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聽塗說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道聽塗說
  1. 人生最後的思念(想法),會決定下一世要去的地點。
  2. 人生的走馬燈,其實是人生最深刻的想法,平常都在潛意識中。
  3. 換句話說:看到走馬燈的思念(想法),決定了我們下一世要去的地點。
  • 內觀體驗
  1. 人的意識可分為三項:如在水中寫字,如在沙上寫字,如在石頭上刻字。第一項經過後即消失,第二項會在一天過後消失,第三項會過很久也不會消失。
  2. 不會消失的意識會潛浮在潛意識中,等有機會才有可能浮到意識層。
  3. 透過內觀修行,潛意識的東西會在靜坐中浮出來。
沒有驗證的結論:
我在內觀中,針對潛意識中有一次很深的體驗,在靜坐中,我人生看的第一本H漫,很清楚地浮現出來,包含書裡的每一頁內容。
換句話說,人生看的第一本H漫,其實對我的衝擊很大,但內觀前我並不知道,直在這件事浮出在我的意識裡;當然,浮出來後,這件事就淡掉了,變成了在沙中寫字,在水中寫字,被移出了我的潛意識裡。
換一個角度看,如果這件事,在我看到離開人世的最後一刻,在走馬燈裡看到的話...,嗯,後果自行想像。
這樣談下來的話,大家會不會對內觀有興趣嗎?
chienjung tseng
chienjung tseng
修行人的有感而發,個人修行的基準為﹝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