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07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測繪不難,難的是面對基地內的蚊子跟隨時可能掉落的鐵皮屋頂

9/12(北港-工廠-附屬建物測繪part1)

又又又回到北港-工廠了,不過和之前不一樣的是我跟林今天是搭火車(花公費)到嘉義,再由學長接我們到基地;除了因為學長前一天不在臺南以外,也因為本次測繪加入了由古都基金會來支援的另一位學長,所以統一搭火車至嘉義站集合。
在加入了新的學長後,測繪也在兩兩一組的狀況下進行的十分快速,才怪,早上在剛開始進行時突然下起了陣雨,我們四個只好狼狽地先躲到附近的雨遮避雨等待烏雲退去。而在躲雨之前,我正好在測以前留下的糖蜜槽的痕跡,所以又在雨中多站了一兩分鐘,圖紙也因淋濕而破損,好在破掉的部分為暫時不需要的部分,真是萬幸。在雨停後,早上的工作便繼續進行直到飯點。(雖然沒有很重要,但午餐是用公費吃的三0巧福,好快樂。)
突來的驟雨與濕掉的圖紙
用完餐後,測繪的進度條也持續地被我們四人推進,而今天的工作也在測完工廠其中一側的附屬建物後告一段落,等待我們禮拜三將它完成。
晚餐是在麻豆(另一個學長是麻豆人)吃的火鍋(不是公費了哈哈哈)

9/13

今天的工作很簡單卻也很花時間,是要將昨天我測繪的部分轉為cad檔,整體而言就是在考驗我的記憶以及測量的精確度(有無少測尺寸、定位點等等)。還好過程中沒發生什麼問題,下班前還有一點時間能幫林畫她的工作(屋架圖)。
週二豪華便當(但我覺得這間除了份量大以外沒什麼特別的,還偏油)

9/14(北港-工廠-附屬建物測繪part2)

在經過休息與整理歸檔資料的一天,我們便又踏上了測繪之路。雖然一樣是由學長載我們上去,但今天多了到麻豆去接另一個學長的行程,也看到了大二時在世界建築史提過的電姬戲院本體,算是完成了一個小目標(?)。
電姬戲院本院(結果讀文章的人還是只能看照片哈哈哈)
今天的工作便是將週一尚未完成測量的部分結束掉,特別有趣的是其中一間辦公室的構造雖然是鋼構,但結構柱與屋架等等都是圓形的,在平面圖上或許第一眼會讓人以為是木構呢。而在今天結束後,我們在北港-工廠的測繪工作也暫時迎來了尾聲,由於附屬建物最後不一定會全部保留,所以下次要再來到北港-工廠應該就是十月中以後(建築師與業主討論後)的事了,希望那時我還對這項工作抱有熱忱(?)。
晚餐是去嘉義吃的火雞肉飯(阿樓師),推推(某林姓新竹人:貢丸湯不推)

9/15

又是個將手繪轉換成cad的一天。
午餐,虛華的一次店-角0(不知道學長什麼時候會發現我們不吃不0是沙拉)

9/16(Sketch Up 地獄。再開)

什麼你說怎麼又開始用sketch up了,當然是因為要將這幾天辛苦的測繪結果進行建模啊。說來慚愧,我一整天大概只建了前段提到的辦公室跟一點旁邊的棚架而已,甚至今天是第一次裝sketch up 的插件(真的好不熟)。我在建的時候學長還一直來問我畫的東西是什麼,我真的緊張到不行。但也不得不承認學長建模速度真的飛快,我還在跟辦公室奮鬥時,他已經在建第三個小區塊了;希望實習結束後我也能像他一樣,多掌握一個建模軟體。林則是在改我上週的斗六-敷地,這禮拜討論後,將上週的方案在再濃縮成三個,本週的上班日也就這樣在我們兩個都未完成的狀況下結束了。
放假前的天空

9/18(與實習朋的小出遊)

昨天晚上因為地震所以很臨時的跟劉、丁、陳、許講了電話,順便更新一下近況跟聽丁的告解,甚至幫他念了心經,我就是修女本人吧。然後莫名其妙在白河實習但住新營的劉就說要來市區玩,陳(下圖綠衣男)又很突然的在臺南實習的群組揪人下去小轉角看展,於是今天就成團了(不過臺南實習仔們什麼時候會全員到齊,不曉得)。之後去了在地人我推薦的0哥休息,也大聊特聊了兩個小時,順便等一樣是在臺南實習的陳跟姚來共襄盛舉。可惜今天林、柯、陳都各自有事,晚上的海安路、國華街與神農街的行程只有剩下的我、劉、陳跟姚參與。(劉跟姚:海安路怎麼都是酒吧,啊今天又不能喝)
很好cue的一群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0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