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 自厭之二 / 迷戀自己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美
我好像
喜歡上了自己
對著鏡子染指
心中泛起
很多想法滾燙在
頭一個月沒有說話
鳳仙花般噴發
升格出自體散播繁殖的秋
好討厭這樣的自己啊

不想聽見任何一滴雨落下的聲音
影響我觀測自己的清晰
但梅雨延長
吞下邊緣致死量的美夢
對著鏡子長眠
水仙花化妝挽留春天
鏡頭是我與微笑的我過肩
好喜歡這樣的自己啊

喜歡上了自己
像出生在金絲鳥籠的金絲雀
對著鏡子陶醉
歌唱出累月的秀髮
足以編織著細長天際
小花蔓澤蘭垂直蔓延
搖攝出靜謐地的場面然後悶殺
好討厭這樣的自己啊

海龜破殼知道要奔向海洋
候鳥生來知道要遷徙天涯
人類有本能嗎?
會有為了留戀故土
抵抗著本能佇足
強忍翅膀躁動的候鳥嗎?
就像為了愛上討厭的我一樣......
人類的本能不過慾望的替代詞

我好像
又喜歡上了自己
本能地在夜裡
對著鏡子愛惜
滑動三百毫米
變焦著自戀與自厭我與我的距離

房內一塵不染
唯有落地鏡面
堆積出
足以說服自己厚度的著迷

在自我厭棄的時候才能感受到自己活著的價值,與眾人脫離時,才能顯得自己與眾不同。著迷的過程中忽然發現是因為這樣而愛上自己,又倍感羞愧,如此反覆著。喜歡、討厭、喜歡、討厭,手上雛菊,有著我與生命同時長的花瓣數量。
#INFJ #自厭 #純情 #純情感受器 #鏡頭 #鳳仙花 #水仙花 #小花蔓澤蘭 #鏡子
純情感受器 / 2022.06.06
純情感受器
純情感受器
純情是,每個人都有的曾經;純情是,成長過程會蜕去的代謝品。蛻變失敗,困在繭裡。在繭裡自言自語,等待能夠讀懂的人的歸期。#INFJ #批判 #經驗主義 #終生孤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