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 自厭之一 / 形影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不去了
被蒙在鼓裡
睜開毛孔般的信賴
換來一碗鐵青色的飯
快把這碗裡的空氣吃下去吧,你說
現在也只剩這個方法
可以呼吸了
空空的碗裡
隻身掏弄著陰影
表裡不一
黑色的雪
飄進了純白的房間
沒有窗戶
落了地也無法化開
沒辦法
撐起了潔白的傘
只是
藏身之處也因此
與雪融合在了一起
我好想
遠離這一切
過於自信
杯口傾心
滴滴答答
從褲腳延伸上來的寒意
筆直地坐在嚴實的藤椅
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一些情節想來
就算想膩了
也是抹除不了了
回過神
指針已然跌落與杯口相同的角度
好似久如冬日
斜長得不成人形的身影
好冷啊
再也無法相信
斗大的淚珠
以每秒7.9公里的速度
向地面
轟炸心窩
霎時
所有事物碳化成了濃烈剪影
我成了光
以後,只能看到面容後的暗害了
從我這裡

托你的福
原諒別人
在皮膚劃上一道口子
撐根桿子
就可以掃進
與血液一樣鮮紅的事實
一刀一刀一影一影
每當受到傷害
一刀一刀一刀一刀
盼到沒有月亮的夜晚
再一一撫平
滿是半影
魚鱗般的軀體
關於沒有人懂我這件事
越過隔板
走進工地
晴雨表上寫滿了哭泣
「那邊那個小子,你幹什麼?」
想像有人對我大吼
我就可以回頭

還是回了頭
工地燈狹持雨水闌珊了欄杆
將我困在扭曲的監獄
我只能蹲坐下來
「連續下了幾個禮拜的大雨。」
「是啊,煩悶死了。」
「是啊,好久沒有好好跟人聊天了。」

那晚,我與對影說了很久很久的話
過於純粹
……
…...
對不起
我好憎恨
這樣的自己
還有不管怎樣都無法改變
過於執著的我的心意
無從下筆
困在這裡

被他人中傷,在起不來身,倒在床上半年的,想要一死了之的,時光中自言自語。
#INFJ #自厭 #純情 #純情感受器 #詩 #Poem # #影子 #憎恨 #自信 #原諒 #純粹
純情感受器 / 2021.11.12
純情感受器
純情感受器
純情是,每個人都有的曾經;純情是,成長過程會蜕去的代謝品。蛻變失敗,困在繭裡。在繭裡自言自語,等待能夠讀懂的人的歸期。#INFJ #批判 #經驗主義 #終生孤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