」
當我話ㄧ說完,有3名女性志工很明顯地就看向躲在一旁的許醫生,這個意料之外的情形,瞬間勾起了在場其他人的警覺心。
「你們看..看我幹..嘛?不要亂冤枉..人啊!」
面對現場人們質疑的目光,許醫生開始說話略帶抖音,一邊自清,一邊不自覺地往後退,明眼的人都看得出來許醫生一定有問題。
“冤枉?等大家看完這些照片後,你再跟大家說,你有沒有被冤枉。”
我根本懶得去聽許醫生的辯解,直接請現場一位醫生幫我把隨身碟裡面的照片放映出來給大家看。
只是當照片開始播放時,礙於對女官員『shoot』的時間限制,我不得不偷偷溜走,以免衍生其它的風波。
後來據心雅描述,當時看完那些相片後,現場一片譁然,再加上現場兩、三名當事人志工的含淚控訴下,許醫生的惡行總算被揭露了出來,當場就被西裝男子給解除聘雇,並逐出會議室。
至於這次的視察評估結果,有關志工管理部分,因為許醫生事件,哲念市醫院被評定為丁等,並喪生了許多相關的政府補助款,西裝男子更在盛怒之下揚言,未來將委由律師團隊,向許醫生追討醫院因本次事件所遭受的所有損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