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跟東京怎麼了?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金融近年變動劇烈,各國政府不得不在防疫與經濟兩者之間尋求平衡,尤其是在疫苗發明出來之後,快速開放的西方國家很多都已經恢復到了過往的生活正軌,反倒是亞洲各國比較保守。

重視防疫也好,振興經濟也罷,我想這沒有對錯,並且我相信各國政府也都會以人民的生存為優先考量,去做出合理的政策安排。

不過,無可避免的是,任何的決定都會帶來相應的結果,昨天英國的研究單位所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就顯示出了政策不同所帶來的差異。

根據最新的數據,紐約依舊是全世界經濟最為熱絡的地區,倫敦第二,然而第三名的香港已經下滑到第四名,由原本第六名的新加坡衝上來取而代之了。

更令人震驚的是,一向排名全球前十大的日本東京,一口氣跌至第十六名,反而是十名之外的巴黎這次挺進到前十名。

香港與東京為什麼紛紛落馬?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兩地的旅行限制較高,影響了日常商業往來,進而削減了經濟上的競爭力。

在疫情結束之後,香港及東京能不能重新回到以前的榮景,目前不得而知,但在這個時代,快速應變的能力有多重要,相信大家已經都看得很清楚了。

把焦點拉回我們自己身上,在疫情、戰爭、通膨、升息等諸多因素影響之下,你有沒有做出什麼因應呢?是因為感到害怕而趨於保守?還是有試著在合理且安全的範圍內努力尋求突破?

不管你的態度是什麼,請記住「結果不會騙人」,太過消極的趕快振作起來、焦慮不安的趕快進行調整,只要能夠正面看待、積極面對,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結果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