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重要嗎?II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富帥」「白富美」是很多人的理想型,而這短短三個字光外表的形容詞就佔了兩個。難道在感情路上外表就是一切嗎(嘿啊~不然勒?!)?我相信有順利找到命中註定,從此幸福快樂的醜男醜女路人,也有感情路不順,一路跌跌撞撞,最後委曲求全的高顏值寵兒。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那「搭訕」算不算以貌取人?在某些程度上是吧?搭訕就是不認識才搭訕嘛!所以外在條件就成了決定是否搭訕的唯一因素。《我的ID是江南美人》這部韓劇中的女主角在整完形之後說:「新的臉,新的人生。」這句話是要逼哭多少人?滿令人感慨的。




兩個人相愛,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

相愛的第一關就是顏值,不知道刷掉多少普男普女,夠不夠殘酷?還有沒有不信邪嘴硬認為外表不重要的觀眾?好那我們撇開小情小愛小狗才談戀愛,來說說現實面:工作。面試的時候第一印象重不重要?面試官也是要顧眼睛的吧?賣力獻醜表現頂著低顏值可是願意耗盡一生的幸運好不容易進了職場,卻發現帥哥總是有功無過,路人則是永遠背黑鍋,這能平衡嗎?

我要來假裝不膚淺地說外表不是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

高允貞

高允貞

所以以貌取人到底對不對?當然對啊!!!問這什麼廢話!如果是從「相由心生」的角度出發,那或許是對的。一個人打扮得乾淨、得體是一種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也是對市容的一種貢獻。獐頭鼠目大家都聽(看)過吧?有些人就是長得特別像其他物種,沒有把生物分類法放在眼裡,不知道為什麼?有魅力的人舉手投足都可以成為一幅畫,無關長相。

有一句話說:「好看的皮囊太多,有趣的靈魂太少。」在這個看臉時代,鮮少人願意花時間豐富靈魂,也遺忘了外殼終究會衰老褪去,唯有靈魂是雋永的存在。(怎麼樣?這一段深度有出來吧?)時間的巨輪會碾爆你的臉,可是靈魂經得起它的轉動。

話說回來,正是因為這些不完美而完美,也是因為這些不完美而顯得獨特,如果大家都複製人,那真正好看的人要由誰來襯托呢?那這世界不是太無趣了嗎?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1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