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萌初體驗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台北車站轉車的時候,遇到了一個目測身高至少有190公分的男生,瞬間讓我少女心爆棚。主要是因為我自己有170公分,要遇到讓我抬頭看並且有身高萌差距的男生實在是不多。我站在他的身後等車,平視過去只到對方的胸部位置,當下我幾乎要尖叫出聲,還興奮得拿出手機直接在好友群組裡大肆宣揚。
但當那個男生走進捷運車廂時,我默默地替他抹了一把淚,他的頭距離車頂的位置幾乎只有不到3公分,雖然傳言上面的空氣比較好,但摩擦的感覺肯定也不舒服。藍線在尖峰時刻車廂就是人滿為患,他站在車廂裡,對其他人而言就像參天大樹,連後面走進車廂看到他的男生都忍不住仰角看他的時候,我衷心的為他的身高感到驕傲(?)。
這个藍色周一上班的小插曲橫掃了我早起的陰霾,也讓我想起了高中時代,內湖還沒有捷運的年代,學生們上下課都是坐公車。記得有一次放學,有一個剛好與我一起搭公車的同校學長,也是長的挺高,目測應該也有個185公分,因為車上人滿為患,於是他被迫站在了公車門口。
以前的公車也不像現在這種只需要上一個階梯就有平坦的地方可以站著,是需要上三個台階然後才可以站在平台上。他站在第二個台階上看著公車不斷前行,也還好他家離學校不遠,一段大概10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可以下車,然後當到達了他要下車的站點,他帥氣地拿出公車月票刷卡,然後轉身要下車時,因為身高太高,沒有低頭,然後我就聽到碰的一聲巨響。
學長的頭撞上了車門上方的門板,車上的其他同學在沉默三秒之後,直接全車爆笑出聲,司機當時還轉頭看了一下,對著學長說:「阿你長得那麼高,要低頭啊!」二度傷害的發言,學長可能也覺得丟臉,手摀著頭然後快步地下車。此後直到這個學長畢業,只要我在學校看到他,都會忍不住想起當時的情況。我想這對學長而言是一次又窘又難忘的經歷。
    小熊莎莉
    小熊莎莉
    活在自己小宇宙裡的白領社畜,在城市的中心朝九晚五,負擔不起高額的停車費用,也不想風吹日曬雨淋的騎車,所以我選擇了搭捷運。每天在固定的兩點一線遊走,我把遇到的,在我眼裡可能有那麼點特別的平凡人用文字紀錄下來,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與我分享你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