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一章—向南前進(二)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數日,越過顛簸的山路,穿越重重樹海,終於抵達了布林埃爾的北邊城門。
通過了城門,眾人停在門口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有車子來接人——這是國王特地為艾諾準備的車子。
眾人搭車到城堡之後,盧埃林和茱麗葉鬆了口氣,連路的奔波讓身心都疲憊,終於可以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了。
國王和王后特地出來迎接,本來是來接艾諾等人,卻看見他們多帶了兩個人,一個他們之前見過面,另外一個他們完全不認識。
「兩位午安,我是來自現在的卡依倫王國的茱麗葉.卡帕萊特,是羅……咳嗯,盧埃林的未婚妻,請多指教。」
「等等,我還沒答應求婚啊!」
「呃……就不能當你已經答應了嗎?」
「哈哈……那個……其實我到現在都沒做好步入婚姻的準備,要猶豫的事情太多了……」
王后一臉錯愕問:「兩位要結婚了嗎?」
「我沒答應。」
「是的。」
盧埃林和茱麗葉幾乎是同時回答,完全相反的答案讓人實在搞不懂到底是要結還是不結。
「說到結婚,不知道仙杜瑞拉喜歡怎樣的婚禮?」王后興致勃勃地問著,握起仙杜瑞拉的手。
仙杜瑞拉汗顏回答:「我尊重皇室的安排,但至少別把以前的姐姐找來,這個是我畢生最大的請求了。」
「哎呀,妳可以提更多要求,能力範圍內我盡力解決呀。」艾諾笑得特別燦爛。
「不,我畢生的請求真的就是別再讓我見到那兩個沒品的女人。」
「嗯……是不是該派個殺手解決她們?」
「不用了,也沒必要做到那樣,我只是不想再跟她們扯上關係……對了,婚禮的要求……我等幾個月以後再告訴你們,我必須要更認真學習皇太妃應該要做的事情,歌舞團的事情……那個……」
王后擔憂問:「我聽說妳在歌舞團受到委屈,真的不用我們幫忙嗎?」
「不,我希望你們可以在我結婚之前,幫我創造一個可以讓我盡情發揮歌聲的舞台,只要站上那個舞台,我就可以功成身退到艾諾的身邊去全力支持他了。」
「妳準備好了就跟我說吧,只要是妳想要的,我一定全力幫妳得到。」
「艾諾……」仙杜瑞拉撲進他的懷裡,雖然沒有哭,但神情相當凝重。
「仙杜瑞拉小姐在歌舞團過得並不好嗎?」
王后扶著臉龐,苦惱回答:「是呢……有人嫉妒她的才能,她本來可以得到演主角的資格,到後來連配角都無法演,真的很可憐。雖然克勒斯大人和艾諾都想出一口氣,但仙杜瑞拉阻止了他們,我本來也是想找團長談談,但是仙杜瑞拉不是個喜歡依靠他人的孩子,我擅自出氣只會傷到這孩子的自尊,最後商量之下還是選擇暫時沉默。」
「默默準備就好,等仙杜瑞拉跟艾諾結婚之後,那些看不起她的人以後也只能對她低頭。」國王說得冷靜,隨即咬牙切齒道:「果然還是有些讓人不悅。」
艾諾說:「別站在這裡說話了,盧埃林、茱麗葉小姐,今天就請兩位先暫時住在這裡吧。」
「可以嗎?」盧埃林問道。
「當然啊,我想讓我的救命恩人住在好一點的地方。」艾諾大力點頭,用眼神示意國王可不可以准許。
「沒有拒絕神明代行者的道理,請進吧。」國王笑著說道。
經過一天的休息,盧埃林和茱麗葉吃完早餐後,便向艾諾等人辭別,搭車離開布林埃爾。
