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號的藍屋(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六、拂塵跟坐騎
「歡迎光臨帝宅!我是玉皇大帝的管家,夏洛特,您很幸運,玉帝在家小憩休息,接受祝福請喊1;有急事請喊2;留話請喊3;推銷詐騙請離開!請問有什麼需求嗎?」一個穿著與大廳極不相配的穿西裝青年嘰哩咕嚕的說道,希翋緊張得回答說「1,1 1」「好的,小的馬上為您傳話」他說道,過了不到一秒鐘(至少對希翋來講是如此)夏洛特就說:「沁冰御子請現身!」就在這時,一個看起來長得跟夏洛特一模一樣的小冰雕出現在他們面前,夏洛特笑著對我說:「御子會做的事,可比我會的要多多了!請相信他,並跟著他。」話一說完,一個冰得要命的小手抓住了希翋的裙擺,冰雕夏洛特用著小嬰孩般的尖細嗓音說道:「請將手放在沁冰御子的肩膀,只用一下,不會太冰。」希翋照做了,她又一次感覺彷彿直接垂直掉下了一個無底深淵,但這次她到達的目的地是一間有點像書房的辦公室,裡面坐著的,想必就是玉帝了,看到玉帝的模樣,簡直把希翋給驚呆了,怎麼會,怎麼會,一個這麼偉大的長者,怎麼看起來只有三十幾歲?而且玉帝的臉上乾淨極了,就像畫出來的一樣,……玉帝抬起慈祥的臉龐,微笑著對希翋說:「讓我們先回答幾個問題,三個就好了,第一題,請問你在凡間的仇敵是…」「呃,黎花。」「嗯,沒錯,她也是一位小神仙,跟我對話的語氣相當傲慢,容貌頗佳。下一題,請問你的曾祖母說驚喜連假是什麼時間,我要幹嘛?」「她說是今年的八月一日到八月十四日,因為玉帝全家要去偉德梨珈群島度假十天,在西方魔法世界的度假村,她還說玉帝好像大手筆地把其中一個島買下來度假!」「哦,好的,偉德梨珈群島似乎不錯,預暒有說為什麼嗎?」「她說木星的顏色變淡了。」「原來如此!好,最後一題,你希望成為神仙嗎?如果希望的話,請說〝我希望接受玉帝的祝福〞,這一切都將會實現,不希望的話請說〝我不希望接受玉帝的祝福〞接著我就會把你送到你凡間的被窩裡,並讓你擁有一個驚奇的怪夢。準備好再告訴我。」希翋過了一分鐘,她其實沒有在思考,希翋早就想好了,「我一定要回〝我希望接受玉帝的祝福〞」她沒再思考,她其實是在看玉帝工作,真好玩,先是在空氣中畫一個圓圈,接著圓圈裡伸出一隻手,那隻手的手裡拿著一個中等大小的金色包裹,玉帝接過包裹,手和圓圈頓時消失不見,包裹裡有著十支拂塵,看起來是用玉和馬尾巴毛做成的,應該是新的,接著玉皇大帝拿出自己的拂塵,開始檢查,過了一會兒,希翋說:「〝我希望接受玉帝的祝福〞」玉帝抬眼望著希翋,愉快的說:「祝福完成,下一個階段,請讓你內心的晶心為你選擇一支屬於你的拂塵,」玉帝戴上了辦公用眼鏡,將桌上的拂塵一字排開,便繼續說道,「這邊跟你介紹一下,在仙界,所有的拂塵都是由我們最傑出的拂塵製造商,月靈一手創造出來的,她是我老婆,就在隔壁房間,我們全家每個禮拜,都會去玉葉峽谷尋找質地最好最棒的玉,接著再送進仙湖村,請月靈的妹妹幫忙打磨成拂塵的握把,接著再由月靈將馬尾毛一根一根邊施法邊裝上,再到仙靈村由我親自挑選信物,肯能是翡翠寶石之類的東西,讓月靈裝在拂塵的下方,小小一個的,最後再讓月靈確認她的性能。」玉帝拿出一杯茶,繼續說道,「首先,這是第一支,是在玉葉峽谷的小溪裡發現的,質地相當柔韌,適合下咒,信物呢,是青金石,配上去,讓這支拂塵在使用的時候,會發出颼颼聲。」他拿出了其中一支拂塵,看起來很美,但感覺好像少了什麼,「來,現在拿著它揮揮看。」希翋接過拂塵,然後(心理稍微覺得有點蠢)微微揮了半下,還沒揮完,玉帝就一把將拂塵搶走,並喃喃的說:「奇怪,這個不行?」希翋試了又試,她完全不曉得玉帝到底要等什麼,試過的拂塵從桌子上越疊越高,在空氣中畫一個圓圈,接著圓圈裡伸出一隻手,那隻手的手裡拿著一個中等大小的金色包裹,玉帝接過包裹,手和圓圈頓時消失不見,這個場景不停地重複,最後玉帝又畫了一個圓圈,圓圈裡發出了一個聽得出來有點不耐煩的美麗嗓音「我現在很忙,你到底要什麼?」