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的股市達人不再專一了怎麼辦?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與朋友在聊天,
他很氣憤地說,他追蹤的某某股票達人,居然賣掉之前一直在推的股票。
讓他相當地生氣,問我怎麼一個人可以言而無信呢?
而以下就是我跟他的對話!
我:為何他賣股票你會生氣呢?
朋友:我也因為他的文章有一直在po相關股票,所以也跟著買了,但現在正住套 房,反而他卻脫手了。
我:疑!他有叫你買嗎?
朋友:沒有。
我說:那就對了,他又沒有負責帶進帶出,又沒有收你錢,你為什麼住套房要跟他生氣?況且下單是你自己按的,他又沒有拿刀逼你下單。
朋友:呃!!
我們常在社團或粉絲團追蹤投資有成的達人,他們每天都會在自己的版面分享交易心得,很多人在不知道他整個資產的配置情況,就將自己的資金全部all in在一檔他常寫的股票裡。
這種情形相當危險,可能你看到他的對帳單是50萬丟在市場上,但對他來說他的資產可能是高達500萬,所以只佔總資產10%。
但你all in 身家30萬在一檔個股裡,在資金沒有調配好,再加上風險沒分散的情況下,只要股市一震盪,你一定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因此,我們在追蹤股市達人時,一定要具備幾項獨立思考的能力:
1. 達人推薦的股票,有沒有可能是業配?
2. 他推薦的股票適合你的風險耐受度嗎?
3. 當他在作價差或開槓桿時,是不是因為他的股利超過最高的稅制上限,所以選擇作價差避稅。
4. 當他賣掉股票時,是不是可能在作資產重整。而你跟著買的原因是什麼?你真的了解這檔股票嗎?
以上這些都是我們要思考的,當你決定要進入市場享受甜美的報酬時,也請別忘了報酬的另一面就是賠錢的風險。所以在選擇投資標的時,一定要做好詳細的功課,這些都是你的辛苦錢。
且在追蹤股市達人時,建議多追蹤幾個,因為每個人的投資思維都不同,若你都能吸收各門派的精華,並鍛練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招式,這樣才有辦法在股市震盪時睡得安穩,走很長久。
圖片來源 PIXAB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161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