出了森林之後,他們選擇向東行,這個方向是不可思議之國,也是茱麗葉唯一一個還有印象的國家。
兩三百年以來,不可思議之國一直都是由不同的紅心國王或紅心女王統治,是一個充滿變化的國家。在茱麗葉沉睡的期間,變化之力一度轉弱,在盧埃林召喚女神擊倒惡魔,改由哈爾特接手之後,逐漸過往的繁榮和變化。
在不可思議之國休息了兩天之後,盧埃林帶著茱麗葉往南走,在國境之外攔了一台商人的車子,一路向東南走,來到了相當高的黑色大牆前。
「這裡,就是艾格勒斯?」茱麗葉用驚愕的眼神抬頭望著看不見頂端的大牆壁。
「嗯,這個國家的牆壁絕對不能碰,上面的電壓至少是百萬伏特起跳,碰了會變成焦屍。」
雖然聽不太懂,但茱麗葉收回了本來想伸出去碰牆壁的手,苦笑著說:「為什麼要築這麼高的牆?」
「我也不清楚,桑普森說似乎是要把人民關在牆內的世界禁止和外面接觸,帕人民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會想反抗政府。」
「總覺得這統治有點可怕,這真的是共和制嗎?」
「呃……從選舉制度來說,是。」
茱麗葉主動牽起盧埃林的手,笑著問:「那我們,今天要在哪裡休息呢?」
盧埃林紅起臉,別開視線說:「總之,先找有水的地方吧。」語畢,他沒有放開茱麗葉的手,帶著她隨性移動。
茱麗葉的肩膀幾乎快碰到盧埃林的,盧埃林不自覺緊緊牽住她的手,兩人默默向南走,直到看見一顆大樹旁邊有一座小湖泊。
此時,天空已經染上橘紅,天色開始變暗。
盧埃林從茱麗葉手裡的袋子拿出桑普森準備的帳篷,循著記憶裡桑普森的動作,和茱麗葉一起把帳篷搭好。
茱麗葉用魔法對木材點小火,迅速升起營火後,兩人並肩坐在一起吃乾糧。
盧埃林盯著火焰,腦海中閃過了和桑普森一起離開艾格勒斯時的畫面。
「原來我已經離開好幾個月了啊……」
「怎麼了嗎?」
「覺得不可思議,如果是以前還在艾格勒斯的我,肯定會覺得自己不可能獨自出來生活,現在卻覺得自己獨立生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你不是一個人喔,還有我會陪著你。」茱麗葉把手放在盧埃林的手背上。
「嗯,不過,茱麗葉……妳從醒來到現在也才不過一個月而已,已經習慣了嗎?還是說會覺得時代不同而不適應呢?」
「有你在,很快就會習慣一切,也多了很多新的體驗。第一次知道神明代行者真的存在,第一次用走路的方式旅行,第一次真的加入戰鬥……雖然時間有限,但在我有限的時間裡,我還能體驗很多個第一次,就像之前在北方那樣。」茱麗葉笑得格外溫柔。
盧埃林的手脫離茱麗葉的手掌,將她抱住,「真希望妳能活著的時間再長一點,不要……丟下我……」
「對不起……」
「不是妳的錯,是我的錯……」
「羅密歐……」
「我想應該可以了,實現妳的願望,不過……」盧埃林遲疑了一下,苦笑著說:「南方和北方可能都要弄一次呢……南方承認的事情在北方不會被承認,這是克拉倫斯告訴我的。」
「呵呵,南北方長期不合,這也沒辦法。」
「最能簡單解決結婚手續的應該是斯蘭特共和國,只要登記就好。」
「結婚不是應該要辦婚禮嗎?」
「那個……其實……斯蘭特共和國和艾格勒斯一樣只要登記領證明就算數了。」
「好簡單!」
「難的是證明我們兩個的身分,不過旅行者有旅行者專用的作法,還是可以結婚的,這點卡依倫也一樣,到那裡在想辦法好嗎?」
「嗯。」茱麗葉大力點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