「喏,最奇怪的組合。喔,親愛的,拜託。」「好啦!是希翋要的嗎?預暒叫我要有心理準備。拿去。」玉帝高興地接下一支毛是金色的拂塵,說:「那試試這個,為什麼不行呢?來,最奇怪的組合,不是在玉葉峽谷的岩壁裡面發現的,是有一次,月靈去英國魔法世界的一個據說很有名的『珞燃咖啡』,在珞燃咖啡的院子好像可以通往一條叫什麼烈禾巷的商店街,月靈就是在這條街買玉的,價格中等,品質優良,揮起來柔軟且順手,不是用馬尾巴,是用龍的柔軟鬍鬚,這種鬍鬚一隻龍一年只會長出一根,相當珍貴,這個奇怪的組合,是月靈最新的發明,她自己也有一支,她覺得用起來相當順手,於是又做了一個,信物是琥珀,這顆琥珀裡頭有一個白玫瑰的花苞唷!」希翋小心的接過拂塵,
她的手指立刻感覺到一股熱流,她輕輕一揮,拂塵尖端射出了一道金光,金光裡伴隨著幾顆閃亮的銀色星星,在希翋的身旁高興地跳躍。「喔!太棒了,沒錯,非常好,」玉帝高興地說,「之後你會永遠跟隨著這支拂塵,接下來的一個月,你會住在你家的莊園,會有專業的老師跟你的家人,前來教導你如何跟你的拂塵變成一對合作無間的工作夥伴。」「好的,請握住你的拂塵,練習一個動作,揮和彈,往下揮,向上彈,優雅的,對,對,很好。現在,在你的前方想像一個九宮格,中間的那格寫『揮』,其他八格寫『彈』,接著把拂塵從你的胸口,彈到右上方、上方、左上方、左方,以此類推,最後才是中間的那格『揮』在做這整串的過程中,速度要快,至少三十秒就要完成,邊做要邊想“奇獸動物園”。」希翋緊張地做了一遍,又一遍,在一遍,希翋快崩潰了,呼呼,終於玉帝說:「沁冰御子請現身!」小夏洛特又出現了,他畢恭畢敬的地對玉帝說:「小的有什麼能幫上忙的嗎?」「引導希翋的繪影法,帶她去奇獸動物園。」「是的,教授」話一說完,一個冰得要命的小手又抓住了希翋的裙擺,冰雕夏洛特說道:「請將手放在沁冰御子的肩膀,只用一下,不會太冰。」希翋照做了,她又一次感覺彷彿直接垂直掉下了一個無底深淵,但這次她到達的目的地是一大片雲,走起來卻沒有軟趴趴的感覺,玉帝也不知道何時冒了出來,說:「希家出的神仙,都是用青鸞和鳳凰當坐騎,待會兒你自己挑。不是青鸞和鳳凰也沒關係。」,「沁冰御子請現身!」小夏洛特又出現了,他畢恭畢敬的地對玉帝說:「小的有什麼能幫上忙的嗎?」「帶最年輕的母青鸞和鳳凰到這裡來,就是艷跟銀杏。」「沒問題!」冰雕夏洛特朝天空彈了一個響指,說「艷,銀杏。」在雲的右上方出現了一個大柵欄,一隻天藍色長的很像孔雀的神獸優雅的飛了出來,她非常的巨大,但看起來相當溫馴,「哈囉!艷,好久不見。」玉帝親切的對艷說,「騎騎看吧!」他鼓勵性的對希翋說,「陽光御子請現身!」小夏洛特又出現了,但他這次不是會動的冰雕,而是像一個靈魂,全身上下都是耀眼的金光,半透明的小夏洛特簡單的對玉帝行了一個禮,對玉帝說:「小的有什麼能幫忙的嗎? 」「 協助希翋騎艷。」「是的」小夏洛特教希翋雙手攀住艷的背,小夏洛特扶他爬上去,等希翋坐穩以後,小夏洛特輕輕拍了一下艷的腳爪,艷就優雅的起飛了,等她們緩緩的飛了兩圈奇獸動物園,玉帝就說:「可以了,艷。下來吧!」「我覺得你們的默契相當好,那以後艷的主人就是你囉!」「好!」「每隻坐騎的個性都不同,艷是我看過脾氣最好的奇獸。扶養她的手冊已經送到你家了,告訴你一個秘密,艷不僅聽得懂你講話,還很喜歡吃金平糖喔」「之後你會永遠跟隨著艷,接下來的一個月,你一樣會住在你家的莊園,會有專業的老師跟你的家人,來教導你如何跟艷變成一對合作無間的工作夥伴。」「好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酪梨喵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24號的藍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4號的藍屋(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4號的藍屋(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4號的藍屋(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4號的藍屋(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24章<呼吸紊亂>凱莉雖然嘴上在抱怨道:「天啊,我上輩子肯定是欠你的,不然就是仇人。 