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普通人的外型強化建議(#83)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很多人以為要強化自己的外表,就能想著變帥的一個方向

變帥是很好沒錯,但身為普通人的我們變帥的效果可能只能到起碼的程度

對我們普通人來說,強化外表的目標不是要藉由外表來讓人迷上我們,頂多是讓別人對我們有好一點的印象

強化外表有些必做的基本項目,但做好這些基本項目之後,後面的事情我們其實不見得只有變帥這個方向

讓自己有特色可以去吸引到對這個特色沒有抵抗力的人,可以算是一種被動吸引的方式

大家都想變帥

在我很前面的文章中寫過,我認為改變自己的眾多方向中,存在著一個方向叫做「變帥」。「變帥」的重要性無庸置疑,在可以選擇的前提下,大部分的人都會想要盡量跟外型較佳的人相處。另一方面,很多人都有一個主觀的想法,會認為關於強化自己的外型,只能讓自己朝向「帥」的這個方向前進,於是大部分人對於穿搭跟髮型的調整,都有一個主要仿效的模板。

每個人在變帥這件事上都有天花板

我當然同意一個人想辦法讓自己變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最起碼的是當你讓自己在變帥的路上走到了某個程度,你就會發現你的社交生活變得比較容易經營。比起過去穿著荷葉邊系服的時期比起來,別人會更願意跟你交朋友。但認真說起來,如果你在基本外型上屬於普通人的範疇上,諸如身高、五官、臉型等等的要素,都跟我一樣屬於普通人的範疇。那麼你也得跟我一樣,對於強化自己的外表有個基本認知,就是:我們在變帥這件事情上的天花板可能不會很高,只能到一個起碼的程度。甚至很多人可能還比我好,至少你們沒有禿頭。

對普通人來說,變帥不是一個提升吸引力的好辦法

我們如果可以首先認知到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那麼我們接下來就該有一個認知就是:變帥對我們來說不是一個讓我們可以有效提升吸引力的方式。一個普通人,如果從來都不考慮變帥這件事,那他就很可能擁有一個糟糕的外型,但他就算努力想辦法讓自己變帥了,最多也就只是讓別人覺得這個人還蠻乾淨,懂得打理自己的外表。不論如何,普通人的變帥這件事,肯定是很難讓人因此迷上他的,最多就是讓別人對自己有個好一點的印象而已。
綜合以上,想要透過強化外表來增加自己的異性緣的人可能要失望了。或者是那些告訴你只要強化自己的外表就可以增加異性緣的人,你要小心提防他們是不是在誤導你。畢竟我們不是什麼天菜級的人物,不可能單純靠著變帥就可以提升異性緣。然而,在這裡我還是要負責任地說,強化外表這件事有很多方向,其中有些方向我認為是很基本的,強化它們不見得會增加你的異性緣,但不強化它們可能會讓你在異性面前扣分。這些基本項目有身材、膚質、髮質,牙齒美白、穿搭的合理性,族繁不及備載,這些事情基本上都脫離不了做人的基本,所以大家都有必要去留意自己在這些項目上是否有達到一個應有的水準。

普通人沒辦法對所有人都有吸引力,只能想辦法對特定客群有吸引力

如果你能夠在那些基本項目上達到一個應有的水準,那你接下來不一定要嘗試無止盡的變帥之旅,而可以去嘗試其他的方向,這其他的方向可以讓你雖然不一定在某個客群中會覺得你帥,但也許在另外一個客群的眼中你會顯得超有魅力。換句話說,你不用一定得讓自己成為國民天菜,但你可以走出你自己的路,去吸引可能會喜歡這樣的你的人。我說的其他的方向,就是讓自己有特色。
有特色這一點不在變帥的範疇中,他是屬於專門去發展自己身上的某個要素。你可以把頭髮留長或是剃光頭,或是如果你的職業允許,你可以刺青,或者是你可以留鬍子,其他還有很多可以考慮的項目。但為什麼我不把這些項目是做變帥的範疇?主要是因為當你發展了上述的要素,一定會有人跳出來批評你,他會跟你說這不適合你,或是說你這樣看起來很髒等等的。然而,當你有了特色之後,就有機會對某些特定族群產生吸引力。就像我就曾經遇過有女生就說喜歡我的鬍子一樣。你可以試著去強化自己身上的特色,接著去擴大自己接觸女生的數量(利用交友軟體),然後從中找出對自己這些特色最有感的客群。最後,如果你在社交能力上有基本到不錯的程度,那就很有機會從那些對你的特色有感的客群中,找到一個可以發展關係的對象。
用這樣的方式來尋找對象,說到底也是一種被動吸引的概念。因為這個概念基本上也是建議大家用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不去強求一定要命中哪個目標。另外再更進一步,在我的想法中,對我們這樣的普通人來說,有特色是讓我們可以在某些特定客群的眼中,有機會跟普遍認知的帥哥一較高下的機會。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