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仁街虐殺案(中)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無頭雙屍命案
村長的壽宴當天,霜晴在天黑之前又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回來了,還穿上一套淡粉色的長洋裝,搭配上一雙黑色的高跟鞋,她嘴裡嚷嚷著今天是爹爹的大日子呢~可不能讓他丟臉,接著進房裡,微微顫抖的手化著眉毛,她知道今天會看見那一個曾經讓她很心動的人,是村裡一位賣菜的叔叔,跟村長幾乎同輩的他,才是霜晴最喜歡的人,可是對方只把她當女兒般的疼愛,並無其他意思,而霜晴卻是把賣菜大叔深深的放進心裡,這是一個內心的秘密,沒人知道。
夜晚,大家都聚在一起,席開五十桌,全村熱鬧的幫村長祝壽,歡樂的氣氛少不了一瓶又一瓶的黃湯下肚,搭配著歌舞以及輕快的音樂聲,就在這時,舞台上方有兩個黑色的東西突然墜落,這是什麼?頓時一片安靜,村民們紛紛討論著,這是....人?(霜晴尖叫著),村長已經喝的爛醉,何驊只好跟村長夫人一同查明真相,但似人非人的黑色物體到底是什麼呢?是人的話應該有頭吧,怎麼沒看到頭呢?(何驊說道)霜晴哭著跟村長夫人緊緊抱在一起,這到底是什麼啊?村裡到底怎麼啦,是誰在裝神弄鬼的,給我出來(村長夫人說)。
大家各自回到家中,而何驊也幫忙將村長揹回家中,因村長夫人跟霜晴都非常的害怕,就讓何驊睡在他們家一晚,隔天他們把事情告訴了村長,一群人回到前天發生事情的壽宴現場,兩具看似屍體的黑色物體已經被搬走,大家都在討論兇手肯定在昨晚的村民裡,沒有別人了,不然怎麼會去搬屍體呢?就是想讓大家都害怕、驚慌!
這時新搬來的那對母女來到村長面前,說那兩句屍體可能就是他先生和他外面偷情的女人,說著說著這位媽媽忍不住淚崩了,她說自從搬來村裡後,她老公就變了個人,時常不回家,甚至還被她看到自己的老公抱著隔壁村裡的賣菜琴無法接受的她就在村長壽宴前一晚把她先生的行李丟出門外,沒想到先生真的沒有回家,直到隔壁村賣菜琴的媽媽找到他們家,想詢問自己女兒是否在他們家,他們才想到昨晚的兩具屍體,會不會就是自己的先生和賣菜琴.....此時村民們跑來告訴村長,昨天的屍體找到了,不過頭不見了!村長立刻召集村民就像當年春燕事件一樣,又是一件虐殺案件,村長震怒:我們村裡怎麼可以有這種事情發生?到底是誰在作亂,我要來看看,到了晚上一位隔壁村的村民來到村長家自首,他說:人是我殺的,但頭不是我砍下來的,我只殺人,沒有焚屍,也並沒有拖過來你們村莊,我是賣菜琴的老相好,我們偷偷在一起很久了她不喜歡讓大家知道,我為了她連家都不要了,拋妻棄子,她卻還是背叛了我跟別人跑了.....
兇手哭著說他真的很後悔殺了他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最後這位兇手被繩之以法,但另一位呢?(村長呢喃著)
確定了死者是誰後,也就各自讓他們入土為安了。
村長依舊不斷找著焚屍以及分屍的兇手厲害的是,兇手始終沒有破綻,何驊開始協助村長拼湊著村裡大家的關係圖,也從隔壁村打聽了賣菜琴的一些事,此時的何驊內心已經有了兇手的人選,但還沒有證據確鑿,他就不打草驚蛇,過了一陣子,村民們又開始回歸正常生活這次是長達了三年之久,都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而村莊似乎也開始恢復過往可惜的是村長的身體一天比一天還差,霜晴被村長夫人叫回家陪著村長,她知道這次恐怕是凶多吉少了,就在霜晴回來的那天半夜,村裡的一戶人家傳來了驚恐的尖叫聲......(未完待續)
樊小花
樊小花
愛寫作的雙子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