算了,就照顧到你痊癒為止。 僅此一次而已。」 但是身體上的動作卻是不會騙人的。 只見她捲起衣袖來,準備替這個難搞的男人脫衣服,就怕這個男人等一下又要做其他事情,所以提前準備肯定是沒錯的。
    avatar
    陳姿穎
    2024-06-11
    #124,右昌國小,1918|高雄楠梓|百年小學|70班大校原本是要去找油廠國小,光是這名稱就吸引我,絕對想要去瞧瞧這種「關係企業」的學校看看怎回事?加上資料上顯示校地近6公頃,簡直驚人! . 看地圖是沿著台17一直往北走就對了,所以沒麻煩導航妹子,反正那傢伙總是調皮亂繞路。 開著車子悶著頭走,一路上和他大談天南地北,興頭上來感覺路況很好,難免重踩了油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2-19
    #124提問:讓愛流動,為自己創造順流!(可以給今天的我一些建議嗎?) 試著用身體每個不同的地方去感受訊息吧! (轉)更加全面的擁抱,去體察那一個其實還怕犯錯,討厭麻煩,不合意就生氣的自己(女兒簡直就是你的化身),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我們真的失敗了,完全沒有價值,就什麼都不是了嗎?走到這裡好像即將全裸的感覺,你也開始在想著,到底自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12-01
    #124 你知道嗎?樂在其中,可以學得更好⋯大小姐最近很迷寶可夢卡牌。這個神奇的東西,聽說最近在孩子們的世界裡很夯,而且最厲害的是銷售模式,有透明包裝69元,你可以看到一張閃閃發亮的卡。 99元一包,裡面保證給兩張什麼卡我忘了,再來是一包199的卡,我不知道裡面裝著什麼貴金屬,因為價格太高不考慮,我不希望讓大小姐認為錢很好賺。 過年期間,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2-17
    124.烙鐵鎮攻防戰(二十)  南面城頭。   卡巴亞不停粗喘氣,右手拿著一把血跡斑斑破爛長劍,另一隻手呈現略不規則斷折,全身滿是鮮紅血色,其中有敵人有友軍更有自己的。   現在,他又痛又累的快站不住腳,但是對面還有三頭大綠皮鬼正不懷好意的逐漸靠近。   原本粗糙石製的城頭,如今地表已是滑膩不堪。   因為,血流成河、
    avatar
    無聲
    2022-12-01
    #124 那些旅行社不愛排的地方系列||瀨戶內國際藝術祭(8)-飯店與美術館區-山谷藝廊與李禹煥美術館(邊走邊看篇)這一回,我們要繼續走訪的分別是山谷藝廊與李禹煥美術館。其中,山谷藝廊(Valley Gallery)算是今年從倍樂生之家美術館下面長出來的一個藝廊,所以只要是有買倍樂生之家美術館的門票,就能一併參觀這裡。而李禹煥美術館(2010),則是一個專門用以收藏與展示韓國藝術家李禹煥先生的作品空間。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10-16
    12/4 2022年的第四次巡迴演唱會,很期待能在我的家鄉廣島演出──学芸大青春・仲川蓮個人專訪(下)我擅自認為「自己絕對無法再比陽介更羞恥了」(笑)。或許是因為自己這樣想,才有辦法朝更好的方向前進,變得能夠表達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