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包廂是熊孩子的遊樂場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台北市因為梅花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從早上開始就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起暴雨。由於已經跟家人約好了要去好市多採購食品,下午我踩著點撐著雨傘跑到捷運站,又剛好看到列車即將進站的提醒,於是快速狼狽地跑上月台,在我走進車廂慶幸有趕上捷運的瞬間,我聽見了兩個孩子的尖叫聲。
扭頭一看,是兩個女生帶著一男一女的熊孩子。從兩個女性家長對話中我得知了她們是親戚關係,正要帶小孩回家。然而熊孩子在博愛座上赤腳站立,脫掉的洞洞鞋凌亂的丟在地上,在捷運車廂裡不斷的喧鬧尖叫大聲喧嘩,而身為家長的她們,不但沒有一開始就約束熊孩子喧鬧的行為,反倒有點縱容的意味。
隨著捷運不斷地推進,小孩此時因為長時間坐捷運而耐不住性子的情況下,抬頭看到了拉環,於是就開始了兩個小孩的體操時間。站在博愛座上兩手拉著拉環,雙腳懸空的開始前後晃蕩,而此時家長們也只是意思意思的警告熊孩子不可以,卻沒有嚴肅地告知公眾場合不應該出現如此脫序的行為。
而其中一位家長在終於接觸到我責備的眼神後,才稍稍嚴肅的制止小孩在捷運上危險又擾人的行為,直到我下車關上了車門,從玻璃窗往內看,熊孩子仍舊無法受控的重複著剛才的舉止,也讓我很感嘆熊孩子果然都是家長寵出來的。因為縱容比教育輕鬆,所以縱容孩子不當的行為,覺得反正也沒對別人造成多大的影響。
一個捷運包廂裡有著來自不同地方的陌生人,也許他剛下班正準備要回家,也許她正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他或許身體疲憊想要閉目養神,她也許正在思考某些道理,然而熊孩子不受控又不顧旁人的大聲喧嘩,也許已經打擾到陌生人了。
    小熊莎莉
    小熊莎莉
    活在自己小宇宙裡的白領社畜,在城市的中心朝九晚五,負擔不起高額的停車費用,也不想風吹日曬雨淋的騎車,所以我選擇了搭捷運。每天在固定的兩點一線遊走,我把遇到的,在我眼裡可能有那麼點特別的平凡人用文字紀錄下來,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與我分